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制度上牆內容

2021-03-03 23:49:24 字數 2029 閱讀 8551

一、事故隱患治理(安全)工作領導機構

組長:蔡澤嘉總經理

副組長: 黎銘祥經理

梁銘熾廠長

成員:李勝凡安全主任

劉吉祥總經理助理

陳耀輝煤氣站站長

黃潤洪裝置部部長

蘇志德工藝部部長

孔樹才機修班班長

韋勝雷電工班班長

梁木森原料車間主任

陳松森壓電單車間主任

莫雄棉爐窯車間主任

謝江平釉線車間主任

黎其順倉庫管理主任

二、事故隱患治理目標

進一步強化安全生產主體責任;進一步落實安全生產各項措施;建立健全事故隱患排查治理長效機制;夯實安全生產基礎,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努力構建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長效機制;徹底整治舊有的安全隱患,遏制新隱患的產生,有效防範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發生,保持本公司安全工作的平穩態勢。

三、事故隱患治理任務

1、建立安全生產領導機構;

2、認真落實各級各項安全生產責任制;

3、建立健全各項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4、確保裝置安全執行,特種人員持證上崗;

5、認真開展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培訓基礎工作;

6、對發現的安全隱患逐一落實整改到位;

7、建立健全事故隱患檔案,做到專人負責,專人管理,及時準確,整理成冊,長期儲存。

四、事故隱患治理措施

1、明確安全事故隱患整治責任;公司法人為公司安全生產管理第一責任人,全面負責的經理、安全主任、廠長負主要責任,落實各級安全管理責任制。

2、建立隱患排查治理長效機制;嚴格執行各項安全管理制度、規章、法律、法規;堅持常抓不懈,警鐘常鳴。

3、嚴格執行事故責任追究制度;誰出問題追究誰的責任,導致嚴重後果或嚴重違規違法的,給予重罰、辭退、直至追究其法律責任。

4、堅持「安全生產、預防為主」、「安全生產責任重於泰山」的工作方針和責任理念;把監督管理和宣傳教育結合起來,把工作做實做細做到位。

5、堅持經常和定期排查事故隱患;查詢分析原因,強化整改措施,加強巡查工作,防患於未然。

6、認真開展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和生產操作規程培訓。定期舉辦安全生產培訓及應急演練,制度切實可行的應急方案,把人身安全保護放在頭等重要的位置。

7、切實保障人身安全(為員工購買人生意外傷害保險;)和生產裝置、器具安全。

8、保障安全工作所需經費;事故隱患整改資金從安全專項費用中列支。

五、事故隱患整改要求

1、整改責任單位要按照《事故隱患整改通知書》要求,對事故隱患認真整改,並於規定的時限內,向公司安全科報告整改情況。整改期限內,要採取有效的防範措施,進行專人監控,明確責任,堅決杜絕各類事故的發生。

2、整改工作結束後,整改單位要按要求寫出驗收報告,由安全科組織檢查驗收。檢查驗收合格的,整改單位向安全科報告全部整改資料。

3、整改措施不到位,檢查驗收不合格,事故隱患未消除的停止其執行和操作,由公司總經理下達停止執行通知。整改合格後向公司安全科申請檢驗驗收,檢查驗收合格方可恢復執行。

六、6s生產現場管理要求

1、整理——將工作場所的任何物品區分為有必要和沒有必要的,除了有必要的留下來,其他的都消除掉。騰出空間,防止誤用,塑造清爽的工作場所;

2、整頓——把留下來的必要物品依規定的位置擺放,並放置整齊加以標識。工作場所一目了然,消除過多的積壓物品。

3、清掃——將工作場所內看得見與看不見的地方清掃乾淨,保持場所乾淨、明亮的環境。穩定產品品質,減少工業傷害。

4、安全——重視員工安全教育,每時每刻都有安全第一的觀念,防患於未然。所有工作應該在安全的前提下開展。

5、清潔——將整理、整頓、清掃進行到底,並且制度化,經常保持環境外在美觀的狀態。創造明朗的工作現場。

6、素養——每個員工養成良好的習慣,並遵守規則做事,培養積極主動的精神。培養優秀員工,營造團隊精神。

七、駿華陶瓷發展目標和經營宗旨

誠信和質量是企業之本。保證質量、信守合同、客戶至上是駿華陶瓷的一貫宗旨,讓客戶用得放心、住的稱心、觀賞舒心、健康身心,是駿華人的精心追求和不懈努力的方向

展望未來,我們將繼續擴大生產,提高產品檔次,保證產品質量,誠信欣待客戶,緊跟國內外建築市場的潮流,不斷向著「高質量、多品種、花色齊」的方向拓展,滿足廣大客戶的需求。

管理制度上牆

安全管理制度 為貫徹落實 道路交通安全法 堅持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方針,增強駕校教練員 駕駛員安全行車的責任意識,確保人身和車輛安全,制訂本制度。一 認真執行 道路交通安全法 嚴格遵守交通法規,自覺謹慎駕駛,做到依法行駛 文明行駛 安全行駛。二 定期組織安全人員每月進行一次道路安全檢查,針對教練...

制度上牆內容

大化瑤族自治縣河長會議制度 試行 第一條本制度適用於大化瑤族自治縣河長會議的組織工作。第二條會議由市總河長或河長主持。總河長主持召開的河長會議,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 河長主持召開的會議,主要責任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和其他成員單位成員參加。其他參會人員由總河長或河長根據工作需要確定。河長會議由市河長...

安全管理制度上牆

8 發生較大交通事故時,必須保護好現場,積極搶救傷者和財產,按規定放置警告標誌,並迅速向當地交警部門 車屬單位 車主 報告,主動配合有關部門做好事故的調查和處理。二 車輛安全管理與日常維護制度 一 物流公司自有車輛維護應貫徹 安全行車 預防為主 強制維護 的原則,認真做好二級維護保養工作,駕駛員和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