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人事經理述職報告

2021-03-03 22:29:54 字數 4212 閱讀 8351

時間一晃而過,自2023年11月踏進xx以來,幾個月已經過去,作為初涉家具建材行業的一名新兵,xx的一名新人,回首過去的工作,通過自己的努力學習,工作有了新的突破,雖沒有驕人矚目的成績,但公司領導質樸真誠的處事風格、以人為本的人文化管理、諄諄善誘式的指導理念,為我提供了良好的學習發展平台。在此期間,我圍繞公司經營大局,夯實基礎管理,做好後勤保障和服務工作。經過磨練與洗禮,我的綜合能力、協調能力有了進一步的提公升。

為了總結經驗,同時也克服存在的不足,現將前期工作向各位領導作如下述職。

一、所做工作:

1、思想意識方面

(1)、轉變思路,迎接挑戰。隔行如隔山,以前雖有行政、人事方面的工作經驗,但不同的行業之間存在較大的差異。初入xx,我基本停滯在以前工作的習慣思維內,思路差,方向偏,重心失,每天工作缺乏計畫,工作效率極低,在那一陣時間裡,我想到過逃避。

王石在「全球通」廣告中曾說:「每個人,都是一座山,世界上最難攀越的山其實是自已。努力向上,即便前進一小步也有新高度」。

所幸在各位領導及行政人事中心蔣總監的手把手指引下,我以歸零的心態來接受這裡的每一項工作,通過學習,逐漸了解並熟悉了公司企業文化,並轉變以住的工作作風與思想觀念,逐漸適應新的工作環境,真正融入到公司。

(2)、嚴於律己,寬以待人。我加強了公司規章制度的學習,踏準了公司高效快速運轉的節奏,工作也有了一定的成效,我有良好的服務心態,能嚴格要求自己,同時保持謙虛嚴謹的工作作風。在大事要事上,我能身先士卒,以身作則,起好帶頭作用,能及時協調各崗位的工作,有效推動部門的工作。

(3)、加強溝通,建設團隊。通過不斷地與部門員工的溝通,增加了與員工之間的感情,注重部門員工素質的提高,共同進步。部門兩名員工,剛到公司擔任文員時,工作經驗不多,擔負的任務繁雜,又必須盡快上手;特別是***,3月以來,增加了生產園區的入辭職手續辦理、合同簽訂及考勤匯**計,工作壓力倍增,為此,我積極主動給她們提供指導和幫助,使她們盡快熟悉業務,進入角色。

另一方面做好關鍵事物控制和內部管理,梳理了人事行政文員的崗位職責,並對各文員進行合理分工,確保工作量飽和,以避免人力資源閒置,減少浪費。

2、人事方面

(1)、加強招聘,確保需要。竭盡全力做好人員招聘工作、根據公司不同階段對人員的需求,及時做好人員的招聘和儲備工作。在這期間內,通過網上招聘,現場招聘,張貼招聘廣告,員工介紹,中介推薦等多種方式,多管齊下,同時加強應聘人員簡歷甑選,對入圍人員公司內部採取行政人事部和用人部門分別面試,主管領導和專業技術人員複試等方式,多重把關,確保了入職人員的素質與能力,另一方面加強人事入辭職手續,合同簽訂,檔案管理等基礎工作辦理。

統計顯示,從11月面起,共有166人入職,103人離職,通過持之以恆的招聘工作,基本滿足了公司運營發展需要。

(2)、建立檔案,完善配套。組織落實公司的勞動、人事和員工的考勤控制監督工作,根據人事相關規定規範勞動合同管理,做好勞動合同的簽訂、解除及勞動合同檔案管理等工作。另外完成公司固定資產的清理登記,並建立了電子帳。

(3)、推行績效,初見成效。為打破前期幹好幹壞乙個樣,吃大鍋飯的局面,根據公司實際情況,修訂及完善了切實,具可操作性的保安,駕駛員的績效考核方案,並健全績效指標;抓好績效過程監控;嚴格施行考核結果反饋和應用;規範考核方式,並與薪酬掛鉤原則。通過績效考核,實行末位淘汰制度,截止目前,已合理解決保安隊伍的人員編制問題,在不超編的情況下淘汰不合格的保安人員(迫使其自已辭職),此項為後期的人員淘汰提供了較好的操作樣本,取得一定成效,保安隊容隊風有了一定的改善。

3、行政方面

對於行政工作,我清醒地認識到,行政部正是乙個公司承上啟下、溝通內外、協調左右、聯絡四方的樞紐,是推動各項工作朝既定目標前進的中心。面對繁雜瑣碎的大量事務性工作,我努力強化自我工作意識,注意加快工作節奏,提高工作效率,冷靜處理各項事務,力求周全、準確、適度,減少疏漏和差錯。

(1)、理順關係,做好協調。行政作為後勤服務和辦公協調的核心部門 ,在理順各部門關係,提高管理效率,保證上傳下達等方面具有樞紐作用。行政部以溝通協調作為開展工作的切入點,注重與各部門的協作配合。

(2)、規範制度,強化管理。不依規矩,不成方圓,有人喜歡把制度比喻成遊戲規則,這個遊戲規則最基本的是讓大家有章可循,有法可依,進入公司的任何人,都得遵循這個個遊戲規則。針對公司制度較多,體系不完整,版本不一,風格各異,相互之間脫節缺乏銜接,甚至存在衝突等情況,在行政中心的指導下,梳理了公司部分原有的規章制度管理,特別是行政管理制度,編寫及完善了保安管理制度,車輛管理制度,倉庫管理制度、檔案管理制度,會議管理制度等多個規章制度,並按要求完成審批程式,在實際工作中推行。

制度的完成使每個崗位的員工都明白自己的職責和辦事程式,解決了「做什麼?」、「如何做?」的問題。

管理制度的統一修訂將使公司的管理成為乙個體系,體系問題解決了,企業的運轉就有了可靠的保證。

(3)、規範車輛,節能降耗。為加強公司車輛使用管理,合理安排排程車輛,保障正常公務用車,制定了較為完善的《車輛管理制度》,對公司汽車的證照、年審、保險、日常維護、保養、檢驗、清潔、派車及油耗等進行了規範,並在實際操作過程中嚴格按照制度執行,做到管理有序,在接手工作四個多月以來,為駕駛員購買了社保,並將油耗作為駕駛員重點考核指標,實行獎懲相結合,駕駛員隊伍整體工作質量有所提高。

(4)、獻身活動,保駕護航。為提公升公司形象及銷售及影響力,從11月起,公司陸續舉行了多次大型**活動,在每次活動前,我都能制定相應之涉及保安,保潔,安全,消防,用餐等後勤的保障方案,做好協調工作,全力調動部門各種有生力量,投身於活動的實施及現場維護工作之中,取得了活動零安全事故,有力地推動了活動的順利開展。

二、工作中存在的問題。

誠然,在我的工作中也存在的很多問題,主要表現在:

1、xx公司是我身處的乙個全新的環境,其原有的制度包括同事們的做事方式方法,對我而言都需要乙個了解的過程,許多任務作我都是邊幹邊摸索,以致工作起來不能游刃有餘,工作效率有待進一步提高。

2、有時對一些日常事務的缺失瑕疵熟視無睹,不夠細心,不夠敏感,有些工作的協調不是十分到位,在往後的工作中,考慮問題應該更周到詳盡。特別是對於建材館車輛停放的管控一直不理想,綠化管理僅停留在事物表面。

3、自己的管理水平離公司的高效要求還有一定距離。在績效管理和考核上還沒有好的思路和方法,手段還比較單一,需要有創新。對部門人員的管理不夠細緻具體。

性格上偏軟,個人威信樹立不夠,不具殺傷力。

4、基礎管理工作不到位,主要體現在:保安保潔工作走馬觀花,監督機制不建全,保安隊伍目前仍較鬆散,執行過程中打折扣,在崗狀態及精神面貌差,保潔工作缺乏檢查,細節不到位,廁所衛生及裝置缺乏行之有效的控管,存在管理盲區。

三、今後的工作打算

過去的已經悄然逝後,問題尚待解決。在以後的日子,我將加強學習,認真提高工作水平,為公司的經濟跨越式發展充分貢獻自己的力量,努力做到:

1、加強學習,拓寬知識面。努力學習專業知識和相關法律法規常識。加強對行業發展的了解,加強對周圍環境和同行業的了解、學習。

注重部門團隊建設,加強管理,團結一致,形成良好的部門工作氛圍。及時了解員工思想動態,正確引導,加強溝通,了解各人的工作進度和問題反饋給上級領導,真正做好領導的助手。

2、做好招聘及錄用等各項相關工作,保證企業人員因素的穩定性。明確崗位職責,嚴明勞動紀律,完善績效考核制度和辦法。從勞動紀律、崗位履職、溝通協調四個方面進行細化,提高操作性,為人力資源的評價和考核提供有效的依據。

3、加強組織人員結構優化創新,為推進企業的發展奠定基礎。組織結構設定進一步科學化,人員結構進一步合理化。綜合考慮人員素質、工作性質、資訊溝通、企業文化等因素,科學實施管理流程優化,暢通橫向縱向工作渠道,設計管理幅度和跨度,確保組織有效運作,合理調整現有機構,逐步優化管理層級,建立乙個富有彈性的組織結構。

加強定員定編管理,提高工作效率。

4、加強薪酬制度改革創新。探索建立與企業發展戰略相一致,以企業效益為前提的薪酬制度和體系,穩定員工隊伍,激發工作熱情,創造高績效。在薪酬制度設計中,以職位為基礎,緊密結合績效考核管理開展工作,並通過績效考核向員工傳遞組織壓力以啟用整個組織的活力,進一步健全員工薪酬增長與企業效益同步增長的激勵約束機制。

5、加強員工教育培訓體系創新,建立學習型、知識型企業。根據企業的實際情況,利用一切有利資源,加大全員培訓力度,緊貼工作和崗位需求。認真落實培訓需求分析工作,做好培訓的設計和實施。

重點加強轉變思維方式和思想觀念,傳遞企業文化與價值觀等知識的培訓。

6、 深化管理,加強保安,保潔,綠化及全公司現場管理,同時加強費用的控制,開源節流,降低費用,為公司正常經營提供有力的後勤保障。

新的起點、新的機遇、新的挑戰。我也深深地知道,離各位領導的期望,我還差很遠。在今後的工作中,在公司領導的指引下,緊緊圍繞公司運營發展命脈,我將認真總結經驗,戒驕戒躁,努力工作,以嶄新的工作風貌、更高昂的工作熱情和更敬業的工作態度投入到各項工作中。

從小事抓起,從服務抓起,進一步強化人事招聘、內務管理和後勤服務,為整體推進公司的發展提供基礎性服務,為公司整體工作目標的實現發揮應有的作用。

行政人事部經理述職報告

x年x月工廠投產前,吸取 廠經驗教訓,針對新工廠員工流失率大 許多生產崗位因技術不熟練需多備人手的問題專門在與我公司關係較好的 市xx鎮組織專場招聘會兩場,市xx鄉組織專場招聘會一場,極大緩解了公司用工壓力,以上招聘的員工部份已成為公司生產骨幹。3 減員增效,推行計件工資 自 x年x月開始,由x總牽...

行政經理述職報告

2011年度述職報告 行政部經理 2011年已經結束,我來到 公司工作近乙個月,感受很多,也學習到了很多知識,在此首先感謝一下一直以來對我耐心幫助和關心的所有同事和領導。現將具體工作總結如下 1 制訂 修訂各項規章制度 工作程式 實施細則等,經批准後組織實施。2 組織籌備 召集公司各類行政辦公會議。...

行政人事經理

怎樣做好一名行政人事部經理?行政部作為公司的乙個核心部門,她肩負整個公司的管理重任。她運作的好壞,直接關係到整個公司的規範化程序。那麼下面我就談一談怎樣才能做好一名行政人事部經理 辦公室主任 一 負責本部的行政管理和日常事務,協助總經理搞好各部門之間的綜合協調,落實公司規章制度,加強對各項工作的督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