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課心得

2021-03-03 22:43:09 字數 2572 閱讀 9741

之前一直有聽說瑜伽的好處,自己也一直想學。看到路上發瑜伽傳單的人,都會接過傳單,總是會去看看那個價錢。可是一直都沒有這樣的機會讓我學習。

直到大二的上半學期,知道有晚上公選課,知道了有瑜伽這門課程選,我幾乎沒有考慮就選了這門課。

前兩節課老師對我們進行了理論教育,讓我們了解了瑜伽到底是一項什麼樣的運動。「瑜伽」這個詞,是從印度梵語「yug」或「yuj」而來,其含意為「一致」「結合」或「和諧」。瑜伽是乙個通過提公升意識,幫助人們充分發揮潛能的哲學體系及其指導下的運動體系。

瑜伽姿勢是乙個運用古老而易於掌握的方法,提高人們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是一種達到身體、心靈與精神和諧統一的運動形式。

瑜伽的理論課不僅介紹了瑜伽,還介紹了瑜伽的一些規則,包括瑜伽的飲食、瑜伽的衣著等等。例如:飯後3小時之內不宜練習瑜珈姿式。

但是,可以在練習前1小時左右,進食少量的流質食物或飲料,比如牛奶、酸奶、蜂蜜、果汁等。練習時,可以喝一點清水以幫助排出體內毒素。瑜珈練習結束1小時後進食最好。

最好吃一些天然的食品,避免食用一些油膩、辛辣或導致胃酸過多的食品。進食要適可而止,吃得太飽會讓人感到煩悶和懶惰。另外,練習瑜珈後飯量減少,排氣、排便增加屬於正常現象。

練習瑜珈姿勢時應穿著寬鬆柔軟的衣服,以棉麻質地者為佳,必須保證透氣和練習時肌體不受拘束。鞋子必須脫掉,襪子最好也脫掉(天冷時腳部須注意保暖),手錶、眼鏡、腰帶以及其它飾物都應除下。道具:

練瑜珈當然以使用專業的瑜珈墊為好,當地面太硬或不平坦的時候,瑜珈墊能發揮緩衝作用,幫助您保持平衡。但是,如果您沒有專業的瑜珈墊,鋪上地毯或對折的毛毯也可。不要在過硬的地板或太軟的床上進行練習,同時注意不能讓腳下打滑。

在結束了兩節課的理論授課後,我們開始上實踐課了,我們一班人被分為兩個班,分單雙周上課,我們是09級的,雙周上課。記得每次上課時我們都早早到形體房占乙個好的位置,然後鋪上我瑜伽墊,等待老師的到來。

練習瑜伽,我最擔心的是自己身體基礎不是很好,我的韌帶不是很柔軟,有時感覺僵硬,練起來會不會受傷?有些軟體高手能完成的高難度動作自己無法完成。

記得剛開始的時候,很痛,身體伸展的感覺是那樣的強烈,乙個聲音在耳邊響起「放鬆」,放鬆你的身體,放鬆你的心靈,感悟痛楚的時候,崛起了希望,品味著寧靜,身心的改變是那樣的真實和真切。老師說不要太注重動作的強度,慢慢的循序漸進,但要注意動作的規範,不要勉強自己,只要在自己的身體承受範圍內.有感覺的去練習..

不要羨慕那些高難度的動作,只要你持之以恆的練習,總有一天,你能做到.也不放棄那些你認為太簡單的動作., 呼吸和動作的配合是很重要的.。

慢慢的我的身體在逐漸的柔軟,痛楚在逐漸淡去,心靈在逐漸的平靜。這時我總是想到:每個人都是單獨的個體,每個人都毫無顧忌,沒有一定的要你做到什麼樣的動作才是所謂的標準。

不用言語,不用攀比,也無需擔心別人誤解嘲笑或者嫌棄。不為什麼。老師讓我第一次真正認識瑜伽,這個在同學們眼裡是用來修身**的「健身運動」。

其實,並非一定要好好身材的才可以練習瑜伽的,也並不是練習它就一定是為了**修身。我們每一節課都似乎是一次分享,分享乙份浮華之下的寧靜,分享一種什麼都不用想的匆忙裡的一刻安逸舒心。老師在每一節課都會教我們十個動作,要求我們回來練習,並教導我們,要學會讓自己放鬆,要堅持善待自己,在每節課下課前都讓我們從腳趾到頭皮全身放鬆……那真是乙個很美的享受過程,心無旁騖,毫無雜念。

只是放鬆放鬆……

上了瑜伽課,最讓我喜歡的是放著**來練習瑜伽。我感覺我的心可以很平和。平時,心情也很輕鬆,但沒有練瑜伽的時候的那種感覺。

偶爾會為上課、作業、吃飯等生活中的瑣事煩惱,會想很多東西,會思考。但練瑜伽的時候,聽著**,閉著眼睛,我感覺周圍都很靜,周圍都靜的好像沒有人,我練著我的動作,我感受自己的動作,感受著自己的呼吸。每乙個動作都緩慢,都有著節奏,呼吸的節奏,**的節奏,這都讓我覺得很放鬆。

我感覺我在休息,特別是做動物放鬆功的時候,我覺得我趴下去要休息了。

上了瑜伽課,還有乙個體會,就是呼吸。我們平常的呼吸通常不被關注的,呼吸的時候我們都在做這樣那樣的事情,因此我們的呼吸通常都很淺,而瑜伽認為生活中的一切都是維繫在我們的呼吸上,呼吸也尤為重要,瑜伽的學習,讓我們關心起我們的呼吸,體會我們的呼吸,只要告訴我們和自己相比較就好了,那麼我們就能夠看到挖掘我們自身能力的潛力。它可以告訴我們在感受中品味,體會感受自身中心靈上的瑜伽。

它告訴我們,我們並不孤單,宇宙和我們一起,大自然和我們一起。每次我上著瑜伽課,在深呼吸的時候,我都希望自己可以努力地加深呼吸。平時自己在宿舍的時候,也嘗試著加深呼吸。

有人說:「生命在於運動,生命離不開呼吸。」我想慢慢地加深呼吸,讓自己更加放鬆,釋放壓力,還可以讓自己清醒點。

我想深呼吸可以改善一下自己的脾氣,至少在自己很生氣的時候可以深呼吸,平靜心情。

以前讓我運動,我會覺得很痛苦,我也堅持不下去。現在學了瑜伽,偶爾在家的時候,也會自己做一下動作。客廳很大,這讓我覺得整個地板都是我的。

偶爾躺在床上的時候,也會練瑜伽。偶爾站著沒事做的時候,也會練瑜伽。而且,宿舍有舍友一起練瑜伽,那樣我就不會偷懶了。

瑜伽給我寧靜,寧靜才能致遠,平心才能靜氣,靜氣才能幹事,幹事才能成功。希望自己可以堅持練下去,無論將來環境如何。

謝謝老師,帶我進入瑜伽的世界,讓我在這裡可以獲得一種內心的寧靜。讓我可以暫時逃離這紛擾的世界,在疲憊的路上得以喘息。每一次的練習我都會不由自主想起那些美好的畫面,每一次上完課回去,我都會睡得特別踏實安穩。

以後,我會堅持練習的。因為我喜歡那份寧靜。

瑜伽課心得

現在,有很多人練習瑜伽,一直覺得這是一項很有意義,有益身體的運動。所以大二體育課我選擇了瑜伽,也因此對瑜伽有了新的不一樣的認識。瑜伽是一項修身養性的運動,非常有助於緩解疲憊,舒展身心。每次上課開始時的呼吸調整,閉著眼睛均勻緩慢地呼吸,伴隨著舒緩的 讓我很快融入瑜伽課的氛圍當中,忘記煩惱。瑜伽各式讓人...

瑜伽課心得

剛開始選瑜伽課是抱著一種好奇的心理並且體育課實在不知選什麼的心態,選上之後就後悔了,因為自己從來沒有過這方面的基礎,身體柔韌性極差,既怕到課堂上丟人也怕什麼也學不會,但是第一節課過後,我完全沒有了那種顧慮,覺得瑜伽課沒有我想象的那麼難,雖然很累,但樂在其中。一學期的瑜珈練習,無意中的瑜珈已經走進了我...

大學瑜伽課心得

以前只在電視作品中見過練習瑜伽的場景,當時覺得這是個恬靜,優雅地運動,好多動作都好美,而且有很適合養生的感覺。這學期很幸運地選上了熱門的瑜伽課,剛開始,在聽到老師說上著課有的同學甚至會睡著之後,我想這應該是個很輕鬆的專案,開始練習第一套動作後才發現自己錯了。要保持乙個看起來優美的動作真的很難,不僅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