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牛班的春天》觀後感

2021-03-03 23:46:24 字數 717 閱讀 5980

莫翰奇,乙個喜愛偷竊、屢次逃學而被公立學校開除了的單親家庭的孩子。他很孤傲,也很自卑,然而,馬修卻沒有因為他打架鬥毆而反覆懲罰糾纏,相反,卻敦促他回到合唱團。莫翰奇異乎尋常的**天分,在馬修的精心保護和培育下,常常能發揮得淋漓盡致,將美夢化為奇蹟。

然而,因為犯錯誤,馬修還是適時而果斷地懲罰了他——去掉莫翰奇的獨唱部分。美麗的東西,在即將失去時方覺它的珍貴。當合唱團在表演時,馬修又寬容而智慧型地將手伸向他,這時我們看到莫翰奇完美地契合著指揮的節拍。

在他的眼神裡,馬修讀到了自豪,被諒解後的快樂,還有,對於他是第一次,懂得了感激……

我想,有乙個鏡頭大家印象深刻,當馬修老師拎著皮箱離開時,他期待著孩子們能前來和他告別,可沒有看到,有些失落,但當他走到圍牆邊時,看到了一地的紙飛機,當他撿起看時,上面都是孩子和他告別的話語,這時,還有紙飛機從孩子們教室的窗戶飛出來,接著孩子們伸出自己的小手和馬修老師再見,馬修老師的心裡充滿了喜悅與樂觀……那一刻,馬修是成功的,也是幸福的。

看完影片才知道:原來這個「放牛班」比我想象的情況還要糟糕,但馬修老師確實給孩子們帶來了「春天」,馬修的教育魅力讓我折服。同時從這部影片中我也得到了一些啟示:

1、在我們的教育教學中,要充分尊重學生,善待學生,要有一顆仁愛、寬容之心,真正走進孩子們的心靈,得到孩子們的認可。2、應該看到:每位學生都有自己的優缺點,關鍵要看怎麼去挖掘,怎麼去教育,充分挖掘孩子的潛能和愛心,孩子才能很好地成長起來。

3、要多掌握一些教育技巧和教育方法,使自己的教育水平不斷提高。

《放牛班的春天》觀後感

這個寒假學校要求我們班主任 放牛班的春天 作為一名教師,班主任我的心靈受到了強烈的震撼,感謝學校的安排,使我又受到了一次良好的師德教育。這部影片採用了倒敘的方式,當年合唱團中的領唱莫杭治後來成了指揮家,因為母親病逝回家的時候,當年合唱團的夥伴佩爾諾來找他,給了他一本馬修的日記。馬修在日記中記載了這感...

放牛班的春天觀後感

篇一 愛心成就春天 觀 放牛班的春天 有感 作者 何夢嬌 放牛班的春天 這是一部 溫暖的電影。看完之後,我的心裡除了感動 敬佩,還有思考。不得不說,隨著日記本的開啟來到 池塘之底 看到那些調皮搗蛋的孩子,看到那凌亂吵鬧的場面,我非常同情馬修先生。如果換做是我,我可能沒有 勇氣開啟那扇教室的門 如果換...

放牛班的春天觀後感

但在唱到那一段時,馬修還是停下,讓他唱了。我從男孩兒的眼睛裡讀出了他那一種被別人原諒與寬恕的欣慰和興奮,演出非常成功。眨眼間,過去兩三個星期了,馬修該走了,可是他的心還留在這裡,他改變了許多人 這裡的學生 這裡的老師 這裡的院長,還有這男孩兒的母親。他是不留遺憾的!臨走時,他翻了翻他寫的樂譜,他並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