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人口和計畫生育工作總結

2021-03-03 23:46:24 字數 1662 閱讀 8277

今年以來,公司計生工作在淮海公司計生部門的指導下,在公司領導大力支援下,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創先爭優活動為契機,加強素質建設,強化基礎管理,增強服務意識,以務實的精神、創新的理念,完成了各項人口目標,為公司營造了良好的人口環境。緊緊圍繞淮海公司下達的各項工作指標,不斷完善人口與計畫生育工作管理新機制,開展了形式多樣的計畫生育宣傳服務工作。

一、強化目標責任,堅持狠抓落實

根據上級計生委要求,公司黨政領導召開計生工作會議,制定本單位《2023年計畫生育考核目標責任制》,堅持人口和計畫生育工作目標管理責任制,堅持黨政一把手親自抓、負總責,堅持「一票否決」等制度,進一步完善了人口與計畫生育目標管理責任制和責任追究制。與基層黨支部簽訂了人口目標管理責任書,今年各單位主要領導、計生網員繳納了計生抵押金,明確了基層單位的管理責任。公司黨政還將計畫生育工作納入重要議程,定期研究部署計畫生育工作,保證了公司計畫生育各項工作任務的落實。

二、強化宣傳倡導,實現宣傳教育多樣化

宣傳倡導是解決思想觀念問題的鑰匙,因此推動計畫生育工作開展的重要手段是宣傳教育。今年由上級計生部門聯絡有關專家來公司授課,給計生工作帶來很大的推動作用。並開展了法律、法規及《安徽省人口與計畫生育新條例》學習班以及計生一條街服務和以《安徽省人口與計畫生育新條例》為主要內容的板展活動。

為進一步加強對計生協會員活動日的宣傳教育工作,同時還開展了計生困難母親慰問活動和計畫生育獨生子女家庭趣味活動。在加強陣地宣傳、牌闆宣傳、標語宣傳的同時,以 「婚育新風進萬家」和「關愛女孩行動」為主要內容,深入開展了多種形式的主題倡導宣傳活動。利用「5.

29」、「7.11」紀念日掀起宣傳高潮。把進車間、進班組宣傳計畫生育政策法規作為了今年常抓不懈的工作。

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首先編印了人口與計生政策法規、人口與計生優質服務、人口與計生優生優育資料,到基層單位宣傳女職工保健知識、計畫生育政策。做到日常活動不斷線、大型活動掀高潮,實現了宣傳形式的多樣化。進一步掀起學習計生知識的新高潮,提高廣大職工計生政策的知曉率。

三、夯實基礎,紮實計生工作

公司計生辦對公司所有職工的人口檔案進行計生資訊平台錄入,對每個職工的婚姻狀況、家庭成員、生育、節育、領取光榮證及健康等資訊的錄入促進了公司計生辦對職工情況掌握的準確性,保證了資訊變更的真實、及時、有效性;實現計生資訊全部在網上填報完成,並直接生成報表,及時準確報送《計畫生育工作月報表》。按月發放避孕藥具,每月召開一次計生網員例會。對育齡女職工的資訊變更做到準確無誤。

並聘請市婦幼保健所專家醫生,為女職工進行「三情」檢查,檢查率100﹪,對查出病情的女職工由公司聯絡指定**醫院,進行**。公司計生辦針對實際問題,制訂了針對性強的實施方案,每季度對重點人群隨訪一次,把每個女職工的情況摸清、摸透,建立重點人群計生資訊檔案。對不配合計生工作的育齡女職工採取一抓到底、決不放過的工作態度。

2012計生工作計畫:

1、加大學習、宣傳法律、法規和《安徽省人口與計畫生育新條例》,使廣大職工深深認識到計生工作與我們每個人都息息相關,進一步提高職工對計生工作的認識。

2、為提高計生網員的自身能力和素質,定期舉辦計生培訓班。

3、認真做好全年「三情」檢查和男職工的資訊反饋工作。

4、進一步完善人口與計畫生育網路資訊,及時解決實際執行中遇到的難點和問題,提高計生網員對網路的操作能力,做到不漏錄,不漏項,確保網路資訊的準確率。

5、深入開展計畫生育的各項優質服務,堅持經常深入基層,深入群眾,真抓實幹,求真務實,狠抓落實,進一步提高計畫生育整體水平,堅決完成上級計生委下達的工作任務。

2023年度人口和計畫生育工作

牆頭農業園區2015年度 人口和計畫生育工作目標 責任書牆頭農業園區2015年度 人口和計畫生育工作目標責任書 為了確保完成縣上下達我園區的2015年人口和計畫生單位 行政村簽訂2015年度人口和計畫生育工作目標責任書。1 主要目標任務及分值 1 符合政策生育率在90 以上150分 2 人口統計準確...

2023年度人口和計畫生育三按月方案

工作 三按月 績效考核方案 根據 2014年度人口和計畫生育工作 三按月 績效考核方案的通知 檔案精神,認真落實好 三按月 管理工作,特制定本方案。一 管理辦法 一 按下達的目標任務,對小區主任 計生專幹,將月績考核結果記入考核成績納入年終考核。二 每月對工作嚴重滯後的小區進行誡免談話。三 檢查中發...

醫院2023年度人口與計畫生育工作目標責任書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國家計畫生育法規 安徽省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 形成全社會齊抓共管 綜合治理人口與計畫生育工作的良好局面,結合我院工作實際特制定本責任書。一 責任期限 2012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二 責任內容 各科主任對全科的計畫生育工作全面負責,要組織全科同志,認真學習計畫生育有關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