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庫管理制度及流程

2021-03-03 22:23:49 字數 887 閱讀 6724

● 保持材料的正確標示,由倉管負責,對於錯誤標示及時更正。

● 材料的單據、咭、帳由倉管和倉庫記帳人把電子文件和手工單據一同核對監管。每月的單據分類保管好,原則上單據儲存2年,在此期間不得銷毀。做到帳、物、咭一致。

六、材料的盤點

● 倉庫材料盤點由倉管、倉庫記帳人擬定盤點計畫時間表和盤點流程。

● 盤點需要其他相關人員給予配合時,需入庫和發料統一按內部盤點安排操作。

● 盤點時保證做到盤點數量的準確性、公正性,嚴禁弄虛作假、虛報資料。盤點過程中嚴禁更換不同的盤點人員,以免少盤、多盤、漏盤等。

● 盤點分初盤、覆盤,但所有的盤點資料都需盤點人員簽名確認。

七、倉庫的安全、衛生管理

● 倉庫人員每天都對倉庫區域進行清潔整理工作,清理掉不要、不用的東西和壞的東西,並將倉庫內的材料整理到指定的區域內。

● 對倉庫內材料做出合理的擺放和規劃。

● 倉庫衛生可以在倉庫空閒的時間進行。

● 倉庫內保持安全通道暢通,不可有堆積物,保證人員安全。

● 倉庫內嚴禁煙火,嚴禁非倉庫人員非工作需要進入倉庫。

● 倉庫內的規劃區域要有明確標識(如:材料擺放區、安全通道、材料報廢區、材料發放區、配料區、不合格材料存放區、待檢材料存放區、消防設施擺放區等),其中材料擺放區內要分類分小區存放,且有清楚的標識。

● 上下班關閉窗戶及鎖上倉庫門。

● 做好及時檢查物貨,如有異常或者安全隱患及時處理和上報。

● 倉庫內需要高空作業時做好安全防範。

八、倉庫人員的工作態度及作風

● 倉庫工作人員應該培養良好的工作態度和作風,形成良好的工作習慣。

● 倉庫工作人員要求做事細心,認真,負責,誠實,有良好的團隊意識及職業道德。

● 對於上級下達的任務要按時按質完成。

2023年1月1日

倉庫管理制度及流程

一 目的 通過制定倉庫的管理制度及操作流程規定,指導和規範倉庫人員的日常工作行為,對有效提高工作效率起到激勵作用。二 適用範圍 倉庫的所用工作人員 三 職責 倉庫主管負責倉庫一切事務的安排和管理,協調部門間的事務和傳達與執行上級下達的任務,培訓和提高倉庫人員行為規範及工作效率。倉管員負責藥品的收貨 ...

倉庫管理制度及流程

第六章倉儲管理制度 一 目的 通過制定倉儲的管理制度及操作流程規定,指導和規範倉儲人員的日常工作行為,對有效提高工作效率起到激勵作用。二 適用範圍 倉儲的所用工作人員 三 職責 倉儲主管負責倉庫一切事務的安排和管理,協調部門間的事務和傳達與執行上級下達的任務,培訓和提高倉庫人員行為規範及工作效率。庫...

倉庫管理制度及流程

為了保障倉庫貨品保管安全 提高倉庫工作效率和規範倉庫人員日常作業行為,制定倉庫管理制度,確保本公司的物資儲運安全。倉庫工作人員 倉庫管理員負責物料的收料 報檢 入庫 發料 退料 儲存 防護工作 倉庫協助人員負責物料裝卸 搬運 包裝等工作 採購部和倉庫管理員共同負責廢棄物品處理工作 倉庫管理員對物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