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崗位職責

2021-05-30 11:47:27 字數 1870 閱讀 2857

一、助教

(一)經批准擔任某些課程的部分或全部講課工作,協助指導畢業**、畢業設計,並承擔課程的輔導答疑、批改作業、輔導課、實驗課、實習課、組

織課堂討論等教學工作。同時在指導教師的指導下,進行系統性聽課與培養性

講課,不斷改進教學方法,提高教學質量。

(二)參加組織和指導生產實習、社會調查等方面的工作。

(三)擔任班主任、教務員或實驗員等方面工作(助教任職期內必須擔任兩個崗位,工作滿一年以上)。

(四)參加教學法研究或科學研究、技術開發、社會服務及其他科學技術工作,積極撰寫綜述、教學法研究或其他學術**。

(五)深入學生中間,關心學生思想、學習和生活,引導學生端正學習態度,明確學習目的,參加和指導學生參加第二課堂活動、社會實踐活動,參

加崗前培訓。

(六)參加學校、學院、系的讀書報告、專題報告、講座、**報告和學生**答辯等學術活動。

二、講師

(一)擔任一門或一門以上課程的講授工作,組織課堂討論,指導實習、社會調查,指導畢業**、畢業設計。

(二)參與實驗室的建設工作,組織和指導實驗教學工作,編寫實驗教材及實驗指導書。

(三)參加科學研究、技術開發、社會服務及其他科學技術工作。參加教學法研究,編寫、審議教材和教學參考書,積極撰寫科研**、教學法研究

的文章,每年至少1篇(排名前二)或取得其它教學成果。

(四)根據工作需要協助教授、副教授指導新教師、進修教師、研究生等。

(五)積極撰寫高質量的學術報告,每年至少在教研室報告一次。

(六)擔任班主任工作或教學、科研等方面的管理工作。

(七)根據工作需要,擔任輔導、答疑、批改作業、實習課和指導學生進行科學技術工作等教學工作。

(八)聽取同行教師講課,不斷提高授課技巧。

三、副教授

(一)擔任一門主幹基礎課或者二門以上課程的講授工作(其中一門應為基礎課,包括專業基礎課或技術基礎課),組織課堂討論,指導實習、社會

調查,指導畢業**、畢業設計。

(二)掌握本學科範圍的學術發展動態,參加學術活動並提出學術報告,每學年必須公開面向全院學生做一次學術報告,發表高質量的學術**。根據

需要,擔任科學研究課題負責人,負責或參加審閱學術**。

(三)主持或參加編寫、審議新教材和教學參考書,主持或參加教學法研究,每年發表教學法研究文章至少1篇,或取得其他教學成果。

(四)參加實驗室建設、設計,革新實驗手段或充實新的實驗內容。

(五)根據需要,指導碩士研究生,指導新來教師及進修教師,關心和

參與學科梯隊建設。

(六)結合教學工作,對學生進行專業思想教育,幫助學生樹立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和為人民服務的思想,了解學生、青年教師思想狀況,做好學生及青年教師思想政治工作。

(七)根據工作需要,擔任輔導、答疑、批改作業、輔導課、實驗課、實習課和指導學生進行科學技術工作等教學工作。

(八)聽取本教研室年輕教師講課,並提出改進意見。

四、教授

(一)承擔一門或一門以上本科生、研究生課程的講授工作(其中至少有一門是本科課程),在教學過程中,能根據科學技術的發展,不斷改革、更新、充實教學內容,並完成相應課堂討論、社會實踐、畢業設計和**撰寫的指導工作。開設前沿性、邊緣性的選修課、必修課或專題講座,引導師生開拓學術視野,把握研究動態。

(二)掌握本學科國內外發展的動態,能站在學科前沿提出本專業研究方向,開拓新研究領域,擔任某一學術及學科領域學術帶頭人,提出具有較大學術、技術意義的研究課題,主持和指導研究經濟建設及社會發展中的科研課題。

(三)發表或指導研究生、青年教師發表高質量、高水平的學術**,發表教學法研究文章每年至少1篇,或取得其他教學成果。

(四)撰寫高質量的學術報告,每學期面向全校或學院師生報告一次。

(五)聽取本教研室年輕教師講課,並提出改進意見。

(六)指導碩士研究生,指導新來教師及進修教師,主持或指導學科梯隊建設。

教師崗位職責

一 遵守憲法 法律和職業道德,為人師表。二 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嚴格執行教學計畫,務必完成教學任務。三 熟悉 新課程標準 和 教學大綱 的基本要求,熟悉教材。加強與班主任聯絡,堅持以學生為本,了解學生基本情況,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和實踐能力,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加強對學生學習目的性教育,制訂好學生學習...

教師崗位職責

四 認真執行幼兒的作息制度,認真安排好幼兒一日生活內容,做到動靜交替,手腦並用,確保幼兒身心健康成長。五 確定下週工作重點,搞好班內的工作。負責本班門窗 水電的安全檢查,負責本班一切物品的保管工作,定期清點財產。六 堅持正面教育原則,尊重幼兒,積極啟發誘導,七 努力鑽研業務,積極參加教研活動及業務學...

教師崗位職責

東關幼兒園教師崗位職責 1.認真貫徹幼兒教育方針,根據幼兒教育目標與任務,結合幼兒年齡特點和本班幼兒發展水平,面向全體幼兒進行體 智 德 美諸方面發展教育,全面提高幼兒素質。2.樹立正確的兒童觀 教育觀,熱愛幼兒 尊重幼兒,對幼兒做到關心 細心 耐心,不偏愛,堅持正面教育,耐心細緻地做幼兒的思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