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崗位職責

2021-08-11 20:25:10 字數 1345 閱讀 7585

一、 樹立正確的兒童觀、教育觀、熱愛幼兒、尊重幼兒,對幼兒做到關心、細心、耐心,不偏愛。

二、 自覺執行幼兒教師職業道德規範,遵守各項規章制度。

三、 教書育人,為人師表,儀表整潔大方,語言文明。舉止端莊,態度和藹 ,動作輕柔,以《幼兒園教師行為規範》為指導,處處做好幼兒的榜樣。

四、 認真貫徹執行《幼兒園工作規程》、《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山南學前「雙語」教育規程》(試行)和幼兒園培養目標,結合教研計畫及本班幼兒的特點和個體差異及時制定好教育工作計畫,並認真實施、調整,有計畫有步驟地開展班級保教工作。

1、 每學期第二週前完成班級學期教養計畫。

2、 組織好幼兒一日各環節活動尊重幼兒的正當意願,解放幼兒大腦、雙手,創造條件給孩子多看、多聽、多想、多說、多做的機會,激發幼兒探索的慾望,培養幼兒各種興趣,促進幼兒身心健康發展。

3、 各項活動中照顧個別幼兒的差異,是每個幼兒都能受益,得到發展。

4、 增強教育目標意識,把教育目標貫穿於生活活動、遊戲活動及教育活動之中。

5、 配合保育員做好安全、衛生保健工作,組織好幼兒戶外活動、體育鍛煉,照顧好幼兒在園一日生活。嚴格執行保健制度、作息時間,培養幼兒良好的生活、衛生習慣,促進體制發展。

6、 堅持正面教育,態度和藹可親,愛護每位幼兒,是他們在園能感受和體會到愛心、關心、耐心、細心,嚴禁體罰和變相體罰。

7、 科學合理地安排幼兒一日活動,引導幼兒主動學習。寓教育於遊戲中,觀察、分析、記錄、評估幼兒發展情況,建立幼兒檔案,因材施教,促使幼兒和諧、健康發展。

8、 為幼兒創設良好的物質環境和精神環境,根據季節、幼兒特點、教育內容,定期更換、積極創設體現以幼兒為主體地位的活動環境。為活動區各類活動提供符合本班幼兒發展水平、操作性強、衛生、安全、豐富的玩具和材料。

五、 認真執行幼兒園各項教育常規及幼兒園安全、衛生保健制度。保教結合對教育行為與過程及時進行反思、調整,不斷提高工作質量。

六、 進班前必須做好一切準備工作,帶班時精力集中,盡心盡責,不隨便離開班級,密切關注幼兒的活動及需求,及時提供適當的指導。

七、 努力學習幼教專業理論,鑽研教材,研究教法,積極參加教育研究和各種業務進修學習,注重研究、探索過程:做到有分析、有目標、有總結,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素質。

八、 定期向園長教務處匯報工作,接受園長、教務主任的監督、檢查和指導。

九、 教師之間相互相互協調溝通,,嚴格執行一日作息制度,不允許私自調班。

一十、 具有處置意外事故和突發性事件的應急措施的能力。

一十一、 與家長保持聯絡,全心全意為幼兒和家長服務,積極主動做好家長工作。

一十二、 每學期對每個幼兒家訪1—2次,並做好記錄。

一十三、 認真配合本班班主任,做好每一項工作,團結本班教師,相互配合,保持一致。遇到問題,不爭不吵,互就互讓,互相理解,彼此尊重。

教師崗位職責

一 遵守憲法 法律和職業道德,為人師表。二 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嚴格執行教學計畫,務必完成教學任務。三 熟悉 新課程標準 和 教學大綱 的基本要求,熟悉教材。加強與班主任聯絡,堅持以學生為本,了解學生基本情況,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和實踐能力,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加強對學生學習目的性教育,制訂好學生學習...

教師崗位職責

一 助教 一 經批准擔任某些課程的部分或全部講課工作,協助指導畢業 畢業設計,並承擔課程的輔導答疑 批改作業 輔導課 實驗課 實習課 組 織課堂討論等教學工作。同時在指導教師的指導下,進行系統性聽課與培養性 講課,不斷改進教學方法,提高教學質量。二 參加組織和指導生產實習 社會調查等方面的工作。三 ...

教師崗位職責

四 認真執行幼兒的作息制度,認真安排好幼兒一日生活內容,做到動靜交替,手腦並用,確保幼兒身心健康成長。五 確定下週工作重點,搞好班內的工作。負責本班門窗 水電的安全檢查,負責本班一切物品的保管工作,定期清點財產。六 堅持正面教育原則,尊重幼兒,積極啟發誘導,七 努力鑽研業務,積極參加教研活動及業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