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部工作計畫

2021-03-03 23:47:53 字數 2375 閱讀 8337

2008—2023年度「綠色家園」環保志願者協會

目錄一、 部門招乾

二、 部門人事安排

三、 部門管理

四、 年度工作和活動安排一覽表

一、 部門招乾

1. 在新會員中宣傳本部門的職能。

2. 部門骨幹控制在30人內。

3. 部門人員的要求(符合下列任意條件者,均可錄用):

a.對人對事都較為熱情,工作積極性高(佔30%)。

b.至少有寫作、繪畫、書法、計算機四方面特長之一,以前從事過海報、板報工作者優先。(佔50%)。

c.善於溝通,具有一定的組織能力(佔10%)。

d.藝術設計專業(佔10%)。

二、部門人事

部門人事安排是否妥當是直接關係到部門工作是否能夠順利進行的關鍵,本學年必須進一步改善部門副部工作不明確的問題,讓副部充分發揮其紐帶作用。加強分工,讓每個人的能力都得以發揮,得以提高,擁有鍛鍊的空間,同時加強各小組之間的聯絡。

部門人事安排:

部長:胡明松

副部長:楊文婷毛銀趙娟

骨幹:(海報小組)若干名——趙娟負責。

(板報小組)若干名——毛銀負責。

(宣傳欄小組)若干名——楊文婷負責。

(手工製作小組)若干名——楊文婷,毛銀,趙娟負責。

胡明松: 根據宣傳部職責範圍,主持全面工作。

三、部門管理

宣傳部作為協會的門面部門,是對外展示我協會風采的乙個視窗和平台。它關係到整個協會對外的形象面貌,協會的工作均需建立在宣傳的基礎上,但我總感覺宣傳部在以前沒有能夠充分發揮其應起的作用。

提高海報質量:

本學年我們要在工作中要推陳出新,抓好宣傳,充分發揮宣傳部的作用。協會活動和環保是我們宣傳的兩個重點,我們會在原有基礎上進一步提高海報的質量,在海報的版面設計、色彩搭配、格局分布等方面充分做到協調性、新穎性、觀賞性的統一,從不同角度、不同側面反映每個活動的主題。

增加宣傳途徑:

如今,校園內單一的常規宣傳模式已經在某些程度上給大家造成了視覺疲勞,如何在宣傳方式上創新,將成為決定宣傳效果好壞的重要因素。因此,宣傳部需開拓更多的宣傳途徑來吸引同學們對於活動資訊的關注,本學年開始暫且在海報宣傳的基礎上,增加板報和宣傳欄(由於板報這塊的量比較大,我部單獨完成有困難,故需與其它部門、分會協作共同完成,我部會出人指導),在部門正式運轉的過程中,會不斷的探索,創新,開闢更多的宣傳途徑。

後續宣傳:

值得注意的是往日的宣傳工作,每每將重點放在前期宣傳上,因而也就忽略了在活動舉辦後的後續報道。後期宣傳不僅是面向大眾的重要一筆,更是協會對於活動的一次總結。在本學年裡我們可以試著通過宣傳欄來達到後續宣傳的目的。

拓展:部門在做好**等平面宣傳的同時,應逐漸向語言宣傳方向發展。雖然這樣會和知識普及部的職能有所衝突,但我們可以從活動的形式上來和知識普及部區別開來,我們也可以和知識普及部合作一些活動,更加有力宣傳環保知識。

另外,在做好校內宣傳的同時逐漸向校外延伸。

豐富生活:

在部門內,為了豐富部門內成員的生活,促進團結,加強大家的交流,提高默契,本學年將定期開展一定形式的娛樂活動(活動形式視具體情況而定,例如每週的一次的手工製作)。適時開展書法.板報.

繪畫等形式靈活的比賽,充分挖掘幹事們的宣傳才華,加強部門文化氛圍,把宣傳部建設成乙個人性化的溫暖大家庭。同時加強對幹事做有效的、科學而合理的分配和規劃,在團結大家的前提下,合理分配任務,給他們做宣傳部工作職能的具體介紹,讓他們更加明白宣傳部的工作職能,明白自己的角色和位置,從而才能以正確的位置和心態投入到工作中去。

定期小結:

為了交流大家在工作期間的感受,以及**更好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取得更好的成績,本學年將每隔一段時間進行工作小結。做好工作總結,每次做宣傳都嚴格要求自己,並虛心接受同學們提出的寶貴建議和意見,及時改正缺點,使每一次新的宣傳工作都會有進步。

加強協作:

宣傳不僅僅是乙個部門的工作,做好宣傳需要每個部門的協調配合。發揮宣傳部的紐帶作用,加強與各兄弟部門、分會的聯絡、溝通,(特別是資訊科技部和知識普及部)是非常重要的。本學年要多舉辦些部門之間的聯誼活動(例如幾個部門、分會在一起組織一次出遊)。

作為部長,在記住自己責任的同時要融洽和大家的關係,做各種事情都要注意合理安排,對於任務不能濫加推脫,要使部門人員從內心接受。在今後的工作中,要盡職盡則,要盡心盡力,要以飽滿的熱情,要以端正的態度去做好每一件工作,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素質,在提高工作質量的同時提高工作效率,使得宣傳部高效運轉起來,爭取使以後的工作取得更好的效果,在新的學年裡有更多的進步,開發出一片新的宣傳陣地,為協會的發展和環保的宣傳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五、 年度工作和活動安排一覽表

備註:以上工作和活動安排一覽表列出的只是一些固定的工作和活動,乙個大的框架,具體根據協會年度實際工作情況做出相應的改變。部門常規工作主要是每週出一次的「綠色先鋒」海報。

除此之外本學年部門還準備在校外舉辦兩到三次環保**展宣傳活動(活動地點可以是步行街等**量比較大的地方)。

宣傳部工作計畫

一 工作目標 1.加強宣傳部的紐帶作用,積極配合個方面的工作。加強各部門的聯絡,積極主動的行使宣傳職能,為我係學生會的宣傳工作再添亮點 2.積極挖掘和培養宣傳人才,為我係宣傳工作注入更多新鮮血液 3.充分利用好展板和櫥窗欄,做好院會活動總結和宣傳工作 4.改革宣傳部內部的執行機制。讓每個人的能力都得...

宣傳部工作計畫

美術系團總支宣傳部2010 2011學年 下學期工作計畫 隨著新學期的到來,每個部門都面臨新的挑戰與機遇,我們宣傳部也不例外,尤其對於建立大學校園文化我們更是責任重大,因此,我們希望通過開展書法 板報 繪畫等形式靈活的比賽,充分挖掘同學們的宣傳才華,加強系文化氛圍,開發出一片新的宣傳陣地。一 工作目...

宣傳部工作計畫

3.進一步完善部門內部的規章制度,提高工作成員的工作積極性,提高工作質量。4.細化部門內的工作記錄,詳細記錄每位幹事在任職期間所做的工作事蹟,並將新增部內的會議記錄。5.節約經費開支,為保證此項工作開展,每次海報幕布等列印所出經費均採取透明制度,以收據為證。6,鼓勵部門成員與其他部門成員交往,及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