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講堂制度上牆

2022-01-10 09:54:32 字數 1592 閱讀 8760

宣講員守則

一、宣講員要在社群(區局)統一安排下積極開展宣講活動。

二、宣講主題要正確鮮明,具有時代性。能唱響和諧主旋律,弘揚社會文明正氣,倡導好人有好報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導向。

三、宣講主題要積極向上,具有典型性。做到言之有人,講之有情,道之有理。

四、宣講員要發揮自身優勢,經常到群眾中去採擷和挖掘身邊的優秀道德故事,用最鮮活、最生動、最可敬的凡人善舉,在「道德講堂」進行宣講。

五、宣講時要貼近群眾的道德需求和心理需求,做到真實、真情、真誠,力求深入淺出、通俗易懂,使宣講富有針對性、說服力和感染力。

六、宣講員要通過參加培訓、自我學習、廣泛交流等方式,不斷增強自身素質,提高宣講水平,使自己成為「予人玫瑰,手有餘香」的高尚的人。

七、宣講員要注意自身形象。

道德講堂「六個一」 建設標準

1、 形成一套規範有序、運作便捷的管理機制;

2、 編印一批主題鮮明、故事真切的讀物講義;

3、 建立一支認真負素、責質過硬的宣講隊伍;

4、 選樹一批來自群眾、事蹟感人的先進人物;

5、 營造一種神聖清正、融洽熱烈的環境氛圍;

6、 打造一批特點突出、成效明顯的示範講堂。

「道德講堂」管理制度

1.「道德講堂」有專人負責日常工作;

2.「道德講堂」要按照市、區委宣傳部、市、區文明辦的統一部署,根據主管部門的具體要求,貼近本單位的實際需求,在認真聽取宣講員意見後,安排好年度和月度計畫;

3.「道德講堂」實行每月開講制度,要因人、因時、因需制宜,精心策劃好每堂課的內容和形式,並做好宣講資料、音像**的收集歸類保管;

4.「道德講堂」要按照「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讓群眾教育群眾」的原則,經常做好群眾身邊新風尚、新道德、新事物的採擷提煉工作,並安排宣講員在「首時間」和「零距離」宣講;

5.「道德講堂」要真心關心宣講員,解決宣講員的後顧之憂,確保宣講員能專心備課、用心講課、精心評課;

6.「道德講堂」要做到整潔、有序、文明、和諧,成為群眾感受道德、踐行道德、彰顯道德的第一課堂。

「道德講堂」宣講員守則

1.宣講員在主管部門的統一安排下積極開展宣講活動;

2.宣講主題要正確鮮明,具有時代性。能唱響和諧主旋律,弘揚社會文明正氣,倡導好人有好報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導向;

3.宣講內容要積極向上,具有典型性。要以全國、省、濰坊市道德模範事蹟、資料彙編和我市統一編寫的教材等材料為主要宣講教材,做到言之有人、講之有情、道之有理。

4.宣講員要發揮自身優勢,經常到群眾中去採擷和挖掘身邊的優秀道德故事,用最鮮明、最生動、最可敬的凡人善舉,在「道德講堂」進行宣講;

5.宣講時要貼近群眾的道德需要和心理需求,做到真實、真情、真誠,力求深入淺出、通俗易懂,使宣講富有針對性、說服力和感染力;

6.宣講員要通過參加培訓、自我學習、廣泛交流等方式,不斷增強自身素質,提高宣講水平,使自己成為「予人玫瑰,手有餘香」的高尚的人。

道德講堂「六字」活動模式

1、 聽,聽取先進事蹟宣講;

2、 看,**短片、情景劇表演等;

3、 講,群眾自我宣講道德故事;

4、 議,討論現象,評議行為;

5、 選,由群眾推薦選樹先進人物;

6、 行,引導群眾在認識、接受先進人物的優秀品質後,群起效仿,轉化行為。

道德講堂制度

唐山三元塑膠 道德講堂 管理制度 1 道德講堂 有專人負責日常工作 2 道德講堂 要按照市 集團公司宣傳部,市 集團公司文明辦的統一部署,根據主管部門的具體要求,貼近本單位的實際需求,提前安排好季度計畫 3 道德講堂 實行每月開講制度,要因人 因時 因需制宜,精心策劃好每堂課的內容和形式,並做好宣講...

道德講堂制度

道德講堂 管理制度 70 110 為切實加強 道德講堂 的有效管理,使之制度化 經常化 規範化,成為幹部群眾感受道德 踐行道德 彰顯道德的課堂,特制定本制度。一 道德講堂 由村文書負責日常管理工作。二 道德講堂 要按照縣委宣傳部 縣文明辦的統一部署,根據鎮文明辦的具體要求,緊密結合實際需求,認真制定...

庫房制度上牆

倉庫管理制度 一 倉庫管理人員要堅持四項基本原則,熱愛本職工作,努力學習業務和管理知識,保證物資 二 管理人員要按規章制度辦事,不徇私情,不化公為私,不引無關人員進庫 室 服務熱情,態度和藹,講究文明禮貌。三 庫房人員要熟悉庫存物質的名稱 規格 型號 單價和貨位,做到發料準確,迅速無誤。四 加強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