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理規章制度上牆

2021-03-04 00:26:35 字數 5101 閱讀 7177

安全負責人職責

1.貫徹落實****生產法規,落實「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安全生產方針。

2.協助業主及監理辦抓好全面安全生產工作,對本工程的安全生產負具體領導責任。

3.對特種作業人員和所有職工進行安全教育,提高安全素質。

4.組織領導安全生產檢查,落實整改措施,及時解決生產中不安全的隱患。

5.對所有職工、民工**及生產過程中各類事故進行調查、處理與上報,擬定改進措施並組織落實。

6.推動安全生產目標管理,推廣和應用現代化安全管理技術與方法,深化工程專案實施中的安全檢查管理。

安全管理制度

一.貫徹「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

二.嚴格執行國家有關安全生產管理的各項規定,保障生產安全;

三.建立「業主-監理辦-專案部」形式的**安全管理體系;

四.結合本工程實際施工情況,制定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和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五.健全安全生產考核辦法,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做到分工明確,責任到人;

六.建立多種形式的安全會議制度,對參建人員及時進行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布置安全生產任務、檢查並考核安全生產情況;

七.執行安全事故分析制度,按對事不對人的原則,做到三不放過;

八.對各施工單位簽訂安全生產責任書;

安全會議和檢查制度

一.安全會議制度

1.安全交底會議:

各合同段進場,由專案負責人及安全負責人組織召開施工安全交底及安全教育會議;

2.專案管理月度安全例會:

每月專案負責人組織各合同段全體管理人員、各工區主任、工區安全員、特殊工種人員召開一次安全例會,總結當月的安全生產情況,布置下乙個月各施工點的安全生產任務;

3.工區安全會議:

由各工區安全員每週組織各工區全體人員總結當周安全生產情況,落實下週的安全生產任務;

4.事故分析會議:

如有事故發生專案負責人及時組織有關人員進行事故分析,及時進行整改;

二.安全檢查制度

1.由各工區安全員進行日常檢查,發現有事故苗頭及時處理;

2.由專案管理安全負責人進行不定期的抽查;

3.每月由專案負責人組織工程專案安全員和各工區安全員進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檢查;

4.發現問題及時整改;

辦公室職責

1.應熱情接待來訪的各級領導和來賓。

2.做好日常**的接線工作,當來電要找的人員不在時要做好記錄(包括來電人姓名,來電內容及要找人員等),接**語要文明。

3.當群眾要求解決問題時,言語要誠懇,要以禮相待,不可發生口角及擴大事態,並及時告之相關人員予以答覆。

4.負責辦公室的保密工作,非辦公室人員,不得翻閱辦公室裡的有關檔案,不得動用辦公工具。

5.做好檔案的收發登記工作,並及時轉交相關人員閱讀。

6.協助並管好專案辦公室的環境衛生。

廉政建設規定

為加強內部管理,強化反腐倡廉,確保本工程建設健康進行,特制定本規定:

一、不准接受承包人和材料**商的酬金、禮品、回扣、勞務費、好處費等。

二、不准接受承包人的宴請。

三、不准參加由承包人支付的卡拉ok、舞廳等娛樂消費活動。

四、嚴禁參加任何形式的賭博活動。

五、不准無故拖欠卡扣承包人按規定應得的工程款,嚴格規章制度,遵守財經紀律,堅持秉公辦事。

六、不准親朋好友在自己直接管理、監督的工程中搞承包和勞務。

七、不准向承包人借款和委託承包人**各種物品。

八、不准洩露與招投標和工程管理有關的、屬內部保密性質的資訊和資料。

九、不准擅自變更設計和改變結算單價。

以上規定,希辦公室及監理辦全體成員嚴格遵守。

監理辦公室工作制度

為了加強工程質量管理,控制工程費用,提高投資效益及工程管理水平,促使監理辦公室成員切實履行自己的職責,按期、保質完成工程任務,特制定本工作制度。

一、監理人員必須忠於職守,認真執行「嚴格監理、熱情服務、秉公辦事、一絲不苟」的監理原則;

二、監理辦公室在實施工程監理的過程中,應經常組織監理人員有針對性地學習監理業務知識,以指導自己的監理工作。

三、監理人員應認真履行職責,不得以權謀私;不得接受承包人的錢和物;不准接受承包人的宴請和由承包人支付的卡拉ok、舞廳等娛樂消費活動。

四、監理人員必須實行考勤和請假制度。監理人員上班時間每月不少於22天,如確有事須請假後才能離開工地,請假1-2天須駐地監理負責人同意,請假2天以上經駐地監理負責人簽署意見報請監理辦主任批准。同一標段駐地監理負責人和監理員不能同時請假並保證工地至少1名監理人員在場。

五、監理人員必須持胸卡上崗,並在關鍵部位實行旁站,以監督工程質量的落實。

六、監理辦公室要對監理人員進行工作分工,各負其責。

七、監理辦公室要對自己的工作,向社會公開承諾,以接受群眾的監督;

八、監理辦公室要對監理人員實行考核,正確評價監理人員的工作。

監理辦主任職責

1.工程專案監理實行主任負責制,負責監理辦的全面工作,實施和完成本工程監理的各項工作目標,並承擔監理辦領導責任。

2.制訂並實施監理辦內部各項管理制度,確定監理辦各類管理人員的工作職責,並簽訂相應的崗位責任制。

3.貫徹執行質監站、業主下達的各項工作、決策及各項管理制度,根據專案的實際情況制訂切實可行的監理組織方案,主要內容:

(1)合同監理

(2)工程進度監理

(3)工程費用監理

(4)工程質量、安全監理

4.協調好與業主及外部的一切關係,服從業主的工作要求和安排。根據業主的工作要求和專案的實際情況,有權對專案的質量、進度和工作重點作階段性的調整和控制,並定期向質監站、業主匯報工作。

5.監理辦主任有權對監理人員進行考證和根據有關規定決定監理理人員的計酬、獎懲和辭退。

6.主持各類經濟業務合同的學習和熟悉本工程的各項合同,嚴格履行合同中規定的各項條款。

7.主持召開各類工程例會、臨時性會議,業務學習等,切實解決工程監理中出現的各種疑難問題的突發性事件。

現場監理人員職責

1.對監理辦主任負責。

2.負責整個工程關鍵工序的現場旁站和全部工程質量抽檢工作。

3.工程開工前制定嚴密的工程質量抽檢制度。

4.施工原材料進場與使用前監督專案部做好質量試驗檢測工作,杜絕不合格材料在工程施工中使用。

5.做好施工工序的控制。要求專案部按照規範施工,嚴格遵守施工工藝和操作規程;做好工序質量檢驗,自檢人員要對每道工序所完成的工程專案質量或產品質量,根據設計要求、技術標準進行檢測度量、比較、處理和記錄。

6.協助試驗監理人員建立必要的實驗管理制度和規定嚴格的規程,執行試驗標準。

7.時刻注意加強成品保護、做好保養等工作。

8.在工程監理中應按監理規範、質量評定標準的要求及時收集,提交完整、齊全、真實和系統的質量抽檢保證資料。

9.出現工程質量事故及時向監理辦主任匯報事故情況。提出處理事故的初步方案,監督施工單位的工程質量事故處理執**況。

10.做好質量改進工作,積極採用新材料、新裝置,推廣新技術、新工藝等以降低成本,提高質量。

11.監理工作中及時總結工程監理經驗。

現場監理「十不准」

一、不准私自與施工單位發生任何不正當的經濟往來或利用職權向施工單位吃、拿、卡、要。

二、不准刁難施工單位或與施工單位串通一氣坑害業主的利益;

三、不准勒索施工單位支付到營業性歌廳、桑拿、保齡球館等高階消費娛樂場所活動費用。

四、不准向施工單位推銷與所監理的工程專案有關的材料、器具、物品等。

五、不准向所監理的施工單位介紹施工分包或兼職或安插其他人員。

六、不准在工作期間酗酒或借酒**。

七、不准**黃色錄影或參加色情活動和參與各種形式的賭博;

八、不准在監理工作中弄虛作假或敷衍了事。

九、不准在監理合同規定的期限內私自跳槽。

十、不准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現場監理合同段現時掛職。

會議制度

一、原則上每天上班召開一次會議,由業主或監理負責人主持,通報有關工作。

二、每半月召開一次辦公室成員會議,總結近階段工作,研究部署下階段工作。

三、每月召開1-2次工地例會,就工程實施中的技術、質量、進度、安全、現場管理、財務等方面工作進行研究、總結和部署。會議由辦公室負責人召集:辦公室、監理辦、施工單位等有關人員參加。

四、工程實施中若有重大問題需要研究,應隨時召開緊急會議。

五、除每天的碰頭會議外,其它會議都應做好會議記錄。

考勤、請假制度

為保證本工程順利實施,根據有關規定,結合工程實際情況,制定本制度。

一、辦公室所有工作人員都應做到敬業愛崗,忠於職守,腳踏實地,勤奮工作。

二、遵守勞動紀律,上班時間必須堅守工作崗位,不得擅離職守。

三、根據工作需要,該加班或延長工作時間的,應視同正常工作時間一樣,遵守勞動紀律,認真做好工作。

四、加班實行批准制度,辦公室人員休息天加班由辦公室主任批准,其中現場監理人員休息天加班由監理辦主任批准。

五、所有人員外出都應履行請假手續,徵得辦公室領導同意,監理辦公室人員請假需先徵得駐地監負責人、主任同意。

六、業主、辦公室人員上班實行簽到制度,出勤由段部統一彙總,交後勤負責人;現場監理人員考勤表月底交由監理辦主任彙總審核後交後勤負責人。

監理人員考核獎懲規定

為了加強遂昌縣縣道公路砂石路面硬化工程質量管理,控制工程費用,提高投資效益及工程管理水平,促使監理人員切實履行自己的職責,提高工作積極性,按期、保質完成工程任務,特制定本規定。

一、未辦理請假手續,擅自離開工地1天以上作曠工處理,並按規定扣除相應工資和獎金;

二、監理人員每月出勤(包括住勤)達不到22天以上,不足1天扣10元,扣完為止;

三、監理人員未持胸卡上崗,在施工現場被查到的,每次扣工地補貼10元;

四、如某標段發現施工質量問題,駐地監理人員未提出改進意見與返工建議等,被監理辦公室(或業主)發現並要求返工處理的,每次扣發該標段駐地監理人員當月獎金100元;

五、如某標段被地區質監站或省公路局、市交通局查到嚴重質量問題,並要求進行返工處理,工程直接損失在20000元以上的,致使駐地監理或監理辦公室愛到上級部門書面批評整改的,扣除監理辦主任當月獎金;

六、在向社會公開承諾中,如有舉報路面面層或基層厚度不足,差值超過規定範圍,且涉及的範圍較大,或有偷工減料,減少水泥用量現象,經查情況屬實的,每次扣發駐地監理人員當月獎金100元;

七、如發現監理人員幫助施工單位共同偽造試驗資料或原始記錄、或有意在檢查中提高檢測分數,提高工程質量等級的;在工程計量時不實事實是,有意扣壓工程款數量或增加工程數量,情節較輕的扣發當月獎金,情節嚴重者建議市質監站取消監理資格。

監理規章制度上牆

安全負責人職責 1 貫徹落實 生產法規,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安全生產方針。2 協助業主及監理辦抓好全面安全生產工作,對本工程的安全生產負具體領導責任。3 對特種作業人員和所有職工進行安全教育,提高安全素質。4 組織領導安全生產檢查,落實整改措施,及時解決生產中不安全的隱患。5 對所有職工 民...

公司管理規章制度上牆版面

為加強公司的規範化管理,完善各項工作制度,促進公司發展壯大,提高經濟效益,根據國家有關法律 法規及公司章程的規定,特制訂本公司管理制度大綱 一 公司全體員工必須遵守公司章程,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和決定 二 公司倡導樹立 一盤棋 思想,禁止任何部門 個人做有損公司利益 形象 聲譽或破壞公司發展的事情...

上牆規章制度

總監理工程師辦公室工作職責 1 按監理合同要求建立試驗室。2 熟悉合同檔案,調查施工環境條件。3 主持編制監理計畫和監理細則。4 審批承包人提交的施工組織設計 總體進度計畫,核批承包人對總體進度計畫的調整計畫。5 參加設計交底,主持召開監理交底會 第一次工地會議 工地例會或根據工程需要主持召開專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