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三年發展計畫

2021-03-03 23:47:53 字數 2005 閱讀 7662

為了全面推進我校的校園足球的開展和落實素質教育,同時也為了爭創足球特色學校,確保我校足球工作規範、有序的開展,特制定鄭州航空港區第一小學創辦足球特色學校三年規劃如下:

一 、指導思想:

為了推動廣大中小學全面普及校園足球,不斷豐富體育教學活動內容,進一步強化體育課和課外鍛鍊,推動學校加強體育師資和場地設施建設,確保學生每天一小時校園體育活動時間,切實提高學生體質健康水平,滿足學生足球學習的需求。全面落實陽光體育活動計畫,通過廣泛開展校園足球活動,建立和完善足球聯賽,普及足球知識和技能,形成足球校園文化。

二 、工作方針:

在上級的領導下,發揮學校體育教師、班主任以及任課教師的作用,營造適宜足球發展的氛圍,積極開展校園足球活動,培養足球人才、

三 、三年規劃:

總目標為:形成學生體質普遍增強、競技水平不斷提公升、足球特色魅力日益彰顯,裝備設施日趨完善的學校發展新格局。具體表現為:

第一階段:2015.9—2016.8年,**、鞏固階段。

第一階段是「建立足球特色學校」規劃實施的開始階段,也是至關重要的階段。所以,學校把該階段定位為建制、宣傳、奠基階段,要求全體教師穩紮穩打,按計畫與分工做好份內工作,具體步驟是:a、成立「創特」工作管理小組,明確分工,責任到人;b、制定出切合實際的「創特」方案;c、成立班級、年級足球隊,普及校園足球,帶領學生積極參加有關部門組織的所有足球比賽;d、全體師生學習足球操,落實足球課外活動;e、組織第一屆「校長」杯小學生班級足球對抗賽;f、組織老師每週進行一次足球知識培訓;g、布置學校足球文化牆,並利用校黑板報、櫥窗及報刊做好通訊宣傳報道;h、確立每年11月為學校足球節

本階段的目標是:40%的教師能夠掌握一種基本的足球技能、足球知識和精神,20%的教師能夠達到較高的水平,並能指導學生實踐,10%的學生參加學校足球隊,其中5%的學生能夠參加各級足球比賽並獲獎。

第二階段:2016-2023年,此階段為學校深入、激勵階段。

此階段學校定為深入、鞏固、激勵階段。作為規劃實施的第二個年頭,應該認真總結不足,虛心求教,堅定信念,更加深入細緻地把「創特」工作持久地開展下去。具體步驟是:

a、召開專題總結工作會議,認真總結第一階段工作中的不足之處,積極改進工作方法,表彰先進典型;b、組織第二屆「校長」杯學校小學生班級足球對抗賽、 第一屆「家校」杯學生、家長、教師明星友誼賽;c、組織學生參加各個級別的小學生足球比賽;d、考核教師及各班學生目標管理及達標情況。

本階段的培養目標是:60%的教師能夠掌握一種基本的足球技能、足球知識和精神,40%的教師能夠達到較高的水平,並能指導學生實踐,20%的學生參加學校運動隊,其中10%的學生能夠參加各級足球比賽並獲獎。

第三階段:2017-2023年,本階段為持久發展階段

本階段為總結、自查、持久階段。按照「創特」總體規劃的目標要求,此階段實為檢驗三年來活動效果、工作成績,以及確定「創特」工作第二個三年規劃階段。具體步驟是:

a、進行師生足球技能比賽;b、組織第三屆「校長」杯學校小學生班級足球對抗賽、第二屆「第一小學足球之星」杯教師足球比賽以及第二屆「家校」杯學生、家長、教師明星友誼賽;c、召開總結大會,全面總結「創特」工作。

該階段的目標是: 100%以上的師生參與創特活動,其中,80%的教師能掌握體育技能技巧、體育知識和精神,具備優良的理論與實踐素質,60%的教師在此基礎上能指導學生進行實踐;30%的學生參加學校各種運動隊訓練,其中20%的學生能夠參加各級足球比賽並獲獎。 40%的學生、30%的教師能達到較高的足球運動水平。

四 、具體措施:

1.搞好校園足球的普及,保證每班每週一節興趣足球課,聘請專業教練任教。

2.足球活動如遇到雨雪天氣,各班在教室內開展與足球有關的活動。

3.進行有針對性的足球訓練,每天下午15:40帶隊訓練,常年堅持。

4.校園足球的聯賽組織:積極參加市區各級足球比賽。學校三至六年級每年開展同年級的班級間足球聯賽。

5.校園足球的文化拓展:加大對足球運動的宣傳和普及的推廣。結合德育與少先隊,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足球體驗活動。

路漫漫其修遠夕,吾將上下而求索。在接下來的教學工作中,我們將堅定

以生為本的教學理念,培養學生足球特長,夯實體育校園文化,發展足球特色,以體寓德,健康成長,促進學生德智體美全面發展。

個人未來三年發展計畫

李海瑩剛剛跨入2010年的大門,學校要求每位教師對未來的三年發展進行正確合理的規劃。借助於這個契機,我首先來分析一下自己專業發展的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以便更好地確定個人專業三年發展規劃。一 個人專業發展的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有利因素 我從2008年 教育專業畢業到現在,一直從事中小學 教學工作,我熱...

三年發展計畫

柳市鎮黃華實驗學校學校管理及隊伍建設三年發展計畫 一 學校管理 1.工作目標 1 管理流程順暢 規範 高效 科學 民主 2 校園氛圍良好 心齊 氣順 勁足 和諧 3 辦學效益凸現 在柳市區域內具有一定影響力 4 爭創溫州市二級學校。2.推進計畫和達成標誌 1 2014年9月 2015年8月 推進計畫...

三年發展計畫

2008年教師自我發展目標和計畫 劉文翠基礎教育課程改革,將教師的專業發展問題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教師的學習與成長,顯得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一名教師只有經常地進行學習 研究,才能從平凡的 司空見慣的事物中看出新的方向 新的特徵 新的細節。這既是教師形成創造性教學態度的重要條件,也是教師工作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