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上牆內容

2022-11-14 02:18:04 字數 3673 閱讀 3233

大化瑤族自治縣河長會議制度(試行)

第一條本制度適用於大化瑤族自治縣河長會議的組織工作。

第二條會議由市總河長或河長主持。總河長主持召開的河長會議,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河長主持召開的會議,主要責任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和其他成員單位成員參加。其他參會人員由總河長或河長根據工作需要確定。

河長會議由市河長制辦公室商市黨委辦公室、市人民**辦公室組織。

第三條河長會議主要內容:研究制定河長制相關制度和辦法;協調解決江河湖庫管理保護、全面推行河長制工作中的重點難點問題和重大事項;統籌協調有關綜合規劃和專業規劃的制定、銜接與實施;協調解決部門之間、縣(區)之間有關江河湖庫管理保護的重大爭議;部署開展綜合考核工作。

第四條經與會人員充分發表意見,大化瑤族自治縣總河長或河長綜合討論意見作出的會議決定,應以印發會議紀要形式最終形成會議決議。

第五條會議形成的會議紀要經大化瑤族自治縣總河長或河長審定後印發。會議研究決定事項由相關縣(區)總河長、河長、大化瑤族自治縣河長會議成員單位負責承辦,大化瑤族自治縣河長制辦公室負責組織協調督導,並定期將會議決定事項的落實情況向大化瑤族自治縣總河長或河長報告。

大化瑤族自治縣河長制資訊共享制度

(試行)

第一條本制度用於規範大化瑤族自治縣本級河長制資訊的採集、交換、通報、公開、共享工作。

第二條大化瑤族自治縣河長制辦公室負責組織、協調和監督、指導大化瑤族自治縣河長制資訊共享工作,負責資訊管理系統的執行維護;重大事項應提請大化瑤族自治縣河長會議研究決定。

第三條大化瑤族自治縣河長制資訊利用公共傳播**和宣傳廣告、公示牌等方式發布。河長制資訊公開一般包括河長名單、河長職責,江河湖庫基礎屬性資訊及管理保護動態資訊,河長制工作監督舉報、投訴**等。

第四條資訊通報以大化瑤族自治縣河長會議、河長制工作演示文稿、工作**、微博、微信***等為主要載體進行;涉及公眾利益的重大或敏感涉水事項資訊,在適當範圍內以一定形式通報;通報資訊內容為相關縣(區)和大化瑤族自治縣河長會議成員單位推行河長制工作情況

第五條大化瑤族自治縣河長制資訊原則上每個月通報1次,重要工作排程、工作進展以及公眾關注的重要事項適時通報。

第六條資訊共享內容主要包括江河湖庫水資源保護、水域岸線管理、水汙染防治、水環境治理、水生態修復等方面的資訊,以及直接或間接影響江河湖庫水資源保護、水域岸線管理、水汙染防治、水環境治理、水生態修復的相關資訊。

第七條大化瑤族自治縣河長制辦公室負責督促指導相關部門按照河長制資訊共享要求提**共享的河長制資訊。

大化瑤族自治縣河長制資訊報送制度

(試行)

第一條本制度適用於大化瑤族自治縣河長制資訊的報送和監督管理。

第二條河長制資訊報送應當及時、準確、完整。實行分級負責、逐級報送。資訊的報送、管理和使用應當遵守國家有關保密要求。

第三條大化瑤族自治縣河長制辦公室負責大化瑤族自治縣本級河長制資訊報送工作;負責督促大化瑤族自治縣河長會議成員單位、縣(區)河長制辦公室開展資訊報送工作。縣(區)及以下河長制資訊報送分級負責、逐級上報。特別重要的河長制資訊,經總河長同意,可越級上報。

第四條河長制資訊分為日常資訊、年度資訊、專題資訊和專業資訊。

第五條報送方式可以採用公文報送、**報送、微簡訊報送和網路報送等多種方式。重要資訊應採取公文報送方式,須同時報送紙質版和電子版;如遇緊急情況,可先採取**、微簡訊和網路等便捷方式報送後再行公文報送。

第六條各單位、縣(區)應嚴格遵守資訊報送制度,按規定明確資訊報送責任人和聯絡員(資訊員),組織開展資訊報送工作。河長制資訊報送工作是對落實河長制工作情況考核評估的重要內容。因組織不力、把關不嚴造成遲報、瞞報、誤報、虛報、漏報,造成不利影響或導致工作被的,對責任單位和縣(區)進行通報批評。

約談相關負責人,情節嚴重的提請有關權力機關進一步調查處理。

大化瑤族自治縣河長制工作督察制度

(試行)

第一條本制度適用於大化瑤族自治縣河長對大化瑤族自治縣河長會議成員單位、下級河長的工作督察;適用於大化瑤族自治縣河長制辦公室對縣(區)全面推行河長制工作督察;適用於大化瑤族自治縣河長會議成員單位對下級河長會議成員單位和對口聯絡縣(區)的督察。

第二條督察工作堅持問題導向、督促指導、整改提高的原則。

第三條督察組織形式按督察主體和督察物件不同分為河長督察、河長制辦公室督察和河長會議成員單位督察三類。

第四條 2023年6月前重點督察全面建立河長制進展情況。2023年6月後重點督察全面推行河長制工作成效。

第五條督察單位通過聽取情況匯報、審閱自查報告和檔案資料、實地察看核查、聽取公眾意見、突擊暗訪等形式開展督察。督察過程中可聘請社會監督員、第三方機構對江河湖庫管理保護效果進行監督和評價,並將評價結果作為督察報告的部分內容。

第六條督察單位突擊暗訪可考慮不定時間、不定地點、不打招呼,直奔現場、直接檢查。

第七條大化瑤族自治縣河長制辦公室適時對督察情況進行通報。

大化瑤族自治縣河長制考核問責和激勵制度(試行)

第一條本制度適用於對大化瑤族自治縣河長會議成員單位和縣(區)全面推行河長制工作的年度考核問責和激勵。

第二條考核物件為縣(區)總河長、河長、河長制辦公室;市河長會議成員單位。

第三條考核內容為:全面建立河長制情況;落實最嚴格水資源管理制度情況;加強江河湖庫水域岸線管理保護情況;全面加強水汙染綜合防治情況;加大水環境保護和治理力度情況;加大水生態保護與修復力度情況;加大執法監管力度情況。

第四條考核結果運用:考核結果經大化瑤族自治縣河長會議審定後,由大化瑤族自治縣河長制辦公室向各縣(區)黨委**及有關部門通報。大化瑤族自治縣組織部門將考核結果納入縣(區)黨政領導班子和黨政正職政績考核。

大化瑤族自治縣績效考評領導小組將考核結果納入大化瑤族自治縣相關責任單位年度績效考評。考核結果作為問責、獎勵的依據。

第五條對考核過程中發現的問題,相關考核物件應當在考核結果通報後乙個月內,制定整改措施,向大化瑤族自治縣河長制辦公室書面報告。大化瑤族自治縣河長辦公室負責督促落實整改。

第六條問責方式有:責令作出書面檢查、通報批評、誡勉談話、責令公開道歉;黨紀政紀處分;組織處理,包括停職檢查、調離崗位、降職、引咎辭職、責令辭職、免職等。

組織處理和黨紀政紀處分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同時使用,具體由有處理權的機關實施。

第七條激勵措施:對在江河湖庫管理保護、突發事件處理等工作中做出突出貢獻或者在全面推行河長制工作中取得顯著成效的單位和個人,大化瑤族自治縣河長制辦公室將給予通報表揚,並將情況報請大化瑤族自治縣黨委、大化瑤族自治縣人民**按有關規定予以表彰獎勵。

大化瑤族自治縣全面推行河長制驗收制度(試行)

第一條本制度適用於對縣(區)全面建立河長制工作完成情況進行驗收。

第二條按分級負責原則組織驗收。大化瑤族自治縣組織對縣(區)進行驗收,並以隨機抽取與重點抽查相結合的方式對鄉鎮進行抽驗。

第三條全面建立河長制是驗收總體目標。具體驗收內容包括工作方案到位情況、組織體系和責任落實到位情況、相關制度和政策措施到位情況、監督檢查和考核評估到位。

第四條驗收流程分為驗收準備、自驗、驗收三個階段。

第五條 2023年3月至6月,採取自查、全面檢查、重點抽查的方式,對各縣(區)全面推行河長制工作進行對照檢查,督促整改落實措施,總結經驗做法,完善相關工作機制,做好驗收準備工作。 2023年6月前,各縣(區)要完成自驗工作,並提交驗收申請檔案、自驗總結報告、驗收資料彙編等驗收材料。

第六條按分級驗收原則組織驗收。大化瑤族自治縣河長制辦公室接到縣(區)河長制辦公室驗收申請檔案和自驗總結報告和相關資料後15個工作日內,組織工作組對該縣(區)進行驗收,並形成驗收結論。

第七條由驗收工作組對縣(區)推行河長制工作進行驗收,對達到驗收標準的予以通過驗收;對存在的問題出具整改通知單,限期整改完畢,如期整改不到位的,不予通過驗收,並嚴格追究責任。

管理制度上牆內容

一 事故隱患治理 安全 工作領導機構 組長 蔡澤嘉總經理 副組長 黎銘祥經理 梁銘熾廠長 成員 李勝凡安全主任 劉吉祥總經理助理 陳耀輝煤氣站站長 黃潤洪裝置部部長 蘇志德工藝部部長 孔樹才機修班班長 韋勝雷電工班班長 梁木森原料車間主任 陳松森壓電單車間主任 莫雄棉爐窯車間主任 謝江平釉線車間主任...

庫房制度上牆

倉庫管理制度 一 倉庫管理人員要堅持四項基本原則,熱愛本職工作,努力學習業務和管理知識,保證物資 二 管理人員要按規章制度辦事,不徇私情,不化公為私,不引無關人員進庫 室 服務熱情,態度和藹,講究文明禮貌。三 庫房人員要熟悉庫存物質的名稱 規格 型號 單價和貨位,做到發料準確,迅速無誤。四 加強科學...

藥房各種制度上牆

藥房服務承諾 全心全意為傷病員服務 是我們的服務宗旨。我們誠摯地向您承諾 一 準時上崗,著裝整潔,必須佩戴胸牌,不脫崗,工作期間不幹私活。對病人服務熱情周到。二 對病人高度負責,把好藥品質量關,不經銷 三無 無批准文號 無註冊商標 無生產批號 藥品和過期失效藥品,嚴格執行國家藥品 規定。三 工作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