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人事部經理述職報告

2021-03-03 22:29:54 字數 3570 閱讀 2357

***x年x月工廠投產前,吸取***廠經驗教訓,針對新工廠員工流失率大、許多生產崗位因技術不熟練需多備人手的問題專門在與我公司關係較好的***市xx鎮組織專場招聘會兩場,***市xx鄉組織專場招聘會一場,極大緩解了公司用工壓力,以上招聘的員工部份已成為公司生產骨幹。

3、減員增效,推行計件工資

自***x年x月開始,由x總牽頭,在生產部配合下,公司人事行政部制訂了生產部採收、包裝班組的計件制工資方案並付諸實施。因本次工資方案前期準備充分、領導重視、生產部各主管推行得力,執行計件工資方案3個月以來,在人均工資水平略降的前提下,包裝班組員工人數從100多人減到70多人,而每天包裝量從30噸左右到40多噸。真正達到減員增效的目地。

至x月中旬,我部門對生產部

一、二班組的計件工資方案已獲通過並開始試行。

4、培養骨幹員工、開展安全與技能培訓

在用人方面,不僅把人招的進來,在生產管理中對有責任感有能力的員工更要留得住,公司會提供給員工乙個展示自我的平台,針對乙個企業中最重要的基層管理人員如班、組長,行政人事部除了x月份申請總部人力中心的***經理來公司對預備班、組長員工進行為期xx天的公司文化、管理制度、班組長素質培訓以外,同時按照集團員工異動程式與預備班、組長員工所在部門的經理作充分溝通,與員工本人面對面談話,了解員工的想法,給予職業定位引導。x月份完成了生產部各班、組長的任命。10月上旬完成裝置部各班、組長任命,計畫在x下旬完成行政人事部班、組長的任命。

***x年x至xx月行政人事部針對員工安全和技能培訓計畫,外派培訓做了包括生產和技術部外派員工x人進行高壓容器操作培訓,裝置部外派員工x人進行高壓電工培訓,人事行政部外派員工2人進行勞動法規和工傷賠償培訓,外派員工2人進行安全員培訓。

內部培訓除配合各部門進行2、3級生產技能培訓外,一級培訓包括2月一次全廠員工入職培訓,6月一次外請講師全廠員工消防安全培訓,8月進行一次全廠消防現場演練。

5、行政、後勤保障工作

xx公司在修建期間從最早在***小區租賃一套房開始,隨著員工不斷增加,各方面後勤保障需求的量和面也隨之增大。在行政主管及採購主管到位之前,我負責了食堂管理,車輛管理、保安管理、採購、外聯接待工作,部份參與xx廠

一、二期環評驗收。立足於行政後勤是服務部門,理順本部門工作,才能確保服務員工,從房屋租賃、食堂管理、上下班交通車安排解決員工的吃飯、睡覺、工作的基本問題到組織員工週末聚餐活動等,雖然限於自己能力,但仍盡力做到更好。投產後行政後勤方面工作較多,其中我主要參與且個人認為執行較好的工作包括:

1、籌畫、組織了公司中秋晚會的活動。2、公司二級及以上員工年度旅遊活動。3、公司廢塑膠袋(玉公尺芯、公尺糠的包裝袋)和化學廢棄品的處理。

特別是化學廢棄品的處理,因為主要是燻蒸後殘渣和藥劑玻璃瓶,環衛局不予處理。前後聯絡幾家化學廢棄品處理公司,對方最低要價不低於***x元/月,我認為要價太高,再與收購我公司廢塑膠袋的廢品商協商,告知對方如果要繼續收購廢品必須把代為處理燻蒸殘渣和玻璃瓶作為附帶條件之一。自***年xx月起,該廢品收購商與公司簽定了**協議,除了免費代為處理化學廢棄品以外,每月還要向公司付***x元的廢塑膠袋收購款。

由此,單化學廢棄品處理一項,每年為公司節約近***xx元。

第二部份:對工作的感悟及對自身的評價

1、 對工作的感悟

行政人事部工作繁雜,既要求具有專業人力資源工作職能,又要求具有統管整個後勤工作的細緻。這就更要求自己不管是人力資源專業知識、還是溝通協調的能力、服務一線部門的意識等都要同樣出色。在公司職業定位方面,我欣賞王石在「全球通」廣告宣傳裡的一句話:

「每個人,都是一座山,世界上最難攀越的山其實是自已。努力向上,即便前進一小步也有新高度」。按我的理解,高度不同,視野不同,思考問題的角度不同,那麼就要求自己站在領導的位置上去思考問題,只有這樣,我們提供的方案和建議才是全面的、具有價值的,才能真正為領導分憂、減壓。

入職兩年多來,我自信能站在分公司全域性觀念上協助我的直接上司x總進行內部管理,做為行政人事部經理特別是人事方面是參與到了公司的發展規劃當中的,除了做好領導交予的任務,向領導解決問題的方案和建議也是行政人事部經理的職責和義務。

2、對自身的評價

在公司兩年多的時間裡,我經常對自己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作為公司的樞紐部門,卻還未真正起到樞紐的作用,經總結本人有以下不足:

1、人力資源工作要求我原則性強,行政工作要求我平衡意識強,將這兩項較好的結合,我還有所欠缺。

2、在工作中有時容易脾氣急躁,心態不夠端正,遇到問題,不夠冷靜。

3、行政工作事多面廣,有時考慮問題不夠周全,處理問題不夠細緻。

4、和領導、同事溝通還不是很到位,影響工作效率。引用某本書上的一句話:「效率不高的根本原因不在流程,而在於人。

不在於人的能力,而在於人的思想。不在於溝通的渠道,而在於溝通的主動與否。不在於部門或環節的多少,而在於每乙個部門和環節的速度。

不在於方法是否正確,而在於態度是否端正。」道出了溝通的關健環節,在今後工作我要時刻用這段話來提醒自己,加強溝通。

第三部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問題

1、招聘力度不夠

招聘工作是整個人力資源工作中最耗費精力的一項工作,加之我公司行業的特殊性,特別是裝置部製冷工等專業性較強的崗位,需要我們通過多種渠道進行篩選,需要我們專職的招聘人員開展工作,但目前行政人事部一方面必須經手的日常事務較多,一方面工作能力有待提高,個別招聘難度大的崗位,不能及時招聘到位,造成專業人才人員短缺,給部門正常生產帶來影響。

2、培訓不夠系統

因公司正處投產半年的緊張時期,各項工作都在逐步完善中,培訓教員的專業度和方式方法有待提高,造成公司的

二、**培訓體系不夠夯實,和預期效果有些差距。由於部門事務性工作繁忙,還未能建立較科學的培訓管理體系,如:將培訓與員工人事調整進行緊密結合,可通過基層管理培訓,考核合格方可晉公升等。

3、消防、安全和日常違紀事件處理還不成體系,執行力度不夠

制度建立了,標準要求了,但執**況如何,就給管理工作打了折扣,管理中的pdca(計畫、執行、檢查、反饋),我部門還做的遠遠不夠,還未真正建立督導、執行等工作體系。

4、員工的考評工作不到位

員工轉正、晉公升、加薪、調崗等的考核工作還未建立,目前處於主觀意識決定結果的處理方法上,還未真正通過量化、客觀的資料周密細緻的全面考評。

5、行政、後勤服務水平還有待提高

除了公司提供的硬體基礎(美觀衛生的宿舍樓、設施齊全的食堂、圖書室、網咖、桌球室、乒壇球室、健身房、卡拉ok,),更重要的是軟體系統(行政後勤人員的服務意識,本部門的工作推動執行、與各部門的溝通交流、了解員工的正當需求並及時解決)還要有大幅度的提高。

第四部分:2023年的工作思路

一、集中力量解決上述提出的主要問題。

(1)、繼續擴大招聘範圍,提高招聘執行人員綜合素質,響應公司領導號召,多出去,多跑跑,利用多種形式加大招聘力度。

(2)、了解員工和部門培訓需求,建立和落實

一、二、**培訓計畫,充分理解生產部門實際困難,多一些交流和溝通,見縫插針的擠出培訓時間,使培訓工作落到實處;

(3)、重點完善檢查、督導體系,加強執行力度。

(4)、建立客觀的考評體系。

(5)、通過本部門行政後勤人員的培訓與溝通,練好內功,提高整體服務水平。

二、針對個人不足方面,積極調整心態,學習郭總務實細膩的領導風格,學習各部門經理和同事的求真、進取的工作作風,完善自己,提高自己。

以上是本人在2009-2023年度任職***xx****行政人事部經理的述職報告,敬請各位領導批評指正。

述職人:***

***x年xx月xx日

人事部經理述職報告

ww w.5 y k 文 章 蓮山課件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 根據飯店的統一安排,我在這裡向大家進行述職。在座的各位應該絕大部分都認識我,但可能也有極少數的不知道我是誰,還是先讓我作乙個自我介紹吧 我叫覃邦全,現任客房部經理。我是去年7月進入xx飯店工作的,進入xx飯店以後,先是被安排到人事部 ...

行政人事部主任述職報告

根據工作需要,2006年根據公司的工作安排和佈署,我繼續擔任人事科科長職務,並從6月份起兼任辦公室主任一職。辦公室對我來說是乙個全新的工作領域。作為辦公室的負責人,自己清醒地認識到,辦公室是總經理直接領導下的綜合管理機構,是承上啟下 溝通內外 協調左右 聯絡四面八方的樞紐,推動各項工作朝著既定目標前...

行政人事部經理職責

一 行政人事部經理 副總經理在總經理的領導下,負責組織 協調 安排物業管理公司行政人事部的各項工作。二 人事工作 1.編制及按需要修訂人事規章制度。2.根據工作量的情況,控制及調整員工的總數,每年將人員編制報告上報總經理。年末負責編制次年的人員編制報告表。相關 dx rsb 070 3.招考部門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