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崗位職責

2021-11-03 01:15:23 字數 1762 閱讀 4395

教研組長職責

1、組織本組教師學習《新課程標準》,深鑽教材,結合培養目標與學生實際,利用現有儀器、裝置,編制切實可行的教學、教研、教改工作計畫和複習計畫。

2、協助教導處做好教學環節檢查,成績考核,統計,資料收發等工作。

3、組織本組教師備課,上研究課、公開課、評課等活動。重教法和學法指導,推廣教學經驗和科研成果。

4、組織好學科課外活動和知識競賽。

5、做好本組教師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本組教師團結協作,求實創新,無私奉獻,教書育人,遵守師德,為人師表。

6、組織教師學習先進的教育思想和教育經驗,研究教學改革和實驗方案的實施,總結實踐和研究經驗。

7、組織教師業務進修,落實以老帶新,不斷提高教師的業務水平和教學能力。

8、做好教研活動總結工作。

班主任職責

1、班主任是乙個班集體的組織者、領導者,也是該班的一員,應揚師德、正師風,時刻注意自己在學生中的形象,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多渠道,多形式地開展教育活動,使學生德、智、體、美、勞諸方面協調發展,提高學生素質。

2、全面關心、愛護學生,做好本班學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學生遵守《中學生守則》《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和校紀校規,對學生進行理想教育,愛國主義、集體主義教育,人生觀教育,文明禮貌教育,意志品格等教育,使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休息、活動、娛樂等習慣,形成優良的班風、學風,進而形成正確的集體**和優良的班集體。

3、有目的、有計畫地家訪、恰當指導家長進行家庭教育。與家庭、社會共同努力,培養學生抵禦不良風氣和不健康教育侵蝕的能力。

4、深入了解本班學生的思想、學習情況,開展具有預見性、超前性和科學性的教育,培養學生明辨是非的能力,防範於未然,並注意發現本班學生的不良表現,及時實施教育幫助。

5、協調各科教師關係,平衡學生各科學習,控制學生的課業負擔。

6、抓好班幹部隊伍建設,培養小助手的組織、管理、處理問題的能力,搞好班幹部民主評議工作。

7、組織指導學生學習報刊。組織學生積極參加各項紀念活動、文體活動、社會活動、科技活動和公益勞動,組織做好兩操,參加各種會議,嚴守會場紀律。集中時做到靜、齊、快,分散時做到不擁擠、不亂竄、不高聲喧嘩。

8、教育學生保持良好的校譽、班譽,不做有損學校、班級形象的事,多為學校爭光,愛護學校財產和花草樹木,保持校園整潔衛生。

9、經常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嚴防事故發生。

10、做好日常班務工作,如制定班務計畫、做好班務記錄、好人好事記錄、操行評定、素質教育報告冊的填寫,安排值日、放學、檢查清潔,組織學生參加公升旗儀式、朝會、週會、評定先進、財產保管、處理偶發事件等工作。

11、協助搞好團支部工作,做好後進生轉化工作。

12、組織辦好各種園地、專欄、板報。

13、總結班務工作經驗。

任課教師職責

1、以黨的教育方針為指導,著眼於面對全體學生全面發展。

2、學習、掌握所教學科的《新課程標準》,認真鑽研教材,根據大綱、教材和學生的實際擬定切實可行的教學計畫,認真備好課。

3、認真上好每節課。上課時要充分發揮教師的主導、學生的主體作用,改進教法、教會學法,不斷提高教學水平和教學質量,恰當處理課堂上的偶發事件。

4、恰當布置作業,減輕學生過重負擔。認真批改、熱情輔導學生作業,要特別關愛和轉化後進生。

5、認真組織複習和考試。擬好複習計畫,備好教案,上好複習課,嚴格考試考查,做好閱卷、分析、統分上表等工作。

6、積極參加教研、教改活動。教研中提倡爭論、追求真理;積極進行教育教學科學研究與實驗,努力探索教育教學規律,不斷總結經驗教訓,提高教學質量。

7、關心、愛護學校,執行學校有關規定和制度,完成學校布置的任務。

8、管好、用好、維修好教學用具,使用時注意安全。

教師崗位職責

一 遵守憲法 法律和職業道德,為人師表。二 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嚴格執行教學計畫,務必完成教學任務。三 熟悉 新課程標準 和 教學大綱 的基本要求,熟悉教材。加強與班主任聯絡,堅持以學生為本,了解學生基本情況,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和實踐能力,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加強對學生學習目的性教育,制訂好學生學習...

教師崗位職責

一 助教 一 經批准擔任某些課程的部分或全部講課工作,協助指導畢業 畢業設計,並承擔課程的輔導答疑 批改作業 輔導課 實驗課 實習課 組 織課堂討論等教學工作。同時在指導教師的指導下,進行系統性聽課與培養性 講課,不斷改進教學方法,提高教學質量。二 參加組織和指導生產實習 社會調查等方面的工作。三 ...

教師崗位職責

四 認真執行幼兒的作息制度,認真安排好幼兒一日生活內容,做到動靜交替,手腦並用,確保幼兒身心健康成長。五 確定下週工作重點,搞好班內的工作。負責本班門窗 水電的安全檢查,負責本班一切物品的保管工作,定期清點財產。六 堅持正面教育原則,尊重幼兒,積極啟發誘導,七 努力鑽研業務,積極參加教研活動及業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