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專案建設的自查報告

2021-03-03 22:31:24 字數 1326 閱讀 6822

克什克騰旗民族實驗幼兒園

教學樓工程自查報告

根據赤峰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檔案的要求,我園對教學樓工程專案建設進行了全面自查。現結合實際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基本情況

克旗民族實驗幼兒園教學樓專案於2023年7月2月立項,計畫總投資1198萬元,其中京蒙幫扶190萬元,自治區配在套資金190萬元,地方自籌818萬元。於2023年5月20日開工建設,總占地面積20704.41平方公尺,建築面積5069.

5平方公尺。

二、資金到位、管理和使用情況

截止到目前完成總投資近千萬元,到位資金七百多萬元。在資金管理方面,嚴格按照上級有關專項資金管理辦法的規定,遵循專款專用原則,對「工程」資金單項建賬,封閉執行,嚴格執行財經管理制度,嚴禁截留和挪用工程專款。工程款嚴格按進度和質量進行撥付,並實行嚴格的審批審簽制度。

三、專案實施情況

(一)、機構設定

為將該專案實施好,建立了專案法人制 ,我園還建立了園長為首的「工程」領導小組,負責專案實施的組織管理,明確各部門的職責,抽專人負責。

(二)嚴格工程管理,確保工程質量

在工程實施過程中,堅持按基本建設程式辦事,認真搞好建設專案的立項和可行性研究、選址。堅持先勘察後設計再施工,土建專案管理按照有關規定實行法人責任制、招投標制、工程監理制、合同管理制,並著重做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一是規劃設計。首先,根據專案地理環境等實際情況,委託勘察單位對專案進行地質勘測,並出具地質勘測報告,作為施工圖紙設計的主要依據之一。再次,所有工程圖紙均根據各校實際情況,按照「堅固、實用、經濟、美觀」的原則,由設計室進行設計,要求工程設計、建設標準要符合實際,不盲目追求高標準,確保設計科學合理。

工程預算的編制要本著「合理、節約」的原則進行。

二是組織管理。我們的管理目標是:依法管理、精心設計、精心施工、節約資金、按期完成、保證質量、安全適用。

首先,工程的發包嚴格按照國家基本建設程式及《赤峰建設工程招投標管理條例》和《建設工程施工招標實施辦法》的有關規定,實行公開、公平、公正的招投標,堅持在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下擇優選定承建單位,嚴格杜絕「人情工程」、「關係工程」等工程發包中的不良現象,強化監督,推行陽光作業。其次,加強施工管理,建立健全工程管理責任制,將責任落實到人,局領導督促,同時為確保工程質量,具備條件的按規定應當實行監理的專案,委託具有相應資質的監理機構對專案實行全過程管理,嚴格執行有關標準規範,對質量進度進行監督和管理,要求施工單位整理好該專案完整的工程技術資料,並報送申請驗收報告,對工程進行竣工驗收,合格後交付使用。

(三)工程進度

進一步加大對工程的監督管理力度,落實各項安全管理措施,完善各項資料,層層落實責任,在保證工程質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進度,計畫於2023年10月30日交工,於2023年3月之前投入使用。

教育工程專案建設自查報告

為進一步加強對我縣中小學 幼兒園建設專案的監督檢查力度,確保工程建設質量安全高效,依照國家有關法律法規,教育局嚴格按上級部門要求,高度重視,加強領導,精心部署,組織專人對教育工程專案建設情況進行自查,現將具體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自查內容 主要包括2008 2010年中小學 幼兒園建設專案實施情況。...

建設專案自查報告

xx縣監察局 根據你局 關於開展工程建設專案專項檢查工作的通知 敘監發 xx 12號 檔案精神,我鎮對xx年1月至xx年6月以來的工程專案進行了認真清理自查,現將自查清理情況報告如下 一 加強組織領導,確保自查工作落到實處。我鎮黨委 高度重視工程建設專案專項檢查自查工作,成立了以書記 鎮長為組長,分...

工程專案部春節後復工安全檢查自查報告

家和苑二期工程專案部 春節後復工安全檢查自查報告 春節已過,為了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專案部安全工作,保證工程正常的施工秩序,結合專案部實際,在開工前對施工現場的安全工作進行了認真細緻的檢查,並針對施工現場開展了隱患排查工作,由公司領導帶隊 專案經理 許良甲 技術負責 金獻 質量員 張琪洲 安全員 劉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