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部副部長述職報告

2021-03-03 23:12:49 字數 2053 閱讀 9619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事:

大家晚上好!

雖然天寒,但是我述職的熱情依然不減。2023年我有幸擔任人力資源部副部長一職,專管企業培訓。對我來說,這是一次新的挑戰和蛻變。

感謝公司領導對我的信任,感謝同事們對我工作的支援,現將2023年全年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工作任務完成情況

(一)基礎工作

1、全年共發放學習資料64份,其中包括中層學習資料26份,全員學習資料26份,時事政治12份。

2、全年共收集審核各個室部學習資料96份,根據各個室部交回的學習資料共出考試題96份,批閱考試卷子1600餘張。

3、全年組織辯論賽7次,共有48名選手參加了全年辯論賽,總決賽也於2023年12月13日隆重舉行並完美收官。

(二)組織學習培訓工作

1、結合2023年培訓規劃和淡季培訓方案,全年共完成中層培訓10次,全員培訓14次,其中外出參觀培訓分享6次,光碟授課5次,外聘教師授課8次、其他培訓5次。

2、從公司簡介、消防安全、團隊意識、溝通技巧等方面對新員工進行入職前培訓13次,共計培訓新員工49人。

3、針對性培訓,其中包括服務禮儀、團隊凝聚力、自信心、銷售技巧、職業道德培訓等共7次,另外還針對培訓助理、辯論選手進行了10次座談培訓。

4、軍訓

邀請武警中隊對2023年新入職員工和xx年軍訓不合格員工進行軍訓,並組織軍訓考核驗收。

5、持證上崗的維繫工作

對新入職的員工進行普通話專項培訓,並組織普通話考試,使員工的持證上崗工作得到進一步的完善和健全。

6、外聯培訓工作

全年與聚成、匯聚、行動成功、臨汾藝校、立達職業技術學校、思八達、中旭等培訓公司、學校溝通,就我單位培訓現狀和所需培訓內容進行溝通和洽談,並建立了良好合作關係。

(三)建立案例分析庫

結合全年剖析編寫案例分析47篇,修改各個室部交回的案例分析修改 53篇,健全案例分析庫共100篇。

在此,我向支援我工作的各位培訓助理和同事表示誠摯的謝意,正是因你們的精心收集、編寫案例分析的初稿,才使得我有效的完成全年的案例編寫工作。

(四)編寫《員工手冊》

結合公司企業文化、規章制度和企業標準,對《員工手冊》進行編寫,目前在定稿階段,預計於2023年1月份完成。計畫在新員工入職後,發放至與其建立郵箱便於讓其在第一時間學習公司的企業文化和各項制度。

(五)建立講解員題庫

根據講解導遊部初、中、高階講解員的學習內容,建立健全講解員題庫:出考試題初級30份、中級20份、高階10份。

(六)員工溝通工作

剛才xx部長已匯報,全年我們配合座談員工共95名,另外還結合2023年的培訓情況和2023年的培訓需求,對各個室部的培訓助理進行專門溝通談話,希望把來年的培訓工作真正意義上落體,也希望通過與員工的溝通為各個室部反饋好的意見和建議。

(七)配合性工作

另外,全年還配合了參加安全保衛部技能比賽次,配合講解導遊部五

一、十一**周的講解工作,為公司創收的同時,更鍛鍊自己,深切體會到各個室部工作的不易。

工作一年以來還擔任了團委副書記一職,協助書記完成五四青年節活動的舉辦、微電影的**、敬老院慰問、縣演講賽的參與。

作為人力資源部的副部長,在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時,我和部長同心協力、彼此配合,抓重點完成部門的全年工作,對細節工作互相提醒,時間性長的工作互相督促,一人不在,另一人全權接手負責到底,做好乙個副職應履行的職責。長時間的接觸和配合,我們已經成為了比較默契的搭檔,正是這種相互了解才使得我們在工作中能夠互相督促,相互監督。

二、工作中存在的問題

縱觀全年工作,個人還存在如下問題:

1、凡事需三思,但比三思更為重要的是三思而後行。

回顧一年來的工作,似乎總是在忙碌緊張中度過,但統籌規劃能力還需加強,有時容易顧此失彼,導致一些工作的滯後,儘管後期都趕上了,但是整個工作節奏就顯得有些紊亂了,所以以後應加強實幹性,務實性。

2、細節問題抓的不好,邏輯思維能力較差,組織培訓和活動中總是會出現這樣或者那樣的問題,所以,需要堅持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

最後,我用林徽因的一句話結束我今天的述職,「真正的平靜,不是避開車馬宣洩,而是在心中修籬種菊」我將在公司領導和同仁的共同監督和幫助下,與部門正職緊密配合,落實完成好2023年的所有工作。

我的匯報到此結束,請各位領導批評指正。

人力資源部副部長個人總結

人力資源部副部長個人總結在人力資源管理崗位上已經工作了近 10 年,負責人力資源模組員工管理 薪酬 社保福利 醫療保障等工作的具體業務實施,2010 年由於業務調整和人員調動,期間人力資源部調換二任部長,但公司的人力資源管理工作基本在正常軌道執行,2010 年 11 月在公司領導信任和支援下任命我擔...

2023年人力資源部副部長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親愛的同事 大家晚上好!雖然天寒,但是我述職的熱情依然不減。2016年我有幸擔任人力資源部副部長一職,專管企業培訓。對我來說,這是一次新的挑戰和蛻變。感謝公司領導對我的信任,感謝同事們對我工作的支援,現將2016年全年工作情況找范文就來匯報如下 一 工作任務完成情況 一 基礎工作 1...

20XX年人力資源部副部長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親愛的同事 大家晚上好!雖然天寒,但是我述職的熱情依然不減。20xx年我有幸擔任人力資源部副部長一職,專管企業培訓。對我來說,這是一次新的挑戰和蛻變。感謝公司領導對我的信任,感謝同事們對我工作的支援,現將20xx年全年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 工作任務完成情況 一 基礎工作 1 全年共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