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雨雪冰凍應急預案

2021-03-03 22:20:54 字數 1928 閱讀 7263

1、入冬之後,持續的低溫天氣將會造成道路路面結冰、交通不暢、電力**緊張等不利因素,安全生產形勢十分嚴峻。特別是貫通全線的鋼便橋橋面結冰會使車胎打滑,存在重大安全隱患。根據專案部安全管理體系的要求及業主、監理應急準備與響應的需求,制定本預案。

2、防雨雪冰凍災害工作,要本著「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根據工程實際及專案施工管理要求,在前期做好預報工作、在緊急情況發生時及時、有序進行應急搶救工作,確保全體施工人員人身及財產安全。針對今年年初發生的重大雨雪冰凍天氣給生產、生活帶來的深刻警醒,為了最大限度地減少雨雪、冰凍自然災害帶來的損失,專案部在加緊施工的同時不忘做好現場救援和事故善後處理,同時快速啟動應急預案。努力做到災前有預防,災中有行動,災後有處理。

與當地氣象部門取得聯絡,爭取在災前做好防範工作,災害發生時及時動員全體、職員工積極投入抗凍救災工作中去,最大限度地減少冰凍帶來的損失,確保國家財產和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1、路面結冰造成的車輛打滑;

2、大雪造成的人員凍傷;

3、大雪造成的高邊坡滑坡。

1、專案部成立現場事故應急救援領導小組

組長:孫基國

副組長:徐青海李育平

成員:鄭文超左業成唐春林顏潔李榮國

彭福黃惜章王元

2、為保證應急工作的反應迅速、協調有序,專案部成立防雨雪冰凍災害應急領導小組,由專案經理、總工、工程部長、質量安全部長、物資部長、辦公室主任、排程室負責人、中隊負責人、各工區負責人、技術負責人等人員組成。

3、專案經理擔任組長,負責全面工作;總工程師、副經理擔任副組長,負責現場指揮;工程技術科負責對現場進行技術指導;辦公室主任負責做好各項應急準備工作並指揮對受傷人員救護;排程室負責應急人員和裝置的排程;質量安全科負責日常危險區域的巡視和檢查工作;各工區具體負責各工區的災害自救。

4、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辦公室設在工程技術科,由副主任兼辦公室主任。 主要針對各工區的協調及物資調運工作。

1、進入雨雪冰凍天氣後,記錄和報告每天天氣情況;

2、發生險情後一時間到達事故現場,確定險情現場發生區域的基本情況;

2、按預案規定,通知領導小組人員迅速到達集中地點。

1、根據災情發生區域的情況,進行危害估算;

2、研究應急行動方案,必要時會同業主、監理和設計等判斷情況,共同制訂應急救援方案。其主要內容是:災情危害後果及可能發展趨勢的判斷,應急的等級與規模,需要調動的力量及其部署,應採取的防護措施;

3、按上級領導的指令指揮各部門和工區採取應急行動。

4、對事故進行事後評估,並報上級主管部門。

1、聯絡方式如下:

2、應急物資配備:

3、物資儲備:

主要物資各工區自行配備到位,並經專案部驗收並指定儲存位置。

在進入冬季後,由專案部組織對可能因低溫天氣造成危險進行排查,對相關施工進行教育培訓,必要時針對本預案進行一次演練。

1、施工人員和應急救援人員的安全優先;

2、施工裝置的安全優先;

3、工程安全及環境保護優先。

1、應急救援領導小組和人員趕到災情現場後首先要確定應急對策,即應急行動方案。

2、現場應急對策的確定和執行包括:(1)初始評估;(2)危險物質的探測;(3)建立現場工作區域;(4)確定重點保護區域;(5)防護行動;(6)應急行動的優先原則;(7)應急行動的支援。

無論災情事故現場何種局面,值班員和管理人員都必須掌握發生時間與地點、種類、強度、已知的危害方向;

1、值班員和管理人員在基本掌握災情情況並判明或已經發現災情時,立即向領導小組或上級直接領導進行報告;

2、根據災情的嚴重程度及情況的緊急程度,按預案規定發出警報。

1、領導小組根據報告的情況,召集領導小組立即集中到發現險情的區域;

2、領導小組根據報告和現場勘查,並進行緊急評估和分析,安排全體人員進行搶救工作;

3、辦公室主任或值班員根據指令,通知各科室及協作單位負責人,立即執行搶救指令;

4、各工區負責人接到指令後,立即按照指令通知所屬人員立即趕到事故現場聽從指揮進行搶救。

皂角小學防雨雪冰凍災害應急預案

皂角小學2014年防低溫雨雪冰凍災害應急預案 為進一步加強我校對低溫雨雪冰凍災害工作的管理,根據教育局 防低溫雨雪冰凍災害應急預案 的通知 的檔案精神,結合我校實際,特制訂本預案。一 工作機構及職責 一 防雨雪冰凍天氣災害應急領導小組成員名單 組長 梁海嘉 副組長 盧春連 奚秉盛 組員 何其敬 鐘杭...

學校防雨雪冰凍等惡劣天氣應急預案

為確保我校在發生雨雪冰凍災害氣象災害時全體師生的人身安全,加強我校對雨雪冰凍災害工作的管理,最大限度地減輕因雨雪冰凍天氣災害造成的損失,最大程度地減少人員傷害和財產損失,及時有效地處理意外事故,維護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保證學校應急工作能高效 有序地進行,結合我校實際,特制定本預案。一 防雨雪冰凍天氣...

防雨雪冰凍措施

當地出現連續5天以上的低溫雨雪冰凍天氣,預計未來24小時內降雪量仍將達到10公釐以上 線路部分結冰,發生跳閘 公司生產裝置因冰凍發生損壞事故。當地出現低溫雨雪冰凍天氣,預計未來24小時內降雪量仍將達到5公釐以上 線路出現結冰現象 公司生產裝置因冰凍發生損壞事故。當災害災情發生時,立即啟動相應級別應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