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部2023年工作總結

2021-03-03 22:57:59 字數 1774 閱讀 8787

2023年在集團公司董事會和分管領導的正確領導及幫助下,在各部門的大力支援和配合下,行政事務部緊緊圍繞後勤保障、人事管理、監督檢查、綜合協調等工作重點,注重發揮行政部承上啟下、聯絡左右、協調各方的中心樞紐作用,為公司圓滿完成年度各項目標任務作出了應有的貢獻。現將一年來的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人力資源管理方面

建立、建全、規範人事檔案(新進、離職、調動、公升級)管理,辦理集團公司新進、離職、調動等手續。對離職人員的自離、辭工、工傷等實行分類整理存檔,便於查證。同時做好調動、提拔人員等檔案資料資訊保管。

(一)、總公司員工基本情況

1、員工在職情況:至2023年12月31日止,集團公司現在冊員工總數2145人,事業一部1286人、事業二部590人、家電部103人、開發部45人、品質部14人、財務部11人、業務發展部9人、廣州分公司6人、集團辦所屬科室81人。

2、員工結構:本省員工1469人、外省員工676人;計件人員佔1543人,管理人員佔602人、其中8-10級466人、7-6級93人,5級以上43人。事業一部294人、事業二部147人、家電部19人、其他部門142 人。

(二)、招聘情況:根據部門人員的實際需要有針對性、合理性招聘員工,以配備各崗位。通過採取一系列切實措施,如廣發招聘資訊、網上招聘、定點招聘等各種辦法攬用工人才,卓有成效。

1、至2023年12月31日止,公司招入員工共1597人,

其中事業一部入職員工1083人、事業二部90人、家電部284人、其他部門40 人。

管理人員187人、本科學歷9人、大專學歷28人、其他學歷150人。管理人員的安排:事業一部128人、事業二部17人、公司總經辦20人、品質部2人、業務發展部1人、產品開發部2人、家電部16人、財務部1人。

2、辭職情況:至2023年12月31日止,公司辦理離辭職員工共1768人。其中: 事業一部1066人、事業二部217人、家電部248人、其他部門37人。

(三)、培訓情況:全年共舉辦培訓班 33 次,由行政事務部組織培訓的有30次,其中班組長管理培訓班 9次,邀請講師上課5次,儲培人員培訓1次,中層管理培訓2次,質量管理班3次,業務培訓 2次,部門經理及及相關業務科室負責人外出培訓7次;新員工每月一次的崗前培訓12次,由生產部組織噴塗工藝培訓2次,安全生產培訓2次。培訓人數達1860人/次,新員工培訓1250人,全年接受培訓人數:

1553人。

二、行政、後勤事務方面工作

1、認真做好常規工作,包括:優秀員工、工資、晉公升、調職和其它的核定審查工作。

2、勞動紀律:對廠牌、考勤卡的補辦進行核實查證辦理等等各項工作。加強考勤管理,在全公司上下協助下抓按時上、下班時間,規範考勤制度,進一步改善公司的工作作風。

重點加強對人員進出、公務訪客、車輛物品出入、安全防範、節能降耗、生產現場、衛生清潔、廠區環境管理等及制度的完善和整改。同時對員工進行安全教育,創造乙個安寧祥和的工作、生活環境,保證公司和員工的生命財產安全。

3、安全生產與消防安全管理。按照安全生產監督部門及消防安全部門的要求,認真學習相關法律法規、編寫安全生產檔案,普及消防安全知識。

4、加強對食堂衛生,宿舍管理,每月對食堂,宿舍水、電進行檢查、統計,並對水、電費的扣款明細核算,對有異常的進行處理。

5、組織好公司每年春秋兩屆交易會、員工運動會、春節晚會的籌備和完成工作。

6、2023年驗廠13次,通過10次、一次返驗,一次補充材料後通過,一次未通過。

7、公司各類專案的組織、申報、跟蹤、落實等工作。全年共完全科技專案申報13項,受理批准12項,智財權專利申報8項,受理批准8項。

8、組織、應對、落實好公司突發事件和日常行政事務的處理等工作。全年處理違規違章重要事件12起,9件為偷竊、3件為打架。

2023年12月23日

行政部2019工作總結

2013年,在集團公司的正確領導及大力支援下,在 公司領導班子的正確指導下,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之嚴峻形勢,行政部緊緊圍繞管理 服務 學習 招聘等工作重點,注重發揮行政部承上啟下 聯絡左右 協調各方的中心樞紐作用,為公司圓滿完成年度各項目標任務作出了積極貢獻。現將一年來的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 加強基礎...

行政部2023年工作總結和2023年工作計畫

2012年行政部工作總結2013年工作計畫 過去的2012年是忙碌而充實的一年,也是我加入公司從陌生到熟悉的一年。這一年中工作的點點滴滴,讓我不斷地學習 成長著。回顧一年來的工作,我在朱總的正確領導 各部門的積極配合以及各位同事的支援協助下,按照公司要求,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職工作。雖沒有轟轟烈烈的...

行政部2023年工作總結和2023年工作計畫

行政人事部2013年工作總結 暨2014年工作計畫 2013年,行政人事部在公司領導的親切關懷和正確領導下,通過轉變思想觀念,強化服務意識,提高工作質量和增強自身素質,順利的完成了公司2013年度的各項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為部門工作的不斷提高 公司全年目標的完成奠定了堅實的基礎,現將2013年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