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勤管理系統軟體需求說明書

2021-03-03 22:59:28 字數 2036 閱讀 5197

考勤管理系統

軟體需求說明書

目錄1.引言 4

1.1編寫目的 4

1.2背景 4

1.3定義 5

1.4參考資料 5

2.任務概述 5

2.1目標 5

2.2使用者的特點 6

2.2假定和約束 6

3.功能需求規定 6

3.1系統角色 6

3.2頂層用例圖 7

3.3功能層次圖 9

3.4系統功能需求列表 12

3.5 輸入輸出要求 15

3.5.1員工登入管理模組 15

3.5.2員工申請管理模組 16

3.5.3 資訊查詢模組 18

3.5.4 申請批覆模組 18

3.5.5 基本資訊錄入模組 19

3.5.6 規則設定模組 21

3.5.7 員工許可權分配模組 22

3.5.8 日誌管理模組 22

3.5.9 考勤資訊補錄模組 23

3.5.10 報表管理模組 24

3.6對效能的要求 25

3.6.1時間特性要求 25

3.6.2靈活性 25

3.6.3資料管理能力 26

3.6.4故障處理要求 26

4.執行環境規定 26

4.1裝置 26

4.2支援軟體 27

4.3介面 28

4.4控制 28

5.人員培訓 28

5.1培訓目的 28

5.2培訓方式 28

5.3培訓分類 29

6.文件要求 29

需求規格說明書

考勤管理系統是針對某公司對該公司職工的考勤、查詢、資訊錄入、核查、統計分析等功能為一體的應用軟體。本說明書的主要目的是明確所要開發的軟體應具有的功能、效能,使系統分析人員和軟體設計人員能清楚地了解使用者的需求,並在此此基礎上進一步提出概要設計和完成後續設計與開發工作,為軟體開發範圍、業務處理規範提供依據,也是應用軟體進行合同最終驗收的依據。

本文件的讀者物件:專案經理、系統分析師、專案開發人員、客戶代表。

開發專案名稱:考勤管理系統;

專案任務提出者:某公司人力資源部;

專案開發者:軟體工程第五小組全體成員;

使用者:某公司全體員工;

本考勤管理系統是某電腦公司內部辦公自動化方案中的一部分。

attendance management system:考勤管理系統。

本系統的開發目標是:在計算機網路,資料庫和先進的開發平台上,利用現有的軟體,硬體資源,開發乙個具有開放體系結構的、易擴充的、易維護的、具有良好人機互動介面的考勤管理系統,實現公司員工考勤的規範化、自動化管理,調動員工的積極性、降低考勤管理成本,提高企業效率。該系統是某公司辦公自動化系統的一部分,使用windows xp作業系統、 oracle db10g資料庫伺服器。

該系統使用者有系統管理員和員工使用者。對於系統管理員要求能夠熟練操作windows xp系統,對資料庫有一定的了解;對於員工使用者能夠操作windows xp系統就可以輕鬆使用本軟體。本系統使用頻率很高,因此應長期配備乙個素質過硬的軟體維護人員。

以便及時解決使用過程中出現的問題。

本系統開發和正式投入使用週期不得超過兩個月。

表1 系統角色列表

圖1 系統管理員角色用例圖

圖2經理角色用例圖

圖3 部門經理角色用例圖

圖4 員工角色用例圖

圖5 普通員工角色功能圖

圖6 系統管理員角色功能圖(系統管理員具有普通員工所具有的許可權)

圖7 部門經理角色功能圖(部門經理具有普通員工所具有的許可權)

圖8 經理角色功能圖(經理具有普通員工具有的許可權)

表2 系統功能需求列表

1.員工登入

2.員工簽到

3.員工簽退

4.修改密碼

1. 申請請假

倉庫管理系統軟體需求說明書

1引言 2 1.1編寫目的 2 1.2背景 2 1.3定義 2 1.4參考資料 2 2任務概述 2 2.1目標 2 2.2使用者的特點 3 2.3假定和約束 3 3需求規定 3 3.1對功能的規定 3 3.2對效能的規定 3 3.2.1精度 3 3.2.2時間特性要求 3 3.2.3靈活性 4 3....

宿舍管理系統軟體需求說明書

1 引言 1.1編寫目的 熟悉資訊系統設計開發過程,了解系統分析與設計開發方法。通過實踐完成簡單資訊系統的完整開發過程,所以編寫宿舍管理系統。宿舍管理仍停留在人工管理階段,人工管理費時 費事 費力,工作效率低。開發學生宿舍管理系統,可以方便學生宿舍的管理,提高宿舍管理工作效率及查詢效率。1.2背景 ...

倉庫管理系統軟體需求說明書

提高工作人員的正確性,省略了手工核對的工作量。倉庫是貨物 的核心部位,管理好倉庫可以使 更加便捷,在繁忙的人去管理倉庫的同時,人的能力是有限的,而倉庫管理系統可以大大的提高工作效率,在總的方面進行調動。在管理方面更加便捷,無需複雜的人員記錄,管理領導在輸入相應的資訊後可以直觀的了解各個倉庫的各種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