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內部崗位競聘實施方案

2021-03-03 23:41:53 字數 858 閱讀 9948

為了優化總部人員結構,啟用總公司人才沉澱層,促進人才的脫穎而出,本著「權責分明、能崗匹配、薪酬合理」的人力資源管理方針,總部欲在近期進行中層幹部和一般員工的崗位競聘。

一、競聘上崗的原理

具有一定學歷和一定能力的人群均可以具備擔任某一崗位職務的能力。誰是這一崗位最適合者,必須通過公開競聘的方式,從這一組人群中挑出最適合的人才。

二、內部競聘的流程

1.定崗定編,並編寫崗位說明書。

2.組織內部競聘評價小組。

3.發布競聘公告和崗位說明書並答疑。

4.人力資源部審查報名者資格並及時反饋結果。

5.綜合面試(包括競聘人發言,答辯)。著重考察申報人對崗位的認識、工作設想、以及邏輯思維能力等,並初步決策。

6.在某一層次的會議上作出最終決策。

7.公布竟聘結果並聘用。

三、工作日程安排

四、競聘的相關檔案的格式或內容

1.崗位競聘申請表

2.崗位競聘發言辭

3.公司中層管理人員評價標準

4.公司中層管理人員評分表

5.一般工作人員評價標準

6.一般工作人員評價表

附錄1崗位競聘申請表

附錄2崗位競聘發言辭

崗位競聘發言辭是在進行綜合面試演講時所說的話,格式不作統一要求。但至少應包括以下內容:

1.對自己優點的認識和評價;

2.對自己缺點的認識和評價;

3.對競聘崗位的認識;

4.競聘成功後的工作思路;

競聘演說中不要說大話、套話和假話,力求簡短。

附錄3公司中層管理人員評價標準(供評價組參考)

附錄4公司中層管理人員評分表(由評價組填寫)

附錄6 一般工作人員評價分表(由評價組填寫)

企業內部競聘方案設計

杭州源本實業投資 內部競聘公告 一 活動目的 為了營造乙個公平 公正的職場環境,讓有才能的員工有乙個展示自我的機會。二 競聘職位 第一期從理財部開始,每半年競聘一次。三 競聘範圍 凡公司已轉正員工都可申請 參與內部競聘,如公司員工有合適的外部人選,也可以推薦進行競聘。四 評審小組 源本全體員工 六 ...

企業內部競聘一般程式

邦泰集團2015工程體系內部競聘圓滿結束 本著優先內部選拔,發現人才 重視人才的用人理念,為給員工更多展示自我 鍛鍊自我的機會,為員工建立提公升自我的舞台,集團人力資源部 工程管理中心於2015年6月24日至6月25日共同舉辦了邦泰集團2015工程體系管理線 工程副經理 工程主管及專業線 副主任工程...

企業內部控制

一 背景知識 一 企業內部控制的目標 1 內部控制,是指由企業董事會 或者由企業章程規定的經理 廠長辦公會等類似的決策 治理機構,以下簡稱董事會 管理層和全體員工共同實施的 旨在合理保證實現企業基本目標的一系列控制活動。一般而言,內部控制的目標有以下幾個方面 1 合理保證企業經營管理合法合規 經營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