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主席工作總結報告

2021-03-03 22:29:54 字數 2002 閱讀 9365

時間轉眼即逝,回顧過去將近乙個學期的時間,學生會的工作由一片空白到豐富多彩,不論是我自身,還是學生會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對於本學期學生會的工作歷程和基本經驗,我感觸良多。這學期學生會已紅紅火火地開展了各項學生活動。雖然規模有大有小,但是每開展一次活動都能使同學們踴躍地參加,雖然各個部門部長及成員沒有足夠的經驗,但是深入同學們中調查的實踐過後的活動,仍被同學們所喜歡。

作為主席,我們深感這份工作的壓力,但是有壓力才會有動力,我們在實踐中尋找經驗,在過去學生會成員那兒仔細尋求經驗,然後認真到落實實踐活動中,積極在活動的內容和形式上創新,不斷迎合同學們的口味,使同學們在緊張的學習之餘能夠使精神生活得到充實,增強自己的精神力量。

在漫長的乙個學期裡,大家做了很多任務作,有過幸苦,也有過歡樂。流下了許多的汗水。乙個學期的工作很多,在此,我對這一學期以來的工作進行認真的總結,從而使計算機學生會以後的工作再上新的台階。

一、嚴謹的機構務實的態度

首先,加強組織建設一直是我們學生會學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在這一學期的工作中,我們不斷從實踐中改進管理方法,總結新經驗,研究新現象,尋找新機遇,取得了相當的成績。進一步加強了學生會與各班級之間的聯絡,確立了學生會聯絡各班的分工制度,規範了學生會幹部例會制度,有力地推進了基層建設。對於從中反映出來的問題,學生會及時做了總結,並向各有關部門做了反映,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解決。

拉近了學生會與同學們之間的距離,增強了同學們對學生會的了解、信任與支援,同時也增強了學生會成員的責任感。學生會作為我校全體學生的群眾性組織,其工作的中心是切實為廣大同學服務。完善的管理制度,科學的管理機構是學生會各項工作順利開展的前提,我們在制度建設上狠下功夫,形成了一整套規範有序高效的管理運作模式,注重通過規範化制度化來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

利用一系列的制度,對學生會的各方面工作進行規範化的管理,大大提高了學生會的工作質量。

二、自我的完善特色的彰顯

新世紀的競爭已不再是資本的競爭,而是人才資源的競爭。我們一直十分注重自我的完善,在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為壯大組織隊伍、提高創新意識而不斷努力,因為我們知道,只有不斷地為學生會輸入新鮮的血液,才能常葆組織充滿活力。在輸血的同時,我們也不忘造血,全面提高學生會工作人員的素質是建設好學生會的關鍵。

一支素質過硬、紀律嚴明、團結自律的學生幹部隊伍是學生會職能得以有效發揮的動力所在。我們通過民主選舉與專門考核相結合的選拔制度,定期評選優秀幹部,幹事來激勵學生會工作人員努力工作,對以往幹事中的不好現象做了適當調整,藉此提高學生工作人員的思想覺悟,強化學生工作人員服務同學、維護同學權益的思想,使學生工作人員明確工作方向,端正工作態度,鍛鍊工作能力,真正成為為同學辦實事的服務者。

為調好各部門的工作,各部門有何工作上的要求和安排應及時和相關負責的老師聯絡、交流。計畫好各項活動所需的經費和獎品,時間、活動場所,以便使活動開展得更加順利。負責為各項活動進行統籌安排,例如主持人大賽得初選,文藝晚會的籌備等工作在過去乙個學期的工作中,由於時間短暫,工作經驗的缺乏,我們也深知還存在這樣那樣的缺點和不足,現總結如下:

一、學生會各個部門之間缺乏交流和溝通,致使學生會的一些大的活動,組織工作不能完全到位,缺乏整體性和連續性。整體學生會成員素質有待進一步提高。

二、偏重對大型活動的開展,而忽視了對日常性工作的監督和管理,各系學生分會之間交流不夠,導致乙個系舉辦活動,受眾群體的單一性,不具有全面性。

在我的第一屆學生會主席任期間,我回首往昔,比照今天,真是感慨萬千:從過去的經驗淺薄到現在的游刃有餘,從過去的手足無措到現在的成竹在胸,從過去的一片空白到現在的豐富多彩,學生會是為同學服務的視窗,是老師與同學交流的紐帶.我們深知肩上責任的重大,深知自身的不足.收穫是喜悅的與此同時我們也播下了希望的種子. 半年以來,從每日進行的出操再到體育部不間斷的如新生杯、校運會等大類的體育賽事,工作在各位部長的帶領下都有條不紊地開展著,不管是在學校的舞台上還是學院的舞台上,也都分別獲得了不小的成績。但是,我們的活動仍是可圈可點,有善待改進的地方,比如我們的對乙個活動的策劃的可行性研究還不全面,我們在執行計畫時似乎總有一些干擾因素捆擾著我們,從而導致活動不盡完美。

回想過去,我們的日子充實,取得的成績可喜;展望明天,我們信心滿懷,自信可以用我們不羈的個性揮灑學生會工作新篇章。

總結人:劉闖

2023年1月11日

學生會主席工作總結報告

11月中旬學校組織了2012年至2013年上半學期校園體育月,我們帶領體育部積極組織我院同學參加,在每個活動舉行的前一天具體通知每乙個參賽隊員,在比賽開始之前都在比賽場地給我們的隊員加油,在比賽結束後我們學院取得 羽毛球第一名,拔河比賽季軍的好的成績得到了我院老師學生的一致好評。12月25日我院舉辦...

學生會主席工作總結報告

溝潭之水,凝滯沉悶,飛瀑之流,奮迅高亢。同是為水,性卻異,前者滿足安逸,後者進取不已。時至盛夏,回眸一年裡的點點滴滴,有過激情,有過驚喜,亦然有過委屈,有過失望。但是實際上這一年,最重要的是收穫經驗,無論是人際關係,還是是改革創新,這些都是無價的財富。如果用兩個字形容,就是充實。對於及其充實的一年,...

學生會主席工作總結報告

溝潭之水,凝滯沉悶,飛瀑之流,奮迅高亢。同是為水,性卻異,前者滿足安逸,後者進取不已。時至盛夏,回眸一年裡的點點滴滴,有過激情,有過驚喜,亦然有過委屈,有過失望。但是實際上這一年,最重要的是收穫經驗,無論是人際關係,還是是改革創新,這些都是無價的財富。如果用兩個字形容,就是充實。對於及其充實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