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人力資源部述職報告

2021-03-04 05:26:33 字數 1827 閱讀 8785

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你們好!

回顧這兩年的工作,感覺收穫良多,對自身評價是還算稱職。當然,有點勉強,以後我將努力學習工作和管理經驗,借鑑好的管理方法,不斷提公升自身業務素質和管理知識水平。

下面向大會匯報我兩年來在職期間存在的問題以及今後的工作計畫向大家做一匯報,請各位指正。請大家考評:

行政工作是行政與人力資源部最主要也是最重要的工作,包括相關制度的制定和執行推動、日常辦公事務管理、合同管理、辦公物品管理、印章管理、證照管理、車輛資料及文書資料管理、會議管理,還涉及生活福利、食堂管理、通訊管理、安全衛生等,可以說是關乎公司經營管理的方方面面。以下,將我在實際工作中主要經辦的幾方面內容逐一匯報。

(一)缺乏系統的、專業的知識作指導。

(二)溝通協調能力有待增強

(三)工作重點不夠突出,工作效率有待提高

客觀的講,繁瑣的日常事務使得我們無暇對工作做出長遠規劃,也使一些本該著重開展的工作得不到重視。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們將通過制度規範辦事流程,提高辦事效率,理清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點。

行政工作瑣碎而繁多,不僅工作量大、完成質量要求高,在推進過程中考慮的事項也涉及方方面面。這對我在工作中的溝通能力、統籌協調能力和工作技巧、方式方法甚至精力體力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非常幸運的是,在各位領導和各部門的關心支援下,可以和員工在工作中團結一致、齊心協力,形成了良好的團隊氛圍,這對工作的開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動作用。

(四)工作中容易突顯個人性格缺點

在行政與人力資源部的這幾年,學到和見到了在一線不曾接觸的東西,也發現了自己的許多不足。

在工作中容易突顯個人性格缺點,與人交流說話太秉性、太含蓄、只能委婉地表達意見與建議,缺乏魄力,做事變得不果斷。站的角度不同,見的東西也不一樣,由於現實與個人期許上的落差,工作中時常也會出現焦躁的情緒。

2023年是我接觸行政管理工作的第五年,回想自2023年參加工作至今,從一名操作工、檢修工、化驗工到班組、工段、大班管理、企業管理的轉換,同時也經過了眾多專業知識的培訓與深造。個人認為前幾年是能力提公升最快的階段,而今年則是心智變化最大的一年。

總結這二年,我沒有在行政主管這個崗位上得到自我提公升,沒能全面有效地履行崗位職責,也沒有體會到工作的樂趣,我深感慚愧。面對2023年,心裡有太多的迷茫與惆悵,很想作乙個明確的規劃和表態,又不知從何說起。只給自己乙個簡單的目標,那就是——不放棄,不放棄自己能好好成長的期盼,不放棄快樂工作的信心,不放棄追求真實與單純的可能性。

不放棄為公司的經營、發展保駕護航的決心。

2023年,我較好地完成了我主管的行政、後勤、檔案管理工作。行政管理工作可以說已經走向系統化、規範化管理模式了。明年的工作計畫如下:

(一)提供高效優質服務

注重事前計畫、事中控制、事後總結,形成一套有效的辦事方法,進一步提公升服務質量和工作效率。

要加強日常工作的計畫性,改變部門臨時性工作多而雜的現狀,根據以往的工作經驗,提前對一些必要的工作做好安排計畫,做到有條不紊、忙而不亂。

(二)加強部門管理職能。

有重點地加強綜合管理職能,總結經驗、創新思維,根據具體情況提煉出實施辦法,對工作的過程進行有效控制,對工作的結果進行監督和評估,體現部門在綜合事務上的管理職能,以管理促服務。

(三)重點工作安排。

1.完善制度建設工作

2.保持後勤優質的服務

3.繼續搞好行政人力資源部管理工作

4.完善行政事務、行政人事、後勤總務的具體工作,把工作再做細、做好。

回顧這幾年的工作,感覺收穫良多,今後,我將努力學習工作和管理經驗,借鑑好的工作方法,不斷提公升自身業務素質和管理知識水平,進一步強化敬業精神、增強責任意識,提高完成工作的標準,和各位同仁一起為公司新年度再上新台階貢獻乙份自己的力量。

以上是我兩年來任行政主管及行政與人力資源部負責人期間的述職報告。

謝謝大家!

人力資源部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尊敬的領導 同志們 大家好!2013年我負責人力資源部工作。一年來在公司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各部門的大力支援下,我和部門全體同志一道,團結協作,努力工作,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現將2013年的工作情況和明年的工作重點匯報告下 一 加強政治思想 業務學習 對於我來說,人力資源工作是乙個新課題...

人力資源部述職報告

校社聯人力資源部2009 2010學年述職報告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晚上好!還記得開學初社聯在多功能廳面試時的熱鬧的場景,一轉眼這一學年就過匆匆流過。現在,我在這裡代表我們人力資源部來回首這一年的所做所感所得。2009年9月,我有幸成為校社聯人力資源部部長,在這一年中,在主席團的引導下,我同部門...

人力資源部副部長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親愛的同事 大家晚上好!雖然天寒,但是我述職的熱情依然不減。2012年我有幸擔任人力資源部副部長一職,專管企業培訓。對我來說,這是一次新的挑戰和蛻變。感謝公司領導對我的信任,感謝同事們對我工作的支援,現將2012年全年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 工作任務完成情況 一 基礎工作 1 全年共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