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洛陽熱電廠防雨雪冰凍應急預案

2021-03-04 09:58:03 字數 1211 閱讀 5850

因雨雪冰凍天氣導致220kv線路、部分鐵塔塔身、絕緣子出現輕微覆冰現象覆冰,110kv液壓機構內的液壓油因氣溫低凝固油位低發報警訊號。

2023年01月18日,洛陽市迎來入冬的第一場大雪,氣溫驟降到零下7、8度,由於天氣突降雨雪、天氣寒冷,導致220kv線路上出現覆冰,同時現場熱控、機械裝置的部分油壓管內的液壓油、110kv液壓機構內的液壓油因氣溫低凝固,油位低發報警訊號;部分線路、鐵塔塔身、絕緣子出現輕微覆冰現象,大唐洛陽熱電廠立即啟動雨雪冰凍災害黃色預警和ⅳ級應急響應。參加演練人員認真事故情況:

演練會場:人員到位演練準備開始

演練總指揮發電部部長張永智、副總指揮裝置部副部長高峰,開始宣布演練開始,首先接到執行值長**,因天氣突降雨雪、天氣寒冷,導致220kv線路上出現覆冰,同時現場熱控、機械裝置的部分油壓管內的液壓油、110kv液壓機構內的液壓油因氣溫低凝固,油位低報警;部分線路、鐵塔塔身、絕緣子出現輕微覆冰現象,大唐洛陽熱電廠立即啟動雨雪冰凍災害黃色預警和ⅳ級應急響應。機組裝置檢查巡視情況及裝置執行狀況進行通報:

發電部電氣高管劉少俊,針對室外天氣突降雨雪、天氣寒冷,導致220kv線路上絕緣子表面出現覆冰,同時部分110kv液壓機構內的液壓油因氣溫低凝固,油位低發報警;立即組織執行值班員對現場裝置進行巡視檢查,做好裝置機組切換及現場控制櫃內電加熱器投運是否正常,裝置有無異常並對值長進行匯報。

裝置管理部電氣高管江文,接到由於天氣突降雨雪、天氣寒冷,導致220kv線路上出現覆冰,同時現場熱控、機械裝置的部分油壓管內的液壓油、110kv液壓機構內的液壓油因氣溫低凝固,油位低報警;部分線路、鐵塔塔身、絕緣子出現輕微覆冰現象,立即組織人員對現場裝置進行巡視檢查,重點加強控制櫃內的電加熱器進行安排布置:並就安全措施注意事項進行講解,要求各檢修責任人統一指揮,做好安全措施防範,防止事故擴大。

廠部李東欽總工、裝置部陳勇副總工、發電部張永智部長、安監部副部長許濤、、維修部部長常小卷、物質部部長王衛東等部門領導在我廠出現雨雪冰凍天氣後,對啟動我廠防止雨雪冰凍自然災害黃色預警和ⅳ級應急響應機制,相關人員如何做好各項工作做布置安排,重點巡視室外液壓油迴路的加熱裝置及室外變電裝置絕緣子是否存有覆冰及加熱器未投隱患,並就交待應急預案發生後,現場裝置做好安全防範和裝置搶修要點:

生產副廠長盧海申、總工程師李東欽對此次防止雨雪冰凍自然災害黃色預警和ⅳ級應急響應應急演練預案進行點評,並就事故發生後可能出現的危急人身的防範措施提出要求,電氣裝置絕緣要求高,裝置的對地絕緣必須可靠保證,重點做好室外控制櫃內電加熱器檢查巡視,並對封母裝置進行檢查,防止室外電氣裝置冰凍存有冰流子等隱患,做好防護措施。

熱電廠實習小結

在大學裡就對供電輸電有了乙個初步的了解,但真正的去電廠實習還是頭一次,這次去蕭山經濟開發區熱電廠實習,讓我對熱電廠的整個生產流程有了乙個較系統的了解。進入熱電廠的第一天,依舊是照例的安全教育,電廠對於安全教育這一塊還是抓的比較嚴格的。在經過安全教育和考試合格之後,電廠裡的師傅帶我們整體參觀了下電廠,...

熱電廠實習總結

離開學校,出來實習,時間真是過的快而又短暫,不知不覺實習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回想這段日子,我真的有很失落過,也有很認真過,很高興過,但也很珍惜這段經驗。現在對這段實習時間做的總結,也是對自己實習的鑑定。在學校裡認為專心學好書本的理論知識,以後工作就能如魚得水。但是經過這些天的實習,才發現社會遠比我學...

熱電廠實習報告

實習報告 前言為力提高即將畢業大四學生在實際工作能力,學院組織了本次實習,本次實習主要地點是包頭市第二熱電廠,在本次實習中主要參觀了200mw和300mw的發電機組,還有配套鍋爐,並且爬到52.4公尺高的高爐頂部近距離觀察了鍋爐汽包,設身處地的感受了鍋爐的溫度。此次實習還參觀了主控制室和水處理車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