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崗位職責

2021-03-18 06:30:05 字數 1291 閱讀 3395

東關幼兒園教師崗位職責

1.認真貫徹幼兒教育方針,根據幼兒教育目標與任務,結合幼兒年齡特點和本班幼兒發展水平,面向全體幼兒進行體、智、德、美諸方面發展教育,全面提高幼兒素質。

2.樹立正確的兒童觀、教育觀,熱愛幼兒、尊重幼兒,對幼兒做到關心、細心、耐心,不偏愛,堅持正面教育,耐心細緻地做幼兒的思想工作,教師要在各方面為幼兒作出表率。禁止任何形式的體罰或變相體罰。

3.自覺執行幼兒教師職業道德規範,遵守幼兒園各項規章制度。

4.嚴格執行幼兒園安全、衛生保健制度和幼兒一日作息制度。進班前必須做好一切準備工作,帶班時做到「人到、心到、手到」 精力集中,盡心盡責,確保幼兒的健康和安全。

5.全面負責幼兒的教育教學工作,根據《規程》和《綱要》的要求,結合幼兒年齡特點,制定計畫目標,教育內容,認真備課,聽課,講課。貫徹保教結合的原則,注意培養幼兒良好的生活衛生習慣,使幼兒身心愉快,情緒穩定。

6.根據教育需要,及時創設良好、適宜的環境,班級的環境布置,做到美觀、實用、有教育意義。

7.認真貫徹執行《規程》、《綱要》和幼兒園培養目標,結合教研組計畫及本班幼兒的特點和個體差異及時制定好班主任計畫,各種教育教學工作計畫,並認真實施、調整,有計畫有步驟地開展班級教育教學工作。做好各項活動的記載和效果記錄,並定期進行工作總結,積累經驗,找出差距,研究改進,不斷提高教育質量。

每週至少有一次活動或反思記錄,學期末有總結。

8.積極開展特色教育活動,科學、合理地安排幼兒一日活動,引導幼兒主動學習,寓教育於遊戲中。因材施教,促使幼兒的和諧、健康發展。

9.努力鑽研業務,積極參加教研科研、業務學習以及教育教學的各項活動,認真開展各類遊戲活動,製作教玩具並創設教育環境。按時上課、下課,認真書寫教案、教研活動、聽課等各種筆記,學期末上交乙份教育教學工作經驗總結或**。

10.做好家園聯絡,經常與家長交談,溝通,認真填寫家園聯絡卡。多做家訪工作,了解幼兒家庭教育情況,和家長商議符合幼兒特點的教育措施,共同配合完成教育工作。

11.大班教師做好幼小銜接工作,採取參觀小學,了解小學,培養幼兒的入學目標,掌握教學內容與方法,使幼兒順利的渡過幼兒園生活,走進小學大門。

12.做好保育工作,按時晨午檢、為幼兒供水,幼兒的毛巾、口杯、玩具、桌椅、活動室等定期消毒。

13.做好班級財產物品登記、保管、清理等工作,做好教室內的衛生清潔工作。

14.努力學習幼教專業理論,鑽研教材,研究教法,積極參加教育研究和各種業務進修學習(課題、教研活動等),注重研究、探索過程;做到有分析、有目標、有實施方案、有記錄、有總結,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素質。

15.積極完成幼兒園、學校分配的各項任務,創造性的開展工作。

東關幼兒園

2016.2.24

教師崗位職責

一 遵守憲法 法律和職業道德,為人師表。二 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嚴格執行教學計畫,務必完成教學任務。三 熟悉 新課程標準 和 教學大綱 的基本要求,熟悉教材。加強與班主任聯絡,堅持以學生為本,了解學生基本情況,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和實踐能力,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加強對學生學習目的性教育,制訂好學生學習...

教師崗位職責

一 助教 一 經批准擔任某些課程的部分或全部講課工作,協助指導畢業 畢業設計,並承擔課程的輔導答疑 批改作業 輔導課 實驗課 實習課 組 織課堂討論等教學工作。同時在指導教師的指導下,進行系統性聽課與培養性 講課,不斷改進教學方法,提高教學質量。二 參加組織和指導生產實習 社會調查等方面的工作。三 ...

教師崗位職責

四 認真執行幼兒的作息制度,認真安排好幼兒一日生活內容,做到動靜交替,手腦並用,確保幼兒身心健康成長。五 確定下週工作重點,搞好班內的工作。負責本班門窗 水電的安全檢查,負責本班一切物品的保管工作,定期清點財產。六 堅持正面教育原則,尊重幼兒,積極啟發誘導,七 努力鑽研業務,積極參加教研活動及業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