皂角小學防雨雪冰凍災害應急預案

2021-03-03 22:20:54 字數 1283 閱讀 9111

皂角小學2023年防低溫雨雪冰凍災害應急預案

為進一步加強我校對低溫雨雪冰凍災害工作的管理,根據教育局《防低溫雨雪冰凍災害應急預案》的通知》的檔案精神,結合我校實際,特制訂本預案。

一、工作機構及職責

(一)防雨雪冰凍天氣災害應急領導小組成員名單:

組長:梁海嘉

副組長:盧春連、奚秉盛

組員:何其敬、鐘杭町、盧煥鳳、各班班主任

(二)工作職責

1、依據氣象部門發布的災害資訊,做到早分析、早預警,及時響應、科學處置、有效應對。

2、經常性地組織開展校園安全隱患排查治理特別是校舍等建築物的安全隱患排查,預防自然災害事件的發生。

3、根據天氣預報或遭遇災害天氣,遵照上級指令,宣布進入應急期及發布有關指令,並根據雨雪冰凍天氣的破壞程度,果斷決定學校是否停課避災,災後復課等指令。

4、根據防雨雪冰凍天氣應急預案,研究佈署並組織學校開展應急疏散、救災及災後重建工作。

5.、及時向上級主管部門報告有關雨雪冰凍天氣災害情況等事宜。

6、預警期間堅持 24 小時值班。值班人員要堅守崗位,不能離崗、脫崗、代崗,通訊工具保持暢通.如遇特殊情況,主要領導、班子成員、及相關老師,接到命令及時到崗。

7、廣泛深入地開展防雨雪冰凍災害的知識宣傳,增強和提高師生員工的防護意識和能力。積極與有關部門配合,加強防寒、防凍、防病和治安工作,確保學校正常教學及生活秩序。

8、班主任要教育和管理好本班學生,加強安全教育,尤其是上學放學時間和課間的交通安全,反覆進行樓道安全、活動安全、飲食安全等教育。

9、遭遇一般性雨雪冰凍災害後,組織人員做好道路清掃、防滑工作。

10、搞好善後處理工作,制訂災後重建措施。

二、應急行動

(一)遭遇低溫雨雪冰凍天氣災害事件,領導小組立即按此預案開展行動,召集小組成員討論、研究、部署、指揮搶險救災工作。根據突發性強降溫降雪冰凍災害的程度,決定是否停課,或如何更好地提供師生安全保暖等措施。

(二)一旦發現其他突發事件,立即與相關部門聯絡,採取應急措施,確保師生生命安全。

(三)安排專人負責,切實落實防雨雪冰凍天氣災害及24 小時安全值班制度。

(四)及時彙總各類災害資訊,向高新區教育局和有關部門、單位通報資訊。災情資訊報告內容:包括災害發生的時間、地點、背景,災害造成的損失,已採取的救災措施和災區救災搶險應急救援的需求。

(五)恢復重建工作由學校後勤部門負責組織實施,需要上級部門援助的,由學校提出請求,上級有關部門根據調查評估報告和受災恢復重建計畫提出解決建議或意見,按有關規定報批後組織實施。

本預案自公布之日起實施。

南寧市西鄉塘區皂角小學

2023年2月25日

防雨雪冰凍應急預案

1 入冬之後,持續的低溫天氣將會造成道路路面結冰 交通不暢 電力 緊張等不利因素,安全生產形勢十分嚴峻。特別是貫通全線的鋼便橋橋面結冰會使車胎打滑,存在重大安全隱患。根據專案部安全管理體系的要求及業主 監理應急準備與響應的需求,制定本預案。2 防雨雪冰凍災害工作,要本著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方針...

學校防雨雪冰凍等惡劣天氣應急預案

為確保我校在發生雨雪冰凍災害氣象災害時全體師生的人身安全,加強我校對雨雪冰凍災害工作的管理,最大限度地減輕因雨雪冰凍天氣災害造成的損失,最大程度地減少人員傷害和財產損失,及時有效地處理意外事故,維護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保證學校應急工作能高效 有序地進行,結合我校實際,特制定本預案。一 防雨雪冰凍天氣...

大唐洛陽熱電廠防雨雪冰凍應急預案

因雨雪冰凍天氣導致220kv線路 部分鐵塔塔身 絕緣子出現輕微覆冰現象覆冰,110kv液壓機構內的液壓油因氣溫低凝固油位低發報警訊號。2012年01月18日,洛陽市迎來入冬的第一場大雪,氣溫驟降到零下7 8度,由於天氣突降雨雪 天氣寒冷,導致220kv線路上出現覆冰,同時現場熱控 機械裝置的部分油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