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崗位職責

2022-01-23 16:31:46 字數 581 閱讀 7407

教師應在教研室主任的直接領導下,認真完成學校交給的教學及其他各項任務。其主要崗位職責是:

1、 嚴格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服從學校工作安排,積極參加學校各項活動,主動承擔教育教學工作。

2、系統地擔任一門或一門以上課程的講授工作,認真備課,書寫教案,及時布置作業,且認真批改。指導學生實習及畢業**設計,保質保量完成教學任務。

3、積極參加各項教研及科研活動,開展課題研究,進行教學改革探索,不斷提高教學質量。

4、認真鑽研教材及教學大綱,制定切實可行的教學計畫,並認真執行。

5、和實驗教師共同承擔實驗課的教學任務和實驗室的建設工作。

6、按規定做好期中、期末考試的出題改卷及監考工作,認真做好試卷分析,及時反饋,改進教學。

7、具有中高階職稱的教師要承擔新教師的帶教培養任務。

8、加強對學生課堂管理,配合班主任做好學生思想教育工作。

9、主動承擔班主任工作,有針對性地做好學生思想政治工作。自覺做到以身作則,言傳身教,教書育人,為人師表。

10、努力學習新知識新技術,時刻掌握本學科的學術發展動態,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向雙師型教師發展。

11、認真完成學校、系及教研室交給的各項臨時性任務。

教師崗位職責

一 遵守憲法 法律和職業道德,為人師表。二 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嚴格執行教學計畫,務必完成教學任務。三 熟悉 新課程標準 和 教學大綱 的基本要求,熟悉教材。加強與班主任聯絡,堅持以學生為本,了解學生基本情況,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和實踐能力,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加強對學生學習目的性教育,制訂好學生學習...

教師崗位職責

一 助教 一 經批准擔任某些課程的部分或全部講課工作,協助指導畢業 畢業設計,並承擔課程的輔導答疑 批改作業 輔導課 實驗課 實習課 組 織課堂討論等教學工作。同時在指導教師的指導下,進行系統性聽課與培養性 講課,不斷改進教學方法,提高教學質量。二 參加組織和指導生產實習 社會調查等方面的工作。三 ...

教師崗位職責

四 認真執行幼兒的作息制度,認真安排好幼兒一日生活內容,做到動靜交替,手腦並用,確保幼兒身心健康成長。五 確定下週工作重點,搞好班內的工作。負責本班門窗 水電的安全檢查,負責本班一切物品的保管工作,定期清點財產。六 堅持正面教育原則,尊重幼兒,積極啟發誘導,七 努力鑽研業務,積極參加教研活動及業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