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部工作計畫

2021-03-03 23:41:52 字數 2807 閱讀 3536

理學院社團管理委員會

專案部2011-2012學年工作計畫

二零一一年九月

目錄一、 自身定位 3

二、 基礎建設 3

三、 部門文化建設 4

四、 學年活動計畫 4

五、 附 5

一、 自身定位

(一) 概述:

宣傳部作為社管的喉舌部門,同時也是社管的乙個門面,它就像是對外展示學院風采的乙個視窗和平台。

(二) 日常工作:

由於其工作的性質和本身的功能,決定了它不僅要遵循系領導及團總支的旨意,而且要配合其他部門開展各種活動。歷屆宣傳部擔任著兩個任務,一是對外的宣傳,即把我院社管工作通過一系列的方式宣傳出去,為提高我院在校內的知名度,樹立我院的良好形象而努力,另乙個任務即是對內的宣傳,即寫寫通知,海報等,作為溝通本院學生的橋梁。

(三) 部門理念:

又因為宣傳部本身的功能,決定了他要配合其他部門開展各種活動。

(四) 年度目標:

配合所有其他兄弟部門及各個協會們的不可預見的活動的宣傳,確保我院每項學生活動的順利開展。盡力將各個協會的宣傳任務圓滿完成。並提高我院協會與社團管理委員會的對外知名度

(五) 發展規劃:

用以前建立起來的同事關係及生活中大家的朋友關係來解決各種問題,而絕不能過分依賴行政關係去強制命令。在我們銘記自己是一部之長記住自己責任的同時,我們也不能忘了,所有副部都是要同我們一樣經過一年的戰友,所以單純的命令是絕不能解決問題的,我們的當務之急是怎樣使得宣傳部高效運轉。

基礎建設

(六) 部門例會管理

i. 遵守社管總章,在接受量化考核的制度中努力為社管工作.

ii. 所有成員要按時參加宣傳部例會,不得無故請假或遲到,有特殊原因要提前通知部長,副部長.

iii. 宣傳部實行分組輪流工作制度,每個小組接到任務之後要按時高效高質完成任務,由組長負責,部長檢查.工作中,各委員不得推脫任務,若沒有按要求完成指定任務,由組長負責所有後果.

iv. 工作中,每個成員要本著節約的原則,愛惜紙張和顏料,每次結束工作,要將工具清洗乾淨,將顏料蓋好,擺放整齊,並將工作教室打掃乾淨,宣傳板完成後要及時擺放出來.

v. 做每一次宣傳都要精心設計,要計畫的工作,不得敷衍塞責.

(七) 部門內部工作管理

i. 職能分配

將幹事主要分為繪畫和寫通訊稿兩大塊,並由部長及副部長分別負責。負責本學期的社管各部舉辦活動以及所有的其它學生工作的具體時間、地點、內容的通知及報導。

ii. 工作流程

繪畫一小組為單位負責每一次的宣傳海報工作,通訊稿則以一人為單位分別輪流每一次的宣傳稿任務。

iii. 工作重心

重在於保證每一次的宣傳海報與通訊稿的質量,不得敷衍了事,並且同時要注意海報與稿件是時效性,保證宣傳得到最優效果。

(八) 人事管理

i. 幹事的選拔要求

1. 有一定的繪圖能力

2. 有一定的文字書寫能力

3. 對工作充滿熱情

4. 有想象力與創新能力

5. 基本素質

ii. 幹事的培養方式

新一屆的幹事可能滿足選拔要求,但沒有實戰經驗,我相信實踐是培養能力最好的方式無論是繪畫或文字書寫,我們都能夠在實踐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素質,在提高工作質量的同時提高工作效率,是宣傳工作開展的更加順利。同時新一屆的幹事對於影象處理的軟體應用能力一般欠佳,我們作為部長與副部長可以抽空餘的時間教與簡單的影象處理的基本操作,以便於他們日後的培養與工作。

二、 部門文化建設

(一) 規章體制建設

i. 管理規範:(部長、副部職責,行為規範)

作為部長或副部長,我們應該在工作中建立自己的威信。就個人來說就是幹各種事情我們一定要走在最前頭,對於任務一定不要濫加推脫,從而使部員們能夠從內心裡接受。

ii. 獎懲制度:

獎勵制度:先進個人評定細則:每次例會做到遲到,不早退,有事情且理由充足能做到提前請假,不無故缺席。工作積極,且工作質量達到標準。

懲罰制度:對於例會遲到,以各種理由逃避工作者會給予相應的懲罰

iii. 通訊機制:

建立完整的通訊錄,含社團全體幹事(可選擇性標明部門,職務,姓名,性別,系別,班級,宿舍,手機號,**號,個人郵箱、社團公共郵箱,**群號等)。

(二) 交流模式構建:

i. 幹事間交流方式:

可通過手機,**號,個人郵箱,社團公共郵箱,**群,飛信等各種方式進行交流

ii. 幹事與各社團間交流方式:

有任何意見可以先反饋給各部門部長或副部長,經過討論之後再與哥哥社團進行交流。

(三) 重點工作建設:

可以在部門內部展開海報展示的活動,具體計畫納新工作結束後與副部長及幹事進行具體的內部協商。

職能:1.記錄社團動態、建立各協會資源和計畫動態執**況檔案

2.獲取社團活動資訊,改進社團活動契合主題,確保活動的有效開展和落實(各協會需要舉辦的特大活動,需將社團管理委員會討論通過,由專案部修改及分配任務、邀請嘉賓,不在學年活動計畫書上的新的活動方案要求提前一周提出)

3.提公升理學院的品質,改善和提高各社團負責人的管理模式(舉辦社團管理交流會、校級社團協會管理模式學習會、推進各社團間的交流合作)

4.幫助將學院各社團推廣到全學校範圍,協助各協會參加每月之星的答辯

學年計畫:

9月的第一周與理學院各社團的交流會,要求在一周時間內上交各負責人關於各自協會的學年活動計畫書

9.17-9.18 納新工作

9.18晚部門第一次例會

10月中旬社團工作指導會、學院社團工作交流會

11月中旬校級優秀社團模式、理念展示

12月中旬社團風采展示、總結大會

3月上旬動員大會

4月、5月理學院社團合作推廣交流會

6月換屆

宣傳部工作計畫

一 工作目標 1.加強宣傳部的紐帶作用,積極配合個方面的工作。加強各部門的聯絡,積極主動的行使宣傳職能,為我係學生會的宣傳工作再添亮點 2.積極挖掘和培養宣傳人才,為我係宣傳工作注入更多新鮮血液 3.充分利用好展板和櫥窗欄,做好院會活動總結和宣傳工作 4.改革宣傳部內部的執行機制。讓每個人的能力都得...

宣傳部工作計畫

美術系團總支宣傳部2010 2011學年 下學期工作計畫 隨著新學期的到來,每個部門都面臨新的挑戰與機遇,我們宣傳部也不例外,尤其對於建立大學校園文化我們更是責任重大,因此,我們希望通過開展書法 板報 繪畫等形式靈活的比賽,充分挖掘同學們的宣傳才華,加強系文化氛圍,開發出一片新的宣傳陣地。一 工作目...

宣傳部工作計畫

3.進一步完善部門內部的規章制度,提高工作成員的工作積極性,提高工作質量。4.細化部門內的工作記錄,詳細記錄每位幹事在任職期間所做的工作事蹟,並將新增部內的會議記錄。5.節約經費開支,為保證此項工作開展,每次海報幕布等列印所出經費均採取透明制度,以收據為證。6,鼓勵部門成員與其他部門成員交往,及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