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理上牆主要工作制度

2021-03-03 23:49:24 字數 2128 閱讀 3721

工程質量檢驗評定制度

(1)施工單位每完成一道工序或乙個單元,都應組織「三檢」,「三檢」合格後,由施工單位向監理部報送質量評定資料,監理部對其進行複核檢驗,複核檢驗不合格者不得進行下道工序及下一單元工程施工。

(2)監理工程師在檢查中發現的質量缺陷和一般問題,應及時通知施工單位改正,做好記錄並記入監理日誌,指明質量部位問題的性質及整改意見,限期糾正和複驗。

(3)如施工單位不及時改正,情節嚴重的,監理工程師可在報請總監理工程師批准後,發出「暫停施工通知」,指令部分工程或全部工程暫停施工,待施工單位改正後報監理部複驗,合格後由總監理工程師發出「復工通知」。

(4)分部工程完工後,經自檢合格,施工單位填寫《分部工程施工質量評定表》,其分部工程質量等級由監理部總監理工程師和監理工程師複核,業主技術負責人和現場代表認定後確定其質量等級。

(5)單位工程質量應由施工單位現場負責人負責自檢,施工單位負責人或技術負責人組織評定,在施工單位自評基礎上,由監理部複核,業主認定後確定其質量等級。

(6)施工單位應每週填報《施工週報》、逐月填報《施工月報》,監理部填報《監理週報》及《監理月報》。

(7)監理工程師需要施工單位執行的事項,應盡量使用「監理通知」等書面檔案,以督促施工單位執行。

會議制度

(1)會議由總監理工程師或授權總監代表主持,會議包括;監理例會、協調會議、專題會議等,這些會議邀請相關單位參加。

(2)監理例會。一周召開一次,監理部全體、業主代表、施工單位專案經理和技術負責人以及設計代表參加。會議主要檢查上次例會研究確定的事項落實情況,針對存在的問題提出處理措施和改進意見;分析當前施工中存在的問題,提出解決方案或建議,明確會後應完成的任務。

(3)工地協調會。在施工過程中如果監理人員與其他各單位之間,或其他各單位相互之間出現分歧和矛盾時,由總監理工程師主持召開(不定期的)協調會議,出現分歧和矛盾的有關單位人員參加,以便及時協調、解決分歧和化解矛盾,團結、合作、共同完成建設任務。

(4)專題會議。在施工過程中,由於設計或施工的原因出現問題,影響了施工質量和進度時,總監理工程師應及時主持召開專題會議,請業主、設計、施工單位的相關人員參加,討論、研究並提出處理方案和技術措施,便於盡快解決存在的問題,或提出建議供業主決策。

(5)監理部內部工作會議。由總監理工程師主持,全體監理人員參加,研究監理工作中出現的有關問題。每天晚上一次碰頭會約10~20分鐘;每週末一次小結,約30分鐘;每月一次大結,約2個小時,重要的內容應形成紀要和大事記。

(6)監理工程師應組織編寫各類會議紀要並分發給與會各方。

工程驗收制度

(1)在施工單位提交驗收申請後,總監理工程師應對其是否具備驗收條件進行審核,並根據水利工程驗收規程和合同的相關規定,參與、組織或協助業主在約定的時間內進行驗收。

(2)監理部協助業主制訂各類驗收工作計畫,編制各類驗收監理工作報告,整理監理應提交和提供的驗收資料。

(3)監理部參加或受業主委託主持分部工程驗收,施工單位應在分部工程的所有單元工程已經完建且質量評定全部合格後,申請進行分部工程驗收。

(4)分部工程驗收前,監理部組織檢查分部工程完成情況並審核施工單位提交的分部工程驗收資料,監理部應組織施工單位對提交資料中存在的問題進行補充修正。

(5)分部工程質量由業主、監理、設計和施工單位組成的聯合驗收小組進行檢查驗收,驗收成果為「分部工程驗收鑑定書」。

(6)施工單位申請單位工程驗收及合同工程完工驗收,應有監理部簽署的意見。

(7)監理部按要求參加業主組織的單位工程和合同工程完工驗收,提出驗收意見。

(8)驗收通過後,監理部協助業主及時簽發工程移交證書或工程臨時移交證書。

關鍵部位及隱蔽工程驗收簽證制度

(1)主要建築物的地基開挖等所有完工將覆蓋的工程,以及對工程安全或效益有顯著影響的部位施工完成後,施工單位進行自檢,並將評定資料報監理工程師,承包人應將所需檢查的隱蔽工程在隱蔽前一天提出驗收報告,關鍵部位也有同樣要求。

(2)監理部接到施工單位的申請報告後,在12小時內通知聯合檢查驗收組進行檢查驗收,確認合格後,填寫《重要隱蔽單元工程(關鍵部位單元工程)質量等級簽證表》並認真做好隱蔽工程的質量評定工作,在未經共同檢驗或檢驗不合格的部位,嚴禁施工單位自行封閉或掩蓋,否則不予認可並作違規處理。

(3)隱蔽工程和關鍵部位的檢查驗收工作,由監理部主持,組織業主、設計、施工單位負責人共同進行檢查驗收。

(4)隱蔽工程聯合檢查驗收時,施工單位應向監理部提供檢查所需的施工地質編錄和相應的測量資料、自檢資料。

上牆工作制度清單

鹽源縣中醫院相關制度 外科上牆制度 1 科主任崗位職責 2 主治醫師崗位職責 3 住院醫師崗位職責 4 骨傷科工作制度 5 傳染病報告管理制度 6 會診 轉診制度 7 院內感染檢測登記報告制度 8 醫療廢棄物的管理制度 以上制度上牆於外科住院部醫生辦公室。內科上牆制度 9 科主任崗位職責 10 主治...

監理工作制度

1 監理規劃編制制度 1 監理規劃的編制應針對專案的實際情況,明確專案監理機構工作目標,確定具體的監理工作制度 程式 方法和措施,並應具有可操作性。2 監理規劃是由專案總監理工程師主持,根據監理合同,在監理大綱的基礎上,結合專案的具體情況,在廣泛收集工程資訊的情況下制訂的指導整個專案監理組織開展監理...

監理部工作制度

施工組織設計審核 審批制度 在承包人進行現場施工前,承包人在施工招投標階段的基礎上必須對每乙個分部工程或單項工程,甚至特殊的工程 難點,制定更為具體的施工組織設計與施工技術質量保證措施。詳細說明如何實施該分部或單項工程的施工並保證其質量。承包人在開工7天前將填寫 施工技術方案申報表 並附 施工組織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