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雨雪冰凍措施

2021-03-31 16:51:07 字數 691 閱讀 5462

當地出現連續5天以上的低溫雨雪冰凍天氣,預計未來24小時內降雪量仍將達到10公釐以上;線路部分結冰,發生跳閘;公司生產裝置因冰凍發生損壞事故。

當地出現低溫雨雪冰凍天氣,預計未來24小時內降雪量仍將達到5公釐以上;線路出現結冰現象;公司生產裝置因冰凍發生損壞事故。

當災害災情發生時,立即啟動相應級別應急措施,各相關部門有關人員和處置隊伍趕赴現場,按照「統一指揮、分工負責、專業處置」的要求和預案分工,相互配合、密切協作,有效地開展各項應急處置和救援工作。

(1)發生雨雪冰凍災害後,及時劃分災害危險區,設立明顯的警示標誌,確定預警訊號;

(2)加強聯絡,防止災害進一步擴大,避免搶險救災可能導致的二次人員**。

(3)發生雨雪冰凍災害後,嚴禁人員外出作業,特殊情況需外出作業時,在人身安全不受危害的情況下,必須穿防寒服,防寒鞋,帶防寒手套、防寒帽,必須攜帶對講機或電量充足的手機;必須至少兩個人以上共同外出作業。

(4)發生雨雪冰凍災害時,嚴格控制使用車輛,特殊情況需外出作業時:必須嚴格按照災害等級執行:

a.i級: 車輛行駛速度控制應在每小時5公里;

b.ⅱ級:車輛行駛速度控制應在每小時5公里;

c.ⅲ級:車輛行駛速度控制應在每小時20~40公里;

d.ⅳ級:車輛行駛速度控制應在每小時40公里;

(5) 發生雨雪冰凍災害時,後勤保障部門必須儲備有充足的生活用品,隨時提供鐵鍬、掃帚、雨鞋、棉衣等應急物資。

防雨雪冰凍應急預案

1 入冬之後,持續的低溫天氣將會造成道路路面結冰 交通不暢 電力 緊張等不利因素,安全生產形勢十分嚴峻。特別是貫通全線的鋼便橋橋面結冰會使車胎打滑,存在重大安全隱患。根據專案部安全管理體系的要求及業主 監理應急準備與響應的需求,制定本預案。2 防雨雪冰凍災害工作,要本著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方針...

皂角小學防雨雪冰凍災害應急預案

皂角小學2014年防低溫雨雪冰凍災害應急預案 為進一步加強我校對低溫雨雪冰凍災害工作的管理,根據教育局 防低溫雨雪冰凍災害應急預案 的通知 的檔案精神,結合我校實際,特制訂本預案。一 工作機構及職責 一 防雨雪冰凍天氣災害應急領導小組成員名單 組長 梁海嘉 副組長 盧春連 奚秉盛 組員 何其敬 鐘杭...

學校防雨雪冰凍等惡劣天氣應急預案

為確保我校在發生雨雪冰凍災害氣象災害時全體師生的人身安全,加強我校對雨雪冰凍災害工作的管理,最大限度地減輕因雨雪冰凍天氣災害造成的損失,最大程度地減少人員傷害和財產損失,及時有效地處理意外事故,維護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保證學校應急工作能高效 有序地進行,結合我校實際,特制定本預案。一 防雨雪冰凍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