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部工作計畫

2021-03-03 20:26:27 字數 1893 閱讀 4658

工作計畫

美好的假期過後,我們迎來了新的學期,而宣傳部也迎來了新的希望和挑戰。根據團總支學生會對我部的工作要求,結合我部宣傳工作的實際情況,為了更好地完成本學年第二學期的宣傳工作任務,我部決定從內外兩個方面著手,在上學去工作的基礎上發揚長處、改進不足,努力使宣傳部的工作更上一層樓。現擬定乙份工作計畫:

一. 關於內部建設

1. 繼續實行分組制:上學期,將部門的幹事分為三個組,男生組,專門負責抬展板,掛橫幅,輔助其他成員鋪展板的工作;女生分為兩個組,每組兩個寫字的,三個畫畫的。

通過上學期的實踐,這種分組方式有很多缺陷,遇到突然的工作,很多時候分配到任務的小組成員的課程和工作發生衝突不能及時協調。這學期,我部將結合實際情況,汲取上學期的教訓,將部門成員分為三組,男生組照舊;女生同樣分為兩個組,但分法和上學期不同,現分為書法組和繪畫組。同上學期一樣,每組乙個小組長。

我部有任務時,部長或副部將任務分配給各小組負責人,由小組長帶動組員完成任務。比如,需要展板時,部長或副部通知三個小組負責人,由三個小組負責人協調成員鋪展板,鋪完展板由繪畫小組負責人協調繪畫小組成員完成展板的設計、繪畫和色彩;繪畫組完成後,由書法組組長協調成員完成展板的書寫;最後由男生組或者所需展板的部門或班級將展板抬到規定的宣傳地方。這樣的分組方式,如果各組成員能積極配合,在提高工作效率和質量的同時,也能鍛鍊部門成員的協調能力和溝通能力。

2. 在接到工作通知時,先開內部會議,討論宣傳方案,確定負責人員,盡最大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質量。

3. 由於宣傳展板和海報不可能將原件存檔,這學期我們將為展板、海海報、橫幅等進行拍照或攝像,對其進行備案,完整詳細地把各項工作成果記錄儲存下來。

4. 進一步提高出海報和展板的水平和效率,海報和展板是宣傳部工作的重中之重,所以在本學期的工作中將總結過去的經驗,汲取過去的教訓,提高效率的同時強化質量,避免錯別字等情況,更好地達到宣傳效果。

二、本學期工作展望

由於宣傳部工作的特殊性,我們以前沒有自己的品牌活動,但在與各部的配合中,我們的認真和責任心就是我們最大的「品牌」。這學期,在繼續發揚以前「品牌」的同時,我們力爭做乙個屬於我們自己部門的活動。上個學期,我部以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較好地完成了各項任務,我部在取得一些成績的同時也存在著不足之處。

針對這些不足之處,本學期我部將竭盡全力做到以下幾點:

1、 精益求精,發揚長處。進一步加強與各部門的協作,加強與分管主席的交流與溝通,加強幹事之間的交流,取長補短,改進不足,拓寬宣傳的渠道,在以往海報+橫幅+展板的基礎上積極創新,更好地完成本學期的工作。

2、 拓展工作,完善職能。開展一些屬於自己的宣傳活動。宣傳部和其他的部門一樣,都可以開展一些自己的活動,而並非職能配合其他部門的活動。

在這方面,需要宣傳部的全體成員共同努力,集思廣益,並需要其他部門的積極配合。

3、 加強對物資借還的管理。只有收到有江老師批的借條時才能將物資借給對方,並在借給對方時做好登記工作,並在物資到期前一天提醒對方負責人按時歸還物資。

4、 加強對海報、展板等各種宣傳物品的管理。展板、海報等宣傳物品到期按時拆除或收回宣傳部。加強對海豐樓內外亂張貼的海報管理,在拆除亂張貼海報的同時,通知其負責人將海報張貼在規定的地方(海豐樓一樓大廳黑板處)。

5、 舉辦宣傳部的「品牌」活動。根據宣傳部的工作性質和特徵,我們可以舉辦書畫大賽。通過硬筆、軟筆、國畫、油畫、漫畫、素描、版面設計比賽,既能突出了宣傳部工作主題,又能豐富校園文化生活,還能為書畫愛好者提供乙個交流的平台。

6、 嚴格執行團總支學生會的各項制度,將各項制度落到實處。

三、各月工作計畫

1、由於宣傳部工作的特殊性,各月的工作計畫視各部門的具體活動而定。各種節日來臨之前出橫幅宣傳。

2、如果策劃通過,宣傳部將在5月舉辦「殷殷母愛」卡片製作大賽,具體活動策劃詳情見備註。

3、6月四六級考前的系列宣傳。

4、7月期末考試動員宣傳。

以上是我部本學期工作的簡要計畫,我們每個成員都將盡力去完成,努力達到「有做,要做,做好」的要求。

宣傳部工作計畫

一 工作目標 1.加強宣傳部的紐帶作用,積極配合個方面的工作。加強各部門的聯絡,積極主動的行使宣傳職能,為我係學生會的宣傳工作再添亮點 2.積極挖掘和培養宣傳人才,為我係宣傳工作注入更多新鮮血液 3.充分利用好展板和櫥窗欄,做好院會活動總結和宣傳工作 4.改革宣傳部內部的執行機制。讓每個人的能力都得...

宣傳部工作計畫

美術系團總支宣傳部2010 2011學年 下學期工作計畫 隨著新學期的到來,每個部門都面臨新的挑戰與機遇,我們宣傳部也不例外,尤其對於建立大學校園文化我們更是責任重大,因此,我們希望通過開展書法 板報 繪畫等形式靈活的比賽,充分挖掘同學們的宣傳才華,加強系文化氛圍,開發出一片新的宣傳陣地。一 工作目...

宣傳部工作計畫

3.進一步完善部門內部的規章制度,提高工作成員的工作積極性,提高工作質量。4.細化部門內的工作記錄,詳細記錄每位幹事在任職期間所做的工作事蹟,並將新增部內的會議記錄。5.節約經費開支,為保證此項工作開展,每次海報幕布等列印所出經費均採取透明制度,以收據為證。6,鼓勵部門成員與其他部門成員交往,及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