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有感

2021-05-11 23:10:09 字數 1594 閱讀 7200

從2023年2月9下午-10日上午,按照局裡的統一安排,我按時認真收看了中紀委宣傳部與**電視台聯合製作的電視專題片《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落實八項規定精神正風肅紀紀實》這部專題片。

這部專題片共有四集:《承諾與期盼》,《正風肅紀》,《狠抓節點》,《黨風正民風淳》。該片對話違紀人員,感受他們的反思痛悟;傾聽專家學者,洞察作風之變後的深層律動。

近百位受訪者中,還有腐敗分子身邊人,會所服務員,舉報人,暗訪記者和紀檢監察幹部,普通群眾等,不同觀點,多元視角,為觀眾全景式呈現 " 作風建設在路上 " 這兩年來不平凡的歷程。

專題片中還首次披露了30多個違反八項規定案件的細節,其中包括多名省部級**奢侈浪費的情況。片中還由事件相關責任人,親歷者講述倪發科怎樣因玉瘋狂,因欲得禍;呈現廣州市委原書記萬慶良曾經多次出入的高檔會所何等豪華;披露黑龍江省副省級幹部付曉光因私**消費,大量喝酒致陪酒人員死亡的現場場景。

**之後,不禁回想起當年高唱的《三大紀律八項注意》歌曲,讓我再一次感受到,加強作風建設,是一件意義重大又任重道遠的基本要求。作風建設是我們黨的傳家寶。眾所周知,作風建設是乙個政黨自我進化,強筋壯骨和自我調適,順應時代發展的需要,根本目的是踐行和實現政黨的宗旨及執政目標。

作風建設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要常抓不懈,警鐘長鳴。

轉變作風,核心在情感上。焦裕祿,孔繁森,任長霞等優秀共產黨員,以群眾利益為重,對人民群眾懷有熾熱的感情,他們在群眾心目中的地位是很**員幹部十年甚至是幾十年都無法達到或超越的,這源於他們對人民群眾的真情實意和真心付出。農技幹部就是要以焦裕祿,孔繁森,任長霞為榜樣,學習他們對群眾,對工作的那份真摯感情,一方面把服務人民群眾和增進與人民群眾的感情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體現我們工作的本質屬性;另一方面要深入群眾,依靠群眾,和群眾打成一片,汲取開展我們工作的激情和源泉,以更好的工作業績回報老百姓,回饋文明和諧社會建設。

轉變作風,根子在思想上,紀律作風整頓,強調觸及思想,觸及靈魂,只有在思想上把各類模糊認識理清了,把各種偏差校正了,才能在行動上有方向和目標,在作風上有改進和完善,在靈魂深處有信仰和堅持。工作如何在新時期建立好長效機制?這些都是我需要認真面對的基本問題。

雖然,近年來我在崗位上做出了一些成績,但是,僅有這些成績還遠遠不夠。十八屆四中全會為我們依法治國提出了新的工作方向,如何做好普法,學法,執法,守法,懂法宣傳教育活動,就是我們基層農業幹部轉變作風,踐行群眾路線的切入點和著力點。

轉變作風,關鍵在行動上。開展紀律作風整頓活動,教育是手段和方式,走進人民群眾,一切為了人民群眾是目的和關鍵。整頓教育活動有時限,但轉變作風,心繫人民群眾,為人民服務的行動永無 " 休止符 " 。

我們需要更多的忠誠與具體行動,用更多的執行力來贏得人民群眾的滿意度。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作為一名農業幹部,為民是宗旨和信念,務實是職業操守和行動準則,清廉是思想底線,道德底線和法律底線基本要求,從自身做起,加強作風建設,爭當焦裕祿,孔繁森,任長霞式的好黨員,好幹部,將是我畢生不懈的追求。堅決抵制 " 四風 " ,認真學習《黨章》,《黨員幹部管理條例》等規定,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活動,進行一次 " 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 自我反思,堅決糾正不良之風,真抓實改,認真執行 " 三重一大 " ,嚴格 " 三公 " 經費管理,加大 " 四風 " 自查自糾力度,嚴格上下班工作紀律監管,以嚴格過硬作風積聚清風正氣,建設一支為民務實清廉的民政隊伍,樹立部門良好形象。

觀《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有感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無句點,無休止符。紀錄片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 的播出,更加直觀的顯示出中國共產黨正風肅紀,將作風建設堅持到底的決心。斬斷淺顯的浮誇之風,杜絕暗潮下的 權利輸送 八千六百萬人的執政黨,作風建設一旦出現問題,就藏不住,掖不住,猶如決堤的洪水在黨內黨外蔓延。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 的 為心...

收看《永遠在路上》有感

加強理想信念,認真履行工作職責 10月25日,紀委宣傳部,電視台聯合製作的8集大型電視專題 永遠在路上 全部 完畢。這部專題片的播出,是 落實全面治黨的重大舉措和方式創新,警示教育作用巨大。我們每一位黨員幹部都要把全面從嚴治黨的責任扛在肩上,以身作則 帶頭踐行。作為黨員幹部,要切實堅定黨為人民服務的...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

東溪小學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 去年期末階段,我校開展了 提公升教育教學大發展 金點子論壇活動,共徵集到金點子58條。學校召集相關教師面對面,並專門召開校務擴大會議逐條進行研究。本學期開學初,學校領導把教師的重大關切變為開展教育教學工作的出發點,對每條金點子予以答覆和逐步落實,得到了全體教師的積極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