觀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心得體會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706 閱讀 6878

近日,單位組織黨員幹部**電視反腐專題片《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落實**八項規定精神正風肅紀紀實》。

據悉,此片由**紀委與**電視台聯合製作,共分為《承諾與期盼》,《正風肅紀》,《狠抓節點》,《黨風正民風淳》四集,截至16日晚,已**兩集。

黨的作風是黨的形象,關係到事業的成敗和黨的生死存亡,切不可小看了作風問題。為何黨的作風如此重要?因為中國共產黨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宗旨,優良的黨風是凝聚黨心民心的巨大力量。

如果黨的作風出現了問題,那勢必會失去人民群眾的信任。黨員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在廣大人民群眾的關注之下。水可載舟,亦可覆舟,如果失去了最廣大人民群眾的信任與擁護,那後果將是不可想象的。

黨的作風的好壞,直接關係到事業的成敗甚至黨的生死存亡。

" 四風 " 問題,是我黨作風問題的集中體現,是黨的群眾路線的死敵大敵頑敵,其危害要引起我們每一位領導幹部和黨員同志的充分重視。具體來說,主要有以下三方面:

1,一是 " 四風 " 違背黨的 " 執政宗旨 " 。

黨的宗旨是什麼?是為人民服務。 " 四風 " 的危害是什麼?

首先是違背了黨的執政宗旨。違背黨的執政宗旨,就是給黨臉上抹黑。違背黨的執政宗旨的領導幹部,是和黨背道而馳的,是和人民背道而馳的,是黨和人民都不滿意,都不需要的領導幹部。

反對 " 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奢靡之風 " ,這在延安整風運動時,也有類似的內容。可以說,當年的延安整風運動,正是挽救了黨,挽救了幹部,才使黨永葆了青春和活力,最終才贏得了革命和建國的偉大勝利。這次群眾路線的 " 四風 " 整頓,可以說正是**於當年的延安整風運動這個歷史背景。

這次群眾路線教育活動,解決領導幹部的 " 四風 " 問題,也是為了挽救幹部,是黨內自我看病,自我打針,自我吃藥,自我醫治,自我革新,為的就是:圍繞黨執政宗旨,永葆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

2,二是 " 四風 " 動搖黨的 " 執政根基 " 。

黨在革命,建設,改革開放的任何乙個時期,都注重艱苦奮鬥,團結一心,不怕犧牲,實事求是的精神,這才讓國家和人民有了今天來之不易的成績。但是, " 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 卻存在於一些領導幹部身上,有的還表現得很突出。形式主義害人,形式主義是作秀,形式主義違背 " 實事求是 " 的精神。

官僚主義讓黨和群眾分開,讓魚和水隔離,離開水的魚兒能活嗎?

成由勤儉敗由奢, " 奪天下易,守天下難 " 。 " 享樂主義,奢靡之風 " ,吃壞了黨風,敗壞了黨風,使黨的肌體生病,生重病。如果不及時**,就會病情轉變,就會使黨萎靡不振,甚至使黨成為癌症病人走向覆滅之路。

十八大後,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隨即落馬。此後,原國家***副主任劉鐵男,安徽省原副省長倪發科等先後在高位上東窗事發被查辦。近日,已有四川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長,現任省文聯主席郭永祥;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部部長王素毅;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區總工會主席李達球三位**被xx的訊息。

廣東省國土資源廳原副廳長呂英明,廣東英德市原副市長鄭北泉,廣東省揭陽市原市委書記陳弘平,深圳市原副市長梁道行等多位**,亦因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xx。這些眼下發生的事件,都在印證乙個真理: " 四風 " 問題,已經正在動搖黨的 " 執政根基 " 。

" 四風 " 不除,黨繼續為民執政,就隱藏著很大的禍患。

通過認真**,從中感受違紀人員的反思痛悟,洞察作風之變後的深層律動,領會**推進作風建設的堅定決心。同時,要求認真撰寫觀後感,從政治思想層面認識自我,剖析自我,從而樹立堅決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精神,抵制;四風;的堅定決心,以收看《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專題片為契機,進一步深化對作風建設的認識,保持作風建設常抓不懈的新常態。

觀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心得體會

近日,單位組織黨員幹部 電視反腐專題片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 落實 八項規定精神正風肅紀紀實 黨的作風是黨的形象,關係到事業的成敗和黨的生死存亡,中國共產黨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宗旨,優良的黨風是凝聚黨心民心的巨大力量。如果黨的作風出現了問題,那勢必會失去人民群眾的信任。黨...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心得體會

當然,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是乙個永恆的課題。進入新時期,世情 國情 黨情繼續發生深刻變化,我們黨面臨的發展機遇和風險挑戰前所未有。乙個政黨過去先進不等於現在先進,現在先進不等於永遠先進。加強作風建設決不只是思想道德層面的小節問題,而是重大的黨性問題 決不是小題大作的問題,而是大是大非問題 決不是可有可...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心得體會

2015年1月22日,紀委書記王淑珍同志帶領我們學習了 遵章守紀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 相關檔案及其精神,我受益匪淺。24字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啟示。黨的十八大報告提出,要大力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倡導富強 民主 文明 和諧,倡導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倡導愛國 敬業 誠信 友善,積極培育和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