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崗位職責

2022-01-24 10:04:53 字數 710 閱讀 1692

教師崗位責任制度

1、全面負責本班幼兒的保教工作,對幼兒實施科學的教育,促進幼兒德、智、體、美全面發展。

2、執行「職業道德規範」,為人師表、儀表端莊、作風文明、態度和藹可親,堅持正面教育,面向全體幼兒、尊重幼兒,使幼兒個性得到發展。

3、按全園教育工作計畫的要求,結合本班幼兒年齡特點和個體差異,制定本班教育目標,按時制定教育工作計畫、月重點、周計畫並組織實施,期末做工作總結。

4、認真落實教育目標,並能以目標為中心,選擇教育內容方法、形式,組織好幼兒一日活動。

5、為幼兒創設良好的物質環境、精神環境並發揮環境的教育作用。

6、加強備課,每天要寫好次日工作計畫,做好教具、器材等物質上的準備。

7、教師對本班幼兒的安全負責,嚴格執行安全制度防止發生事故。

8、培養幼兒良好的衛生習慣和生活習慣,嚴格執行作息制度、衛生保健制度,指導並配合保育員管理好幼兒的生活和做好衛生保健工作。

9、認真參加業務學習、自修學習及教研活動,並在園長、教研組長的指導下,積極開展教育改革試驗,並及時進行總結。

10、負責組織幼兒大型的教育活動,如:慶祝活動、運動會、家長會等。

11、與家長經常保持聯絡,了解幼兒家庭的教育環境,商討符合幼兒特點的教育措施,共同配合完成教育任務。

12、嚴格遵守園裡的規章制度,團結全園同志,共同做好工作。

13、定期向園長匯報,接受其檢查和指導.

請各位教師嚴格遵守,將列入月評,期末總評。

教師崗位職責

一 遵守憲法 法律和職業道德,為人師表。二 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嚴格執行教學計畫,務必完成教學任務。三 熟悉 新課程標準 和 教學大綱 的基本要求,熟悉教材。加強與班主任聯絡,堅持以學生為本,了解學生基本情況,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和實踐能力,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加強對學生學習目的性教育,制訂好學生學習...

教師崗位職責

一 助教 一 經批准擔任某些課程的部分或全部講課工作,協助指導畢業 畢業設計,並承擔課程的輔導答疑 批改作業 輔導課 實驗課 實習課 組 織課堂討論等教學工作。同時在指導教師的指導下,進行系統性聽課與培養性 講課,不斷改進教學方法,提高教學質量。二 參加組織和指導生產實習 社會調查等方面的工作。三 ...

教師崗位職責

四 認真執行幼兒的作息制度,認真安排好幼兒一日生活內容,做到動靜交替,手腦並用,確保幼兒身心健康成長。五 確定下週工作重點,搞好班內的工作。負責本班門窗 水電的安全檢查,負責本班一切物品的保管工作,定期清點財產。六 堅持正面教育原則,尊重幼兒,積極啟發誘導,七 努力鑽研業務,積極參加教研活動及業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