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2023年度人口與計畫生育工作目標責任書

2021-03-04 02:25:16 字數 710 閱讀 8521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國家計畫生育法規、《安徽省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形成全社會齊抓共管、綜合治理人口與計畫生育工作的良好局面,結合我院工作實際特制定本責任書。

一、責任期限

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二、責任內容

各科主任對全科的計畫生育工作全面負責,要組織全科同志,認真學習計畫生育有關政策,嚴格執行計畫生育條例。

(1)實行一對夫妻只生育乙個子女,嚴格控制生育第二個子女,禁止生育第三個子女。

(2)實行生育證制度。持有生育證的夫妻方可懷孕、生育。

(3)有生育能力的夫妻,應當按計畫生育規定,採取有效措施節制生育;計畫外懷孕的應當及時中止妊娠。

(4)實行優生優育,做好婚前檢查和孕期保健。

(5)醫院每年三月、十一月組織對全院育齡人群進行「三查」(即:查病情、查環情、查孕情),要求各科室要做到百分之百參與,「兩清」(計畫外懷孕補救清、節育措施落實清),「一服務」(對查出的婦女並給予**服務)。

三、責任追究

各科室要切實加強對計畫生育工作的領導。把計畫生育工作作為科室目標責任制內容之一,認真執行。對於違反生育政策者,院方將按照有關規定,嚴格實行計畫生育工作「一票否決」,取消責任人、科室負責人和科室當選各級各類先進的資格,並追究責任人和科室負責人的責任。

四、本責任書一式兩份,簽字之日起生效,由院方和科室各儲存乙份。

院方(蓋章)

科室(蓋章)

二0一二年一月一日

醫院2023年度人口與計畫生育工作目標責任書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國家計畫生育法規 省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 形成全社會齊抓共管 綜合治理人口與計畫生育工作的良好局面,結合我院工作實際特制定本責任書。一 責任期限 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二 責任內容 各科主任對全科的計畫生育工作全面負責,要組織全科同志,認真學習計畫生育有關政策,嚴...

2023年度人口和計畫生育工作

牆頭農業園區2015年度 人口和計畫生育工作目標 責任書牆頭農業園區2015年度 人口和計畫生育工作目標責任書 為了確保完成縣上下達我園區的2015年人口和計畫生單位 行政村簽訂2015年度人口和計畫生育工作目標責任書。1 主要目標任務及分值 1 符合政策生育率在90 以上150分 2 人口統計準確...

2023年度人口和計畫生育工作總結

今年以來,公司計生工作在淮海公司計生部門的指導下,在公司領導大力支援下,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 創先爭優活動為契機,加強素質建設,強化基礎管理,增強服務意識,以務實的精神 創新的理念,完成了各項人口目標,為公司營造了良好的人口環境。緊緊圍繞淮海公司下達的各項工作指標,不斷完善人口與計畫生育工作管理新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