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馬灣景區導遊詞

2021-03-03 22:10:41 字數 1136 閱讀 3064

蘇馬灣,山海相連的地方,灘緩沙細,空氣清新,明朝大將蘇子恆在此駐足,海島因此得名。歷經千年洗禮,海浪拍打著岸邊的礁石,將每一處石塊兒,都雕刻出了不同的樣子,彷彿在講述著千百個不同的故事與傳說。

這些礁石,大多集中在蘇馬灣和臥龍棧橋經過的地方,鬼斧神工,千姿百態,這種現象在地質學上稱為海蝕地貌。海蝕,主要是由海浪造成,就是那些看起來好像少女般的柔弱浪花,藉著大風大雨,隨著潮汐,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不厭其煩地拍打岸邊壯漢般的礁石,水滴石穿,就像美好的愛情修成正果,終於將偉大的作品呈現在我們的眼前。

雲台山上的海蝕地貌,曾引起世界各國科學家的注意,是連雲港市沿海的一大奇觀,從海拔5公尺到560公尺的山體上都有它的痕跡。在對岸港口的上方,有乙個山峰叫大桅尖,是江蘇省的第二高峰,那上面便發現明顯的海蝕現象,一塊巨石上還附著了許多貝殼。古人想不明白為什麼海浬的貝殼能夠跑到山頂上,說它是從海邊飛上來的,便給這塊大石頭起名叫"飛來石"。

這也顯示了千萬年前雲台山還在海底下,那塊大石頭就是滄海桑田的見證人。

我們漫步在臥龍棧橋,實際上就是沿著一條地質博物館的參觀路線在前進,同時又在一路欣賞大自然的雕塑展覽。對於海蝕地貌,從不同的角度欣賞,會有不同的情趣。

首先我們從傳統角度看,這些石頭都像些什麼。大家看神龜探海,像不像《西遊記》裡的海龜,昂著頭,正準備出海迎接唐僧師徒。海馬登陸,就像一匹匹駿馬,從海上奔騰而來,聲勢浩蕩。

這塊兒叫做群龍戲水,話說蘇馬灣的東南側就是著名的龍後宮。每當落潮時,幾道突起的巖脊如幾條石龍從海中躍起,彷彿在向山坡上爬去,蜿蜒曲折,栩栩如生。周圍那數不清的海浪石,大的像磨盤,小的像拳頭,正好組成一片神態各異蝦兵蟹將,這樣的景象,為蘇馬灣增添了一筆神話色彩。

有一處被人們稱為曬經台的巨石,突兀於海邊,層層疊疊百十道之多,就像經書疊放在一起,讓虔誠的信徒門都頗為震驚。

從當代角度看,海蝕地貌則多了幾分稜角,用雕塑的眼光來欣賞大自然的傑作,多多少少的會失去一點神話氣息。不看它像什麼,而是看它有多美。看它的整體效應和審美價值。

看它對高山的呼應,也看它對大海起到的裝飾作用。把它當作一首詩來反覆推敲,把它當作一幅畫左右復琢磨。每塊兒海蝕奇觀究竟像個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它組成了多少美景,從而在心理上得到了很大的滿足。

當然,傳統與現代的兩種欣賞方法之間並不矛盾,側重一方也可以,兩種互補也不錯。相信見多識廣的各位遊客朋友都已經有了自己的看法,海蝕奇觀,難得一見,趕快拿出相機,留下美景的**吧!

漁灣風景區導遊詞

評委老師好!我是號考生,很高興能來參加這次面試,我將要講解的景點是漁灣風景區 我現在可以開始講解了嗎?各位遊客,大家好,歡迎來到漁灣風景區旅遊觀光。1 景區概況 地理位置 名稱由來 景區特色漁灣,顧名思義就是漁船停泊的港灣。它位於雲台山東南它三面環山,一面向海,是乙個天然的避風港灣。漁灣由於山勢陡峭...

虎跑泉景區導遊詞

各位團友,我們現在前去參觀的景點是虎跑。為什麼稱之為 虎跑 呢?說的是從前有兩隻老虎曾在這裡用虎爪刨地作穴,湧出清泉,然後就形成乙個以泉水而著稱的名勝古蹟,稱為虎跑泉。虎跑泉與玉泉 龍井泉並稱杭州三大名泉。唐代茶聖陸羽曾把它評為 天下第三泉 據稱 天下第一泉 為鎮江金山中冷泉,天下第二泉 為無錫惠山...

夢幻谷景區導遊詞

江南水鄉 很多人都有水鄉情結,尤其是江南的人,紅燈籠 青石路 石板橋 沿河商市,以及悠長的叫賣聲,都是對水鄉深切的記憶。走過夢文化村,我們就來到了靜謐的江南水鄉部分。這裡的江南水鄉集合了江南六大古鎮烏鎮 西塘 南潯 周莊 同裡 甪 l 甪音路 直的精華,融合了民宅祠堂 戲園茶樓 小橋流水 老街井台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