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中心組織架構及崗位說明》

2021-03-03 22:40:12 字數 3680 閱讀 5336

一、 安裝中心職責:

1. 負責各專案裝置機械、電氣部分的現場安裝、除錯工作,配合研究院完成專案的聯調工作;

2. 負責各專案現場景觀、造型、裝飾件的生產和安裝工作;

3. 負責將專案安裝過程中技術、質量、隱患等問題反饋給相關部門,並且根據最終的處理方案完成改進工作;

4. 負責各現場專案成品、半成品、零部件的入庫、出庫管理和防護;

5. 負責安裝過程中裝置的保養、維護,確保安裝質量;

6. 配合質量安全部完成各專案特種裝置的安裝監督檢驗工作;

7. 整理、彙總施工過程中的所有安裝及質量記錄並歸檔。

二、 安裝中心組織架構圖:

1. 安裝中心組織架構

2. 安裝管理部架構

3. 專案部架構

三、 部門職責

(一) 安裝管理部

1. 計畫組

(1) 計畫系統

1 編制計畫管理制度,改進計畫管理辦法,完善計畫管理流程,制定各專案開園計畫關鍵管控線路及管控點;

2 進場前,編制專案

一、二級計畫,並組織工廠計畫部、生產中心、採購部、等相關部門對組織計畫進行審核、下發;

3 負責與集團總工辦對接安裝計畫、調整安裝進度;

4 制定並下達各專案計畫管理目標;

5 根據現場施工進度情況,組織、安排相關專業人員進行巡查,對計畫偏差上報阪相關領導並做出處理建議。

(2) 計畫管控

1 負責

一、二級計畫的跟蹤、維護和管控,對計畫偏差進行反饋、處理;

2 分析異常管控點對專案總體計畫的影響並反饋給計畫組;

3 對安裝中心現場的各項工期延期進行審批;

4 審核安裝中心各現場負責人制定的**計畫,並對其填報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5 定期(每月或每季度)對各現場安裝進度記性巡查,監督計畫管控點的落實並對安裝中心計畫的實施進行考核。

2. 技術組

(1) 負責編制質量、技術管理細則、制定管理辦法,完善相關管理制度,改進相關管理流程;

(2) 認真貫徹公司的質量體系,嚴格按照公司要求執行現場檢驗工作,切實做好相關資料,並符合公司和國檢要求。

(3) 對裝置安裝的過程檢驗負責把控工作,負責裝置完工的驗收審核。

(4) 對裝置安裝中出現的設計問題、工藝問題進行反饋、跟進,持續改進,杜絕同樣的問題下次再出現。

(5) 負責中心安裝專案的施工技術交底工作,目標是對於高、大、難、新及複雜的專案全部具有技術交底。避免差錯和失誤、提高工程質量。

(6) 制定中心驗收巡檢工作計畫,組織工廠各專業部門派人員參與竣工驗收工作,統計驗收中存在的質量問題,提出改進意見。

3. 物料組

(1) 負責制定、執行和改進物料倉庫管理制度及其作業流程,並監督確保其有效實施。

(2) 負責倉庫物料的入庫、發料、退料、儲存及安全防護工作。

(3) 負責倉庫的物料儲存管理工作,對工具、耗材、專案用料實施全面管理,加強對入庫、儲存、發貨的質量控制,保證帳、卡、物一致。

(4) 負責向安裝部、專案管理部等相關部門提供工具、耗材、專案用料的庫存情況的相關報表。

(5) 負責匯**計專案物料的到貨情況,並及時跟進未到貨物料情況。

(6) 負責工程結束後對各專案所用物料進行統計分析,並出具相應的分析報告。

(7) 負責專案急需物料、生產補料的彙總並跟蹤。

(8) 負責倉庫物料庫存管控,了解倉庫物料的儲備情況,有無儲備不足或積壓、呆滯物料的情況,如有儲備不足及時申購。

(9) 負責確保倉庫儲存設施符合要求,做好庫內溫濕度、通風等工作,並做記錄。

(10) 負責定期對倉庫的物料做庫齡分析並上報專案管理部做相應處理。

(11) 負責倉庫物料的擺放整齊、標識清楚,庫內乾淨整潔等工作。

(12) 負責倉庫的物料及倉庫的安全防火、防盜工作,杜絕安全隱患。

4. 資料組

(1) 負責安裝中心管理體制的編制、完善及監督推進管理;

(2) 負責中心管理制度及相關條例的培訓指導,並對現場執行的規範性、完成性作出監督管理;

(3) 負責施工現場所有施工資料、重要檔案的收集、分類、存檔,並對有效資料進行橫向分析,為計畫提供合理的可參考行的分析報表;

(4) 負責現場質量、安全、工藝記錄卡的**,建立維護中心資料資料室;

(5) 負責協助主任對中心各級人員的綜合考評、並協助主任對現場各類工作進度的跟蹤監督;

(6) 參與處理中心突發事件和重大問題的討論處理,並從中做出總結,做好防範推廣;

(7) 協助領導做好與相關部門的協調工作,完成上級交辦的其他工作事宜。

(二) 專案部

1. 根據中心安裝計畫,結合集團總進度計畫組織施工現場進行專案裝置製作安裝和除錯工作;

2. 嚴格按照特種裝置安裝體系要求施工,保證每乙個施工節點的質量;

3. 確保現場施工人員安全;

4. 合理掌控安裝進度;

5. 配合公司特種裝置的安裝監督檢查驗收;

6. 各現場裝置成品、半成品和零部件的防護;

7. 整理、彙總施工過程中的所有安裝及質量記錄並歸檔。

四、 組織架構對應管理關係

五、 工作流程

(一) 安裝管理部

1. 計畫組

2.技術組

1 現場圖紙發放、**流程

2. 物料組

1 現場物料申購、領用流程:

*《物料需求表》簽字流程:

申請人→文產物控員→所在部門部長→所在中心主任→分管領導→總經理

*《進料驗收單》簽字流程:

質檢員→申請部門提單人員或部門指定的其他人員

* 《領料單》簽字許可權:

物資類(包含材料、工具等)現場負責人或指定其他負責人

2 各地發現場入庫

3 專案物料領用流程

* 《領料單》簽字許可權:

物資類(包含材料、工具等)現場負責人或指定其他負責人

4 工具、耗材類物料領用流程

* 《領料單》簽字許可權:

物資類(包含材料、工具等)現場負責人或指定其他負責人

5 氧氣、乙炔的領用流程:

6 內部工具借用流程:

7 外部物資借用流程:

8 專案物料退庫流程:

9 物資報廢流程

注:1. 安裝中心主任負責c、d類工具報廢和賠償的審批;

2. 公司總經理負責b類工具報廢和賠償的審批;

3. 集團分管領導負責 a類工具報廢和賠償的審批。

3. 資料組

1 中心制度編制發放流程圖

2 施工資料發放監督使用流程

3 中心檔案接收考核流程

(二) 專案部

六、 人員編制

1. 中心主任1名(24級),副主任3名(25級);

2. 安裝管理部

部長1名(26級),業務專員(技術負責)1名(27級),業務專員(資料負責)1名(27級),主管(物料負責)1名(28級),主管(質量負責)1名;工程師2名(機械/電氣各1名),文員2名;

3. 專案部

專案部人員編制以每個現場施工現場為單位,即每個現場編制為:

現場負責人1名(25級副主任兼,主持工作),業務經理2名(機械/電氣各1名),工程師3名(機械2名,電氣1名),質檢員3名(機械2名,電氣1名),安全員1名,物料組長1名,物料員2名,物料文員1名,專案文員1名;根據需要設立業務專員(27級)。

注:專案部以兩個現場備乙個現場的人員編制作為基礎。

4. 現有人員編制

七、 崗位職責說明

崗位說明書---中心主任

崗位說明書---副主任

崗位說明書---部長

銷售中心組織架構及考核

預包裝產品銷售中心 運營方案 為了預包裝產品進入市場,更好的完成渠道開發與銷售任務,實現渠道專業化 精度化操作模式,實際運作需求,結合公司相關管理規定,就預包裝渠道專案部團隊及薪資進行規劃,具體如下 一 組織架構 二 人員編制 三 崗位職責說明 1 銷售總監崗位 全面負責預包裝渠道銷售專案的銷售組織...

專案組織架構說明及崗位說明

3 負責形象進度與進度款撥付條件的審查。4 負責設計變更增減造價的核實並簽署初步審核意見。5 協助部門經理做好決算工作等。3 開發部 負責專案開發過程中所有開發 報建手續。4 綜合部 負責後勤保障 人員招聘 辦公物料 文件輸入整理等保障性和服務性工作。5 財務部 下設審計 會計 出納。財務部經理 1...

公司組織架構及崗位說明

一 二 組織架構圖 三 組織關係圖 一 機構設定 最高權利機構 董事會 主要負責公司的經營決策 公司制度的審批以及高層管理人員的聘用等方面重大決策。公司部門設定 總經辦 開發拓展中心 產品研發中心 工程管理中心 市場營銷中心 營運管理中心。開發拓展中心下設 拓展部 徵拆部 產品研發中心下設 研發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