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前台接待流程

2021-03-03 23:11:20 字數 1181 閱讀 3357

前台接待工作流程:

1迎接(出迎及時,禮貌問好,自我介紹)

2探詢(探詢來意,根據客戶需求,詳列維修專案)

3記錄/確認(確認預估費用及時間、聯絡**、外觀、油量及貴重物品處理,確認客戶去留、簽名,接待檢查驗車的同時,當客戶面鋪上座椅套)

4引導(引導客戶至休息室並遞上茶水,離店客戶根據需求方便的情況可以安排交通工具)

5派工(根據維修內容列印派工單,註明交車時間並交由車間主管安排作業)

6異常處理(維修中有增加維修專案,及時與客戶溝通追加費用及時間,徵詢同意)

7完工檢查(確認維修事項是否完成,檢查車身清潔,收座椅套)

8交車(交修事項確認,保養客戶提醒下次保養時間里程,

陪同客戶確認內容及結算直至離去)

9修後回訪。(3dc回訪,做好記錄不定期抽檢 )

前台接待職責:

1. 保持接待區整齊、清潔。

2. 出迎及時,禮貌問好,微笑服務,服務周到。

3. 受理車輛檢查車身外觀是否完好、內部功能鍵是否使用正常、及是否有鑰匙、備胎等,並告知記錄好客戶所維修專案工時及材料費與客戶一一確認後簽字,客戶至前台停留時應注意觀察及時遞水,時時關注客戶,不要讓他有被冷落的感覺。

4. 接待的車輛要跟蹤全程直至交車離去。

5. 接車過程中若有增減維修專案,及時與客戶溝通確認,若是技術性問題無法表述清晰的可請師傅幫助解釋,對於不能按預計交車時間完成交車的要提前通知客戶並做好解釋工作。

6. 對在修車輛要清楚其動態,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清點車輛狀態,什麼時候交車。

7. 完檢後,接待員需再次檢查確認(尤其是大修事故車),方可通知客戶提車。

8. 結算時,發現有增加專案的須告知客戶,客戶不同意時應將故障及需做的維修專案記錄在系統備註中,並列印讓客戶簽字。

9. 訂件要落實,無現貨備件需告知客戶,工時、**及到貨時間,客戶同意後根據需要收取相應定金,到貨後及時通知客戶來更換。

10. 重視客戶提出的問題,合理的盡量滿足客戶需求。(例如專人維修,言而有信,注意沒有把握的事情不得隨意答應,即便是有把握的事情也要經過周密的考慮才能說可以,對已經許諾的客戶把姓名事項記錄在備忘錄上便於隨時檢視落實情況,以免遺忘。

)11. 13回廠促進,對需定期保養檢查的客戶採取**或簡訊的方式定期提醒。

12. 次日休息,提前將休息當日相關工作做好交接(書面交車並簽字確認)

13前台與前台鑰匙及其他交接。(鑰匙要接需書面簽字確認)

馬自達4S前台接待話術

馬自達轎車在設計上是一輛比較具有運動感的車,行駛時聲音大可以使車子的運動感表現得更加出色。點評 應與客戶共同試車,親自體驗所說的噪音大小 部位,然後再給出解釋。如果存在輪胎或底盤等故障,應向客戶說明 如果是正常發動機的聲響,上述回答可以作為一種解釋,但要理清因果關係,應該說 設計兼顧了爆發力 運動效...

4S店售後前台接待流程以及注意事項

第一步 預約。此步驟最重要的是 要讓預約客戶享受到預約的待遇,要與直接入廠維修客戶嚴格區分開。這是決定此客戶下次是否再次預約的關鍵因素。公司開業先期,此步驟比較難做。主要是因為開始業務量較小,預約和直接入廠維修的客戶從維修的時間來看區別不大。然而,雷克薩斯的客戶對於時間一定是相當看重的!安排客戶預約...

汽車4S店標準接待流程

標準接待流程 1 迎接客戶 若發現有客戶來店,第一值班銷售顧問主動快步迎至展廳門外或停車區,鞠躬 30度左右 點頭微笑,熱情地招呼客戶。引導客戶進入展廳後,第一時間作自我介紹,並遞上名片,禮貌請教客戶稱謂 當客戶入座後,第 三 四值班銷售顧問詢問客戶需要的飲料品種,為客戶送上飲料 值班銷售顧問應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