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主席個人總結

2021-03-03 22:29:54 字數 2760 閱讀 8389

四川師範大學成都學院

財務會計系學生會·主席團

2013-2014學年第一學期個人

總結財務會計系學生會·主席團

2023年12月26日

財務會計系學生會·主席團

2013-2014學年上學期個人工作總結

時間轉眼即逝,回顧過去將近乙個學期的時間,學生會的工作已接近了尾聲。作為主席,學生會的領頭羊,我深感這份工作的壓力,,經過了運動會經管學院再次奪魁,經過了歷經艱辛的素質拓展,到規模空前的展銷會,最後完成了經管學院和外國語兩個學院元旦晚會的通力合作,我時時刻刻都按照當初的競職計畫一步乙個腳印的實現著。

學生會來年工作鋪開之前,對本學期個人工作存在的一些問題進行分析總結,雖然存在不少問題但是在領導和同事的幫助下慢慢的完善了許多不足。乙個學期的工作很多,在此,我將對這一學期以來的工作進行認真的總結,從而使個人工作和團總支·學生會的工作再上新的台階。

1、主要工作成果:

1、10月10日之前組織完成了幹事選拔以及培訓工作。新一屆幹部基本了解整個經管學院分團委· 學生會的概況,熟悉了基本的規章制度的同時也了解了本部門歷來本職工作的開展情況。

2、10月18、19日財會系團總支·學生會和經管系團總支·學生會通力合作再次將經管學院在成都學院第八屆秋季運動的成績推上新的台階,不僅在團體總分上保持第一,而且還再拿到了「最佳組織獎」的團隊稱號。

3、11月1日在歷經艱辛之後組織財會系130名學生幹部赴雙流驛泊源基地完成了一天一夜的「大學生野外生存素質拓展」。團隊精神得到了凝聚,團隊風貌也有質的提公升。

4、11月25、26、27日財會系團總支·學生會很經管系·團總支學生會再次合作,完成了「經管學院第四屆市場營銷大賽暨商品展銷會」。整個展銷會的規模和影響力都成了歷年之最。

5、12月25日策劃「語我同在,經彩有你」之經管學院與外國語學院元旦暨聖誕晚會在大家的努力成功的舉辦。改變了歷來經管學院晚會的單一主辦方式,聯合兩個學院參加,為來年的多校聯誼晚會打下了基礎。

2、工作收穫

1、分清角色轉變,明確自己身份。在生活中不帶工作中的樣兒,和部長、幹事就是朋友,但是在工作中堅決抵制生活中的隨和,該嚴肅就必須嚴肅,和部長、幹事就是上下級。

2、「大團隊思想」是打造團隊凝聚力的根本,堅決杜絕個人主義和小團隊思想。

3、學會從「理念層」轉換到「管理層」和「實踐層」。作為主席並不是簡單的提出工作理念和下達工作任務,還需親力親為在很大程度上親身實踐。

4、管理張弛有度,鼓勵多於批評。對於部長和幹事犯錯的行為要予以正確的理解不能一味的包容,更不能一味的批評。指出問題所在的同時還要給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5、抓準下屬心裡,滿足部長的成就感和幹事的存在感。在召開大會過程中多表揚部門或者多讓幹事上台發言。

3、個人問題以及工作中的問題

1、做事急躁,性格執拗。作為主席最應該學會沉穩,對比我之前做部長時成長了不少但是作為主席還是欠缺了很多。

2、有時在工作上不能嚴格要求自己。雖然在很多事情上都在不斷的親力親為得和部長幹事們一起實踐,但是有時還是會在一些基本規章制度上犯錯誤。

3、和上級領導,同級夥伴間缺乏溝通。作為主席在此過程中的橋梁作用,沒有做好。有時會出現在下達任務時不準確,甚至更改任務。

4、一直都在抓大家的思想可是效果並不是很明顯,經常會出現剛開始時工作熱情高漲越到後面就越接不上氣,可能團隊思想建設方法還不夠準確,單憑一次素質拓展是不夠的。

5、資訊反饋缺乏,由於學院機構設定比較複雜,上級領導很多,在資訊反饋上總是會出現「斷層」,「失真」的情況。有時在給自己直屬書記反應的同時還需要到團總支***和學工辦處匯報

4、解決問題的方案

(一)自我完善,彰顯特色

在作學生會主席過程中我一直都把身體力行,親力親為的作風為幹事做榜樣。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記住之前犯過的錯誤,把「其身正不令其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的幹部品質融入心裡。

在工作第一學期我要尤其注重部長和幹事的工作態度和工作過程,有了我的親自帶頭,很大程度上會激發部長和幹事的熱情,時刻讓部長和幹事明白主席團的成員不僅僅是安排工作的「理念層」同時也是「實踐層」。

幹事對於主席團的成員都著很多敬重之感,在舞台功底,策劃活動,團隊管理一系列方面有著兩年學生幹部工作經歷的沉澱,這也是吸引很多部長幹事要在這個團隊學習成長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在此方面不斷的完善自己,彰顯自己的過人之處,不斷的將學到的東西傳遞給新一屆的幹部。

(二)嚴謹的機構,務實的態度

首先,加強組織建設和團隊建設一直是我在學生會學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取得了相當的成績,但也存在問題,一方面,加強學生會與各班級之間的聯絡,確立了學生會聯絡各班的分工制度,規範團總支·學生會幹部例會制度,有力地推進了班級學生幹部的聯絡。對於從中反映出來的問題,及時做出總結,並向各有關部門做出應。另一方面,帶頭完善的管理制度,初步完成了學生幹部考核機制,注重通過規範化制度化來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

和領導商量後拿出切實可行的考核方法,利用一系列的制度,對團總支·學生會的各方面工作進行規範化的管理,提高了學生會的工作質量,尤其著重在規範了幹部的個人行為和學生幹部的學習出勤方面。在制度得到規範的同時加大思想工作的建設,不斷給部長和幹事灌輸正能量,並通過素質拓展,定向挑戰賽等類似的團隊活動增強團隊凝聚力,同時在生活之餘擴大部門之間的聯誼。

(3)做好溝通的橋梁

同級幹部之間一定要多溝通在作出決定之前一定要有過充足的商量,在得出結論後還要及時將想法告知領導聽取他們意見後再做整理,最後向下級傳達任務,下級有意見或者想法,自己作為主席一定要聽取多方意見不能妄下結論。

以上便是我的本學期個人總結。做的好與不好用成績來論定是最合適的。捫心自問這一年的勞累是值得的,雖然心裡有不少委屈,不過這是乙個領頭羊該有的承受。

有領導的支援,有副主席和副書記以及部長和幹事們的相助,來年的工作充滿了期待。

主席團主席:周校徽

2023年12月26日

學生會主席總結

3 做好每天工作不疏忽,為我院學生提供乙個安全舒適的學習環境 早操,堅決嚴格要求,規範安排查操人員工作記錄 查課,堅決不馬虎,在不影響老師,同學上課的情況下,合理完成任務 查寢,堅決認真仔細,做到查寢與溝通交流同在,了解學生在寢室的各種狀況,有突發事件,立即反饋給老師,不託不慢。我們有理由相信 在院...

學生會主席總結

三 每個成員要勇於並敢於發表自己的意見。任何一項成果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因此,作為幹事,要敢於說出我們內心最真實的想法。只有積小流才能成江海,只有積跬部步才能至千里。集思廣益,才能做好每件事情。四 加強與各部門及各系部的交流與聯絡。我們應當加強與其它部門的聯絡,聽聽他們對於我們工作的看法及意見,...

學生會主席總結

申請書尊敬的主席團 您好!一年的時間就這樣匆匆流過,彷如浮光掠影,在經歷過大大小小,各種工作的錘煉和洗禮後,而今的我已脫去剛進學生會時那稚嫩的外衣,做事情之前學會去思考這個事情的意義與價值,學去考慮這個事情存在的問題和難度,學會去反思這個事情的不足與原因。做工作不是兒戲,它需要嚴謹踏實,需要責任與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