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管理制度及流程

2021-05-12 19:36:05 字數 2326 閱讀 3150

淮安人才**招聘管理制度及招聘流程

第一條目的

1、 為加強本公司員工隊伍建設,完善公司各項人事制度,並能為公司持續快速發展補充更多優秀的人才,同時促進招聘工作的規範化和程式化,特制定本制度,望各部門負責人嚴格遵守。

2、 總部人事部為公司員工招聘工作的歸口管理部門,各分公司招聘工作由人事部和各分公司共同組織實施。

第二條適用範圍

1、本制度適用於公司所有負責招聘的人員和所有求職者。

2、公司員工分為四類:試用期員工、正式員工、實習人員和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員工。

(1)試用期員工、正式員工是本公司員工隊伍的主體,享受公司制度中所規定的各種福利待遇;

(2)實習人員是指該人員未取得正式的就業資格,但公司需要短期聘用者,不享受公司的福利待遇;

(3)以完成一定任務為期限的員工是指該員工非正式編制,不享受公司的福利待遇;

(4)以上所有人員均應在入職當日與本公司簽訂合同。

第三條招聘原則

1、 內外部招聘同時進行,以「全面考核、擇適錄用」為原則,從應聘者學識、品德、能力、工作經驗、體格等方面進行全面評估審核;對於個別職能類崗位,則以內部招聘為主,外部招聘為輔;

2、 鼓勵員工內部推薦,即:凡是推薦到公司並在被推薦人經6個月(銷售部、客服部、編輯部為3個月)的考核合格後,根據所推薦職位的不同推薦者可獲得100元或以上的推薦補助,具體補助的發放形式由人事部門另行通知。該費用將由高階人事經理批准,人力資源及行政總監和主管副總裁簽批支付。

第四條招聘紀律

1、 嚴禁不按規定程式面試或不經考核就予以錄用;

2、 被招聘的人員必須如實向公司提供相應個人資料,不得蓄意隱瞞、弄虛作假。否則,公司有權視情節嚴重程度,按照其給公司造成的經濟損失對個人進行索賠,屬於嚴重的誠信問題,公司可直接給予除名的處理;

3、 所有試用人員一般都必須經過3個月的試用期後才可考慮是否聘為正式員工。

第五條招聘需求申請

1、 遇到人員變動、離職及業務擴大需要進行人員擴充等情況時,部門可以提出人員的增補申請,並由申請人填寫《人員需求申請單》,原則上人事部周二和周四彙總《人員需求申請單》;

2、 《人員需求申請單》需由需求部門的直屬經理、上級經理(e級經理)或和人力資源總監批准,以下幾種情況則需要公司ceo及總裁簽字:

1)需要啟用獵頭的職位

2)各部門的經理以上職位

3)18級以上的人員職位

第六條招聘流程

1、 經批准的《人員需求申請單》由人事部綜合各方面的情況擬定人員招聘計畫,選擇合適的渠道發布資訊(內部招聘、招聘會、招聘**、獵頭等),收集簡歷,把合適的應聘者推薦給用人部門。

2、 面試流程:

1)初試:由用人部門(直屬)經理面試應聘者,填寫《面試評價表》;

2)複試:由相關部門負責人和人事部分別複試,人事部複試內容主要包括資質的審核,應聘材料的真實性,待遇要求等等;如果是總監級別的應聘者則由人力及行政總監、主管副總裁、總裁或ceo複試;

3、 經篩選合適的複試人員,人事部根據該職位的具體要求進行有效的背景調查。

4、員工錄用需要填寫《職員定位表》經部門總監或上級經理(e級)和人力級行政總監審批同意。

5、 人事部根據《職員定位表》、《崗位說明書》給應聘者發放錄用通知書。

第七條附則

1、 本制度及流程由人事部負責解釋。

2、 本制度及流程自簽批之日起執行。

淮安人才**人事部

2023年6月10日

附件一人員需求申請單

附件二面試評價表

附件三employee location orientation

職員定位表

( location orientation / transfer / promotion / demotion)

(本表適用於公司內部:職員定位/內部調動/提公升及降級等)

□ location orientation職員定位beijing北京總部

□ transfer內部調動崗位shanghai上海分公司

□ promotion提公升崗位

□ demotion降級

employee name職員姓名employee no.職員編號

d日 m月 y年

d日 m月 y年

requested by申請人approved by批准人:

department manager經理 date日期 director/senior director/v.p. 總監/高階總監/副總裁 date日期

checked by核准人approved by批准人(18級或f級以上人員):

hr director人力資源部 date日期 ceo/總裁date日期

employee 員工簽名

* confidential機密

招聘流程及管理制度

一 人員需求申請表 的填寫 1 當部門有員工離職 工作量增加等出現空缺崗位需補人員時,可向人事部申請領取 人員需求申請表 2 人員需求申請表 必須認真填寫,包括增補原因 增補崗位任職資格條件 增補人員工作內容等,任職資料必須參照 崗位說明書 來寫。3 人員需求申請表 填好後,由用人部門經理簽署意見後...

公司招聘工作管理制度及流程

第一章招聘需求 2 第二章招聘政策 2 第三章招聘程式 3 第一條招聘需求 3 第二條招聘申報手續。3 第三條內部招聘程式 3 第四條外部招聘程式 4 第五條試用 4 第六條最終聘用 5 招聘流程 7 一 員工招聘工作流程 7 二 員工招聘流程相關規定 7 三 人員甄選 8 四 招聘評估 9 五 招...

公司招聘工作管理制度及流程

公司招聘管理制度 第一章招聘需求2 第二章招聘政策2 第三章招聘程式3 第一條招聘需求3 第二條招聘申報手續3 第三條內部招聘程式3 第四條外部招聘程式4 第五條試用4 第六條最終聘用5 人員招聘和錄用是公司為了自身發展及時獲取所需各類人才的重要途徑和手段,招聘錄用要補充有較好素質和能給公司帶來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