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未來三年發展計畫

2021-03-03 23:18:47 字數 911 閱讀 5717

李海瑩剛剛跨入2023年的大門,學校要求每位教師對未來的三年發展進行正確合理的規劃。借助於這個契機,我首先來分析一下自己專業發展的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以便更好地確定個人專業三年發展規劃。

一、個人專業發展的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

有利因素:我從2023年**教育專業畢業到現在,一直從事中小學**教學工作,我熱愛**教學,能較快地接受新的教育理念,課堂教學水平提高較快,目前正在參加雞冠區中小學優質課大賽選拔活動,對於**教學水平和理論修養的提高都非常有利。同時,我一直在堅持寫教學反思,不斷揣摩自己教學中存在的問題。

不利因素:

一、**教學還不能做到得心應手,中小學教材串聯及把握還不夠純熟。

二、課堂教學水平已經到了乙個瓶頸期,很難有比較大的突破,課堂風格還不夠自然流暢,課堂用語比較囉嗦。

三、對待和轉化後進生的藝術還很欠缺,對個別學生缺乏耐心、缺少正確的教育方法,班級裡存在一定的兩極分化。

四、教科研能力較差,對教學的思考與研究很膚淺,缺少理論知識的支撐。

二、個人專業發展三年規劃

1、凡事貴在堅持。模仿****頻道教授教學法,提高自己基礎的教學,每週一次。堅持每週****教學**或者聽**廣播至少一次,每次不少於10分鐘。每月簡單撰寫學習心得體會。

2、積累也是一種財富。每年撰寫教學部落格10篇左右(每篇字數左右),一年可以達到1萬字左右的教學隨筆。

3、每年至少一節**公開課。最好上自己之前上過的課,我覺得磨一堂課比上一堂課的難度更大,在不斷地磨鍊過程中更能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因為自己教的年級有4個,所以迴圈上課的機率也比較大。

課前參考其他類似的教案,做到教前學習,教學中學習,教後也學習。

4、每年自己記錄自己的課堂兩次,對照課堂情況分析表進行分析,發現自己在課堂中的缺點,在以後的課堂中加以改進。

5、每年認真閱讀兩本教育專著,主要是**和心理學教育學這兩個方面。並認真撰寫讀後感。

未來三年發展計畫

為了全面推進我校的校園足球的開展和落實素質教育,同時也為了爭創足球特色學校,確保我校足球工作規範 有序的開展,特制定鄭州航空港區第一小學創辦足球特色學校三年規劃如下 一 指導思想 為了推動廣大中小學全面普及校園足球,不斷豐富體育教學活動內容,進一步強化體育課和課外鍛鍊,推動學校加強體育師資和場地設施...

個人三年發展計畫

我是一名入黨積極分子,中學語文初級教師,本科學歷,普通話水平二級甲等,計算機水平國家二級,雖然2003年參加工作至今已經有7年頭了,但我還不成熟,我應該更加努力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一 在學校事業發展中自身的作用與地位 今年我教兩個班的語文,帶乙個班的副班主任。面對著朝氣蓬勃,有思想,有感情,自我表現慾...

三年發展計畫

柳市鎮黃華實驗學校學校管理及隊伍建設三年發展計畫 一 學校管理 1.工作目標 1 管理流程順暢 規範 高效 科學 民主 2 校園氛圍良好 心齊 氣順 勁足 和諧 3 辦學效益凸現 在柳市區域內具有一定影響力 4 爭創溫州市二級學校。2.推進計畫和達成標誌 1 2014年9月 2015年8月 推進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