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5年級體育課2月份教學反思

2021-03-03 22:53:31 字數 961 閱讀 1490

體育課2月份教學反思

教師:羅**

作為學校的體育老師,經過二月份的三周教學,使我對整個學校的體育課教學有了新的認識與收穫,全校5個年級,就一共5個班級,我剛好負責這5個班級,所以我授課的內容就得根據學生的不同級別和特點作出一些區別。以下就是我具體的教學反思情況:

由於剛開始接觸體育課,首先我就詢問了主任和上個學期的科任教師,關於體育課的上課情況,結果得知,我的體育課最重要的首先是要確保學生的人身安全,然後才去開展相關的體育運動。所以對於我的第一節課,我首先都是給學生講我上課的相關規定,我希望他們能夠認真聽好我的要求並自覺遵守。上課的流程基本按照上個學期的,只是經過第一次室外課的時候,我發現有個流程不太合理,於是我變化了一下,即以前是先集隊報數之後就跑步然後做熱身操,但是我發現一開始就就跑步有點不太好,於是我就先讓學生們做完熱身操之後再跑步,這樣感覺就比較好一些了,因為這是有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即一開始的熱身操是原地的輕微運動,而之後跑步是大幅度的全身運動,所以經歷乙個由慢到快的過程就比較好。

我上課的流程大致是:集隊報數——熱身操——跑步——授課內容——集隊報數——收好器材——解散。中間的乙個授課內容根據具體情況而定,比如第一周的時間我是給學生們講有關羽毛球的基本技術,讓他們學會基本的握拍技術,然後與他們一起打球。

羽毛球對於高年級的學生來說就比較適合,對於二三年級的學生玩得還是有所欠缺,所以下次我得根據低年級的學生制定一些比較適合他們的專案才行。

第二週開始,我主要教授的內容是氣排球的練習,由於體育器材有限,我自己去買了乙個氣排球讓學生玩。氣排球對於

五、六年級的學生比較適合,對於低年級的學生有點難適應,適當的時候我是讓他們學跳繩。對於氣排球我也是先教學生基本的墊球技術,然後就是基本的移步技術,告訴他們只有練好這些基本的技巧之後才能開展下面的進一步運動。

最後可能由於學生經過乙個寒假,大家的體操做得有點不是很規範,所以經過我先前練習,我在體育課的時候留出一點時間,每次課給他們糾正幾個動作,結果經過練習和複習,學生們的動作開始越來越規範起來,這是我值得高興的地方。

九年級體育課教學反思

2017年4月14日 中考體育的改革對於校方,特別是對體育教師的教學同樣是一次考驗。這次的變革對於體育教學更是一次促進,體育教師的積極性也比以前提高了很多。過去體育課作為副科一直不受重視,還經常會發生佔課現象。在體育課中,教師既要照顧到學生的安全又要努力提高體育課的效率,對於體育教師是不小的挑戰。現...

體育課教案範本5年級

體育課教案 第 1 課 教材 耐久跑 課的任務 1.學習400公尺快速跑 2.提高跑的動作技術,發展速度耐力 3.培養吃苦耐勞 敢於拼搏的精神 體育課教案 第 2 課 教材 短跑 課的任務 1 初步學習蹲踞式起跑技術,鞏固提高跑的動作質量。2 發展快速奔跑能力。3 提高靈敏 協調素質,培養沉著 果斷...

二年級11月份教學反思

東鳳完小王梅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十一月份的教學工作即將結束,現將我擔任的二年級語數教學工作作如下反思 一 主要工作和成績 1 認真批改作業 注重後進生的輔導。在精心設計作業時,也一直堅持作業的認真批改,並做好成績登記。這不僅有利於對學生知識落實的情況的更好掌握,更使我對學生課堂表現情況,有了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