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冰凍天氣安全措施

2022-09-19 19:48:02 字數 583 閱讀 4315

1、組織專案部全體職工認真學習蘇州市住建局蘇住建質〔2016〕5號文「關於做好雨雪冰凍天氣建築施工安全生產工作的緊急通知」,相住建〔2016〕6號「關於加強雨雪冰凍天氣安全管理的通知」以及蘇州高鐵新城規劃建設局蘇高規〔2016〕1號「關於做好雨雪冰凍天氣建築施工安全生產工作的緊急通知」等檔案的精神;傳達公司「關於寒潮來臨前加強現場安全防護的通知」要求,積極落實相關要求和措施,責任到人。

2、根據現場的實際情況落實防範措施編制應急預案,成立臨時應急小組。

3、組織專案管理人員展開自查自糾工作,對施工現場彩板房、加工棚、圍擋等臨時設施及大型機械裝置進行全面檢查,確保能承受雪壓風吹,對結構安全性達不到要求的臨時設施必須進行加固或拆除;同時設專人負責,要及時清理宿舍屋面積雪,防止坍塌事故的發生。

4、安排專人落實現場排水、除雪工作,及時排除積水。

5、檢查勞保用品發放和使用情況,及時補充和發放勞保用品。

6、做好民工宿舍保暖防寒工作,採用鋼絲繩鋼管等加固防風措施。

7、專案部應急值班表(附:1、寒潮來臨值班表2、應急救援資訊表)表1寒潮來臨值班表

表2 應急救援資訊表

高鐵新城汙水處理廠一期專案部

2023年1月20日

冬季雨雪天氣施工安全措施

冬季即將來臨,雨雪天氣將很頻繁,為確保冬季施工作業安全,特制定以下安全作業措施,各專案部應根據施工所在地,季節性變化規律,水文地質情況,結合專案施工特點,編制季節性施工方案和突發事件應急預案並進行演練,配備充足的物資 裝置 器材及勞動防護用品,嚴格執行以下安全生產有關措施 1 專案部必須對所有從事季...

防雨雪冰凍措施

當地出現連續5天以上的低溫雨雪冰凍天氣,預計未來24小時內降雪量仍將達到10公釐以上 線路部分結冰,發生跳閘 公司生產裝置因冰凍發生損壞事故。當地出現低溫雨雪冰凍天氣,預計未來24小時內降雪量仍將達到5公釐以上 線路出現結冰現象 公司生產裝置因冰凍發生損壞事故。當災害災情發生時,立即啟動相應級別應急...

學校防雨雪冰凍等惡劣天氣應急預案

為確保我校在發生雨雪冰凍災害氣象災害時全體師生的人身安全,加強我校對雨雪冰凍災害工作的管理,最大限度地減輕因雨雪冰凍天氣災害造成的損失,最大程度地減少人員傷害和財產損失,及時有效地處理意外事故,維護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保證學校應急工作能高效 有序地進行,結合我校實際,特制定本預案。一 防雨雪冰凍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