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制度上牆

2021-03-03 23:49:24 字數 5436 閱讀 9831

安全管理制度

為貫徹落實《道路交通安全法》,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方針,增強駕校教練員、駕駛員安全行車的責任意識,確保人身和車輛安全,制訂本制度。

一、認真執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嚴格遵守交通法規,自覺謹慎駕駛,做到依法行駛、文明行駛、安全行駛。

二、定期組織安全人員每月進行一次道路安全檢查,針對教練員、駕駛員在行車訓練中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及時進行安全教育,把不安全的因素消滅在萌芽中。

三、自覺服從駕校的統一管理,積極參加駕校及上級有關部門組織的各項安全教育活動,牢固樹立安全第一意識。

四、自覺愛護養護車輛,認真做好「三檢」(出車前、出車中、出車後車輛檢查),確保「四良」(制動、轉向、燈光、訊號良好),「兩潔」(車容整潔、車內整潔)。

五、嚴格遵守安全駕駛操作規程,隨帶駕駛證、行駛證及相關有效證件。駕車時不准閒談、吸菸、吃零食、接(打)手機,不准穿拖鞋駕駛車輛,嚴禁酒後駕車。

六、駕車時繫好安全帶,自覺做到禮讓三先(先慢、先讓、先停)。

七、禁止將車輛交給外單位駕駛員和無證人員駕駛。未經批准,不得隨意駕駛車輛外出。

八、消防器材及設施有專人負責保管,誰保管誰負責,定期檢查,保證有效,加強對滅火器具的保護管理,確保其效能良好,並做到器隨車走,並做好檢查更換記錄。

九、嚴禁車輛載易燃、易爆和腐蝕性物品。

十、定期對車輛實行保養檢查制度,確保執行車輛始終處於技術狀況完好,按規定對車輛進行年檢年審工作。

十一、作好車輛事故的處理工作,對事故的經過、調查、及交警部門的處理意見

要記錄在案,及時上報總站,並對責任者提出處理意見。

十二、建立健全行車安全管理基礎臺帳,不得漏記、誤記,保證安全管理的嚴肅性和完整性。

誠信承諾制度

為樹立「誠信為本,信譽至上」的駕培風尚,弘揚學校文化,善待學員,維護學校聲譽,樹立良好的社會形象,制定本制度。

一、 誠信內容

(1) 按教學大綱規定的教學順序、內容、時間培訓,保證培訓質量。

(2) 按收費許可證上核定的專案和標準收費,不亂收費。

(3) 訓練中保證學員的安全,防止人員傷害。

(4) 文明教學,尊重學員的人格,不侮辱、歧視學員。

(5) 如實填寫駕駛培訓記錄,不弄虛作假。

(6) 允許學員選擇教練員或調換教練員,尊重學員的自主權

(7) 允許學員選擇培訓日期和培訓學時,給學員提供方便

(8) 營造良好的培訓環境,提高工作效率,使學員愉快學車,為學員提供優質服務。

(9) 保證教練車的完好率,不影響學員訓練。

(10) 廉潔施教,不收取學員的錢物。

二、 承諾的形式

學校實行公開承諾的原則,利用承諾公示板公布誠信內容

三、 誠信承諾的落實

(1)學校經常開展誠信承諾教育,普及誠信承諾知識,認清誠信承諾的價值,並定期檢查誠信承諾工作落實情況,避免失信於學員的事情發生。

(2)全校所有教職員工要結合本職工作開展承諾工作。

(3)對學員誠信承諾問題的投訴要及時處理,並由相關部門和責任人採取措施進行補救式服務。

(4)在誠信承諾活動中,學員滿意度要達到95%以上。

(5)年終評比時,把誠信承諾列入考核內容,並實行一票否決制。

教學管理制度

為加強機動車駕駛培訓教學管理,規範教學行為,提高教學質量,根據交通行業部門有關規定,結合學校實際,制定本制度。

一、學校嚴格按照教學大綱規定的內容、時間和順序組織教學。

二、駕校領導查課制度。分管教學的領導每季度要查課一次,教務科長每月查一次,檢查教學大綱落實情況。

三、教員不得擅自調課,確需調課的,調整內容在乙個教學單元內的由教務科批准,調整內容在兩個教學單元以上的由分管教學的領導批註。

四、教員實行備課試講制度。教員按照教學任務編寫教案,認真備課並試講,合格後上崗執教。

五、學員補課的規定。學員缺課時由任課教員補課,達不到規定學時的不准參加結業考試,不得報考駕駛證。

六、實施計畫管理。

1、制訂理論教學和駕駛操作訓練的教學實施計畫。

2、制定駕駛操作訓練計畫和單人教學實施計畫。

3、執行教學和駕駛操作訓練負責人檢查監管制。

七、實施教學日誌管理。培訓結束後將教學日誌存入學員檔案,由資料室統一管理。

教練員管理制度

為加強教練員管理,提高教練員的技術素質,調動教練員的積極性,提高培訓質量,對教練員制定制度如下。

一、教練員的條件:

持有《教練員證》、《駕駛證》,有高度的責任心,紮實的駕駛技術和豐富的駕駛經驗,良好的教學能力。

二、教練員的聘用:

1、本人熱愛教練工作。2、書面申請。3、學校考試。

4、組織申請人培訓。5、全省教練員統一考試。6、考試合格領取教練員證。

7、校長同意聘用。8、簽定勞動合同,9、簽定安全教練責任書。10、聘用期一年,試用三個月,試用期滿,學校審驗合格,校長批准發給聘書。

教練員聘期已滿或試用期已到,可依據學校情況或個人意願決定去留。續聘者經學校審核同意可續聘。教練員在聘用期違反學校規定,多次違反而不聽勸告者,學校有權將其解聘。

三、教練員的義務:

1、領會教學大綱內容,按教學大綱施教,持教案施教。滿足教學要求。2、保證學員學習時間。

提高學習效率。3、規範教學,保證教學安全。4、尊重學員,創造教學氛圍。

5、服務學員滿足學習要求。

四、教練員規範:

1、珍愛生命,培養學員的安全意識。2、遵章守法培養學員安全駕駛習慣。3、誠實守信,服務學員。

4、文明教學,保證教學效果和質量。5、努力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教學能力。會講要領、會做示範、會教有法、會做學員的思想工作。

五、教練員學習培訓:

教練員每年進行脫崗培訓,不少於一次培訓時間不少於一周,學習培訓內容職業道德、駕駛新知識、新技術、節能減排知識。每六年進行換《准教證》輪訓。

六、教練員紀律:

1、教練員必須保持著裝整潔、規範。教學時要使用文明用語,不得講髒話、粗話。2、不准遲到、早退 。

3、不准離崗、不准脫崗 、不能出現讓學員等侯現象。4、不准乘坐與教練無關人。 5、不准在教學時間利用本校教具為其他學校的學員授課,一經發現,將予以辭退。

6、不准改變訓練路段。 7、不准在非訓練路段訓練嚴禁酒後駕車。 8、不准將教學車輛用於與教學無關的活動,並按時出庫入庫。

9、不准違章訓練學員。 10、不准粗暴辱罵學員,對學員不能有遠近親疏,要一視同仁,公平教學。 11、不准吃拿卡要學員。

12、不准酗酒、賭博打架鬥歐。 13、不准聚重**。 14、不准私自抽放油料。

15、學員違章不准不管。 16、不准損壞車輛。

七、教練員評議:

學校定期組織人員對教練員的教學行為進行聽講測評,示範規模,查課檢驗,抽查學員,集體評議教學。並總結教學經驗,評議出好的方法建議評定出先進教練員為進一步提高培訓質量奠定良好的基礎。

八、排行榜制度:

學校組織人員對教練員定期進行考核檢查評比,將每月、每季、半年、全年的考核結果進行張榜公示,並實行末位淘汰制度。考核末位者要進行再學習培訓,經考核合格,校長批准後才可上崗。

九、教練員準則:

為人師表、文明執教、著裝整齊、作風正派、認真負責、恪守職業道德、嚴格遵守法律法規。

十、教練員檔案:

學校建立教練員文字和電子檔案。記錄教練員基本情況1教學業績、2培訓質量、3教學安全、4廉潔教學、5榮譽獎、6學員滿意度、7違規記載、8誠信考核、9排行榜、10再教育等。

十一、教練員要愛護車輛:

經常保持車輛衛生整潔,保管好工具,證件。加油、保養、修車按規定執行。

學員管理制度

為加強對學員的管理,維護教學秩序,保護學員的合法權益,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和駕駛培訓管理規定,結合學校實際,制定本制度。

一、 學員必須遵守下列規定

1、 學員必須按教學大綱完成培訓學時。

2、 學員不得私自發動和單獨駕駛車輛。

3、 學員要遵守安全操作要領。

4、 不得酒後駕車。

5、 實事求是填寫培訓記錄。

6、 不得穿高跟鞋、拖鞋參加操作訓練。

二、 學員學習管理

1、 學員到學校報名填寫學員登記表,交納培訓費後即取得學籍。

2、 學籍保留期為兩年,從繳納培訓費之日起計算。學員在有效期內可隨時參加培訓。

3、 學員中途退學,不退還培訓費。

4、 學員在培訓期間違反法律法規被處徒刑的,學籍自動取消。

5、 學員得徵後,學籍期滿。

三、 學員檔案管理

1、 學校教務部門負責建立學員的文字和電子檔案。

2、 檔案內容包括學員登記表、駕駛培訓記錄、教學日誌等。

3、 學員檔案保留時間不少於4年。

培訓預約管理制度

為加強培訓學時制管理,規範培訓預約工作,體現「以人為本、學員至上」的理念,制定本制度。

一、 學校根據學員需要開展培訓預約學時制。

二、 培訓預約方式和時間

學校設立多種形式的培訓預約,包括學員來校預約、**預約、電子郵件、傳真預約。

學員應提前三天進行預約。可一次預約,也可分次預約。

三、 預約內容

學員可以預約培訓日期、培訓學時、教練員、教練車和訓練場地等。

四、 預約登記

學員預約後,預約培訓受理人員對**預約的應複述學員登記內容無誤後即時登記。並通知相關部門和人員做好培訓準備。

五、 培訓預約的撤銷

學員預約培訓後,可在參加培訓前5小時變更或撤銷預約登記。預約培訓受理人員接到學員變更和撤銷預約培訓後應做好相應工作。

六、 培訓預約的有關規定

1、 學校盡量滿足學員預約的要求,不能滿足預約要求的,應向學員說明情況或商請學員改變預約內容。

2、 學員預約培訓學時,理論課每天不超過6小時,駕駛操作訓練不超過2小時。

3、 凡是參加預約培訓的學員,按參加培訓的學時交費,但不得小於教學大綱所規定的學時。

責任倒查制度

為加強教學管理,確保培訓質量,便於劃分培訓質量事故責任,學校根據交通部公安部下發的關於整頓駕駛隊伍實施方案精神制定本制度。

一、 學校發現或得知學員在取證之後3年內發生道路交通死亡事故後,應組織責任倒查小組,開展倒查工作。

二、 責任倒查實行迴避制度,該學員的教員,考核及其他密切接觸人員不參加倒查工作。

三、 按當事人有無過失劃分,可分為重大責任、一般責任、無責任。

四、 對負有直接責任人的處理。直接責任人負有重大責任的給予留校察看或者直接開除。

五、 對負有間接責任人的處理。間接責任人負有重大責任的,給予記過處分或者留校察看。

六、 對負有領導責任人的處理。領導責任人負有重大責任的,給予記過或者降職處理;負有一般責任的給予警告或記過處理。

七、 刑事責任人觸犯刑律的,由司法部門追究刑事責任。

學員投訴受理制度

一、學員投訴內容

學員認為學校、教練員及其他工作人員侵害其合法權益時可以進行投訴。具體內容包括:

1、學校未按教學大綱規定的內容和時間培訓的。

2、學校在填寫培訓記錄時弄虛作假的士。

3、學校亂收費的。

4、學校沒有履行對學員承諾的。

5、教練員索要錢物或參加宴請的。

6、教練員諷刺、挖苦、侮辱打罵學員的。

7、教練員無故停止學員訓練的。

管理制度上牆內容

一 事故隱患治理 安全 工作領導機構 組長 蔡澤嘉總經理 副組長 黎銘祥經理 梁銘熾廠長 成員 李勝凡安全主任 劉吉祥總經理助理 陳耀輝煤氣站站長 黃潤洪裝置部部長 蘇志德工藝部部長 孔樹才機修班班長 韋勝雷電工班班長 梁木森原料車間主任 陳松森壓電單車間主任 莫雄棉爐窯車間主任 謝江平釉線車間主任...

安全管理制度上牆

8 發生較大交通事故時,必須保護好現場,積極搶救傷者和財產,按規定放置警告標誌,並迅速向當地交警部門 車屬單位 車主 報告,主動配合有關部門做好事故的調查和處理。二 車輛安全管理與日常維護制度 一 物流公司自有車輛維護應貫徹 安全行車 預防為主 強制維護 的原則,認真做好二級維護保養工作,駕駛員和車...

備品備件管理制度 上牆

一 各單位應將備品備件納入微機管理,建立本單位備品備件管理資料。發生備品備件變動時,有專人負責進行資料變更,及時修改相關資料,以確保資料資料的完整準確。二 備品備件應存放在通風良好 溫度適中的環境中,防止備品備件效能劣化和變質,並要加強其電磁防護工作。三 每年根據維護工作的需要和電信技術的發展,適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