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檢室制度 上牆

2021-06-11 19:28:09 字數 1885 閱讀 8462

質檢員崗位責任制

(一)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產品質量法》、《銷售企業油品質量管理辦法》、《銷售企業質檢室工作規範》和《浙江石油公司系統油品質量管理實施細則》等法律、法規、制度及現行的石油產品標準、試驗方法,承擔油品質量檢驗工作。

(二)必須按標準要求取樣,對樣品進行編號、登記、檢驗,填寫質檢報告。

(三)嚴格遵守油品檢驗各項制度的規定,認真執行油品試驗方法和操作規程,所有檢驗資料的記錄和檢驗報告的填寫必須實事求是,嚴禁偽造資料,確保檢驗結果準確有效,及時完成各項檢驗任務。

(四)正確使用、維護保管好檢驗儀器、裝置、試劑、物品等,做好儀器裝置的使用記錄。

(五)每月將檢驗的原始記錄、油品質檢報告進行歸類整理,匯集成冊,交資料保管員存檔保管。

(六)認真學習專業技術知識,刻苦鑽研,不斷提高檢驗技能水平。

(七)掌握消防安全知識,熟悉滅火器材的存放點和使用要領。

(八)檢驗完畢,及時清理操作場所及儀器,保持質檢室整潔。

質檢室操作規程

(一)質檢室必須用清潔、完好的取樣器具,按gb/t 4756《石油產品液體取樣法》採取油樣。樣品瓶必須清潔、乾燥,見光不穩定的樣品應用棕色玻璃試劑瓶盛裝。

(二)對取好的油樣,應將油品名稱牌號、取樣地點、供貨單位、取樣日期、取樣人、檢驗型別等填入油樣標籤,編號後貼在樣品瓶上。

(三)接受外單位的油樣,應將送樣單位、油品名稱、用途、檢驗目的、經手人等事項填表登記。

(四)根據油樣檢驗目的或送樣單位的要求確定檢驗專案,嚴格按照現行石油產品和試驗方法標準進行檢驗。

(五)檢驗器皿要清潔乾燥,試劑、標準溶液等試驗物品質量要符合標準要求,配製標準溶液,標定應有詳細記錄。

(六)檢驗油品發現不合格或檢驗結果介於邊界值必須做重複性試驗。對有疑議的結果,必須做到**檢查(即自查、互查、負責人檢查)並重新取樣複檢。

(七)檢驗的原始記錄是檢驗結果的真實記載,必須在檢驗過程中認真填寫,嚴禁檢驗後補記或轉抄,更不允許隨意刪改。油品檢驗完畢,將檢驗結果逐項填寫在檢驗報告單上。

(八)檢驗結束後,及時清洗器皿,烘乾後放回原處備用。整理儀器,切斷水、電、氣源。

質檢室安全管理制度

1、進入質檢室工作,必須穿工作服,外來人員未經允許,不能進入質檢室。

2、室內禁止吸菸、不能大聲喧嘩和進行其它與檢驗工作無關的活動。油樣室內嚴禁使用手機和傳呼機。

3、室內不得存放大量油樣和試劑,油樣和試劑應設單間存放,試劑根據使用量領取。

4、操作時要嚴格遵守操作規程,遵守用電、用火、用氣、防毒的有關規定。檢驗過程中要堅守崗位,不得擅離。

5、在操作中,不准用嘴吸取有毒試劑;操作有毒蒸氣的物質,必須在通風櫥內進行,通風櫥應保持暢通。

6、傾倒易燃液體時應遠離火源,瓶塞打不開時切忌用火加熱或冒然敲打。

7、加熱易燃品必須在水浴或電熱板上進行,嚴禁用明火直接加熱,易燃品加入量不能超過所用容器的三分之二處,在加熱過程中要有專人看管。

8、廢油(液)應設定專用貯器收集,不得倒入下水道。

9、電爐、高溫爐、電烘箱周圍嚴禁放置易燃物品,沾有易燃品的器皿禁止放入烘箱。

10、灑落在實驗台或地面上的水銀,應用硫磺粉覆蓋或用碘加酒精燻蒸,避免中毒。

11、操作室要經常通風,防止易燃氣體積聚。

12、高壓氣瓶必須存放在避光、乾燥、無明火、遠離熱源的房間,一律不准進入實驗室。搬運時切勿碰撞,減壓閥要專用,瓶內氣體不能全部用盡,一般應保持幾個殘壓。

13、一切用電裝置要有良好的接地線和漏電保護設施,使用前要檢查,如有短路、跳火等情況,必須查明原因、修復後再用。檢驗中突然停電、停水,必須停止檢驗,切斷水源、電源。

14、實驗室內必須備齊足夠數量的消防器材(滅火機、砂子、石棉布等)並經常檢查是否完好。質檢員必須熟練掌握滅火器材的使用方法。

15、操作完畢,及時清洗器皿、整理儀器,切斷水、電、氣源。下班前應檢查儀器裝置各類開關是否在關閉位置,確保水、電、氣源關斷,鎖好門窗後方可離開。

庫房制度上牆

倉庫管理制度 一 倉庫管理人員要堅持四項基本原則,熱愛本職工作,努力學習業務和管理知識,保證物資 二 管理人員要按規章制度辦事,不徇私情,不化公為私,不引無關人員進庫 室 服務熱情,態度和藹,講究文明禮貌。三 庫房人員要熟悉庫存物質的名稱 規格 型號 單價和貨位,做到發料準確,迅速無誤。四 加強科學...

制度上牆內容

大化瑤族自治縣河長會議制度 試行 第一條本制度適用於大化瑤族自治縣河長會議的組織工作。第二條會議由市總河長或河長主持。總河長主持召開的河長會議,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 河長主持召開的會議,主要責任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和其他成員單位成員參加。其他參會人員由總河長或河長根據工作需要確定。河長會議由市河長...

辦公室管理制度 上牆

一 目的 塑造良好的企業形象,創造優良和諧的辦公場所,規範辦公室管理。二 範圍 適用於瀋陽黎騰幕牆門窗 成都分公司所有辦公室員工。三 規定 1 按時上下班,不遲到 早退 曠工,有事必須請假,外出必須 登記,無事不許串崗 脫崗 聊天,做與本職工作無關的事。2 上班時要衣著整潔,精神飽滿,禁止在辦公室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