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內心強大的女人》讀後感

2021-03-03 20:27:27 字數 1184 閱讀 9788

看了戴爾卡耐基寫給女人的書,做內心強大的女人,使我感慨萬分。 靜靜的回想自己到電力局三十多年走過的路,我的心情無法平靜。從乙個無知天真的女人到如今,經歷了常人未經歷的坎坷磨難和無法承受的委屈,多少眼淚伴我慢慢走向成熟,也正是這些磨難鍛鍊了我的人格,使我明白作為乙個女人,首先要做到自尊、自愛,雖然做到自尊、自愛是要付出一定代價,但只有先做到這一點才能使內心逐漸強大起來,坦然面度各種的壓力,這其中,有來自事業的壓力,身體健康的壓力,親人朋友給的壓力。

作為女性,承受壓力的能力天生就比男性弱,遇到困難時需要更加堅強,並保持樂觀的心境,要相信自己能夠解決,一切事情都會向好的方向發展,沒有過不去的山。只有內心強大心才會安定與平靜,才會慢慢變得自強,但不代表自大和霸道,不是要將別人的所有占為己有,恰恰相反是寬容和謙讓。當被人誤解和冤枉時,可以苦悶,但不會絕望,敢於面對生活賦予她的一切,不管是喜和憂,也不依靠任何人帶給她的幸福,因為任何人的愛對我的人生只是錦上添花,而不是生命之源,但我感謝那些在我窮困潦倒,曾經給過我幫助和笑臉的人。

只有坦然面對,在生活中才會處之泰然,寵辱不驚,不論外界有多少**多少挫折,都心無旁騖,依然固守著內心那份堅定。她會明白自己真正需要什麼,明白如何才能得到快樂。

人生是一張單程票,也是一條單行道,不能迴轉,不能重來,各自的命運及人生也各不相同,當然做乙個自尊、自愛、自立、自強的女人來說更是不易。如今的社會,地位雖然已改善,但仍然以男性為主,良好的形象更是成為乙個女人根本的基礎,得體的服飾、時尚的妝容,亮麗的形象,無不展示乙個女人的風采,也是乙個女人自尊、自愛、自立、自強的體現。自尊,是一種力量,更是一種品質。

只有懷抱善心的人,才能愛人,欣賞寬容人,因為她深知,人字的結構是互相支撐、相互合作、相互融洽,要想得到別人的尊重,首先要學會尊重別人;因為自尊是建立在平等之上的,只有尊重別人才能換來他人的尊重,也會帶來收穫和溫暖。

有時自己常問自己什麼是幸福,幸福是一種心境、一種自我感覺,只要經歷過不幸並從不幸中走過來的人,才會品嚐出幸福是年輕時經歷一番徹骨寒,老來才有梅花撲鼻香的感受。人生百味,有雙甜苦辣,也有喜怒哀樂,生命中的許多事,該去的留也留不住,該來的擋也擋不住,所以,在任何時候都不要抱怨生活,學會坦然面對挫折,以一顆沉著的心耐心等待。女人還應該自立,不僅要在經濟上自立,更要在思想上自立,不依賴別人,通過自己努力不斷學習,努力做事,才會得到大家肯定的目光,以至於達到人生所追求的目標。

這樣,女人的生命才會更好地保護自己,讓自己做乙個內心寧靜、永遠堅強的女子吧,讓生命之花越開越絢爛!

2023年5月18日

世界如此險惡 你要內心強大讀後感

任何的限度,都是從自己的心坎開端的。每一奮發盡力的背地,必有加倍的彌補。世界如此險惡 你要內心強大 讀後感 人如一騎塵埃 在這個煩躁的世界裡漂浮 為了落定 抗衡著各種 風雨 然而人自身的力量是多麼的渺小 在世俗社會所謂的 生存法則 裡誠惶誠恐 讀了 世界如此險惡 你要內心強大 這本書 我似乎看清了一...

內心強大的領導才會是好領導》讀後感

企劃部 朱志斌 通過學習 內心強大的領導才會是好領導 這篇文章後,使我受益非淺,文章講述了內心強大的領導的16個方面的素質,通過通俗易懂的文字生動闡述了成為乙個好領導必須具備的條件。讓我更加懂得作為乙個領導者的 德行 德 指的是包容 理解 尊重 廉潔 感恩 大公無私 光明磊落 言而有信等品質,並有著...

做內心強大的自己有感

電氣設計研究部李璇 有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也有人說,書是心靈的淨化劑。在當下網路異常發達,資訊傳媒鋪天蓋地向我們湧來的今天,我更願意沉浸在書中,汲取那看似平靜又充滿力量的文字,傾聽來自內心的聲音。書中自有 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做內心強大的自己 向我開啟一扇門,在看似充實忙碌的工作生活中,卻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