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陽龍缸景區導遊詞

2023-02-08 11:57:07 字數 1569 閱讀 8179

遊客朋友們大家好,今天我們一起來遊覽具有「天下第一缸」之稱的雲陽龍缸,我是大家今天行程的導遊,在遊覽期間,主要由我來為大家講解景區內的景點,以及負責大家的安全,希望在整個遊覽的過程中,大家能玩的開心,同時注意安全。

龍缸國家地質公園位於距雲陽縣城80千公尺處的清水境內.其狀為一罕見的環形天坑,形似水缸。龍缸口橢圓,口下有一約兩丈長的天然條石平伸入內,可於此俯伏窺視坑內特異景物。

雲陽龍缸國家地質公園是以龍缸岩溶天坑為主、石筍河與老龍口峽谷為次,兼顧草場生物景觀和土家族人文景觀的大型綜合性地質公園。公園最具吸引力的主體景觀,便是雄險俊秀的龍缸天坑,其深度位居我國的第三,世界第五;龍缸岩溶天坑的坑壁近於90度,這種直上直下的形態更是「當驚世界殊」。

龍缸天坑

我們首先來從巨集觀上認識一下龍缸天坑。龍缸是乙個長軸350公尺、短軸170公尺、深550公尺的橢圓形天坑,這一深度位居第三位,世界第五位。缸內壁如削,壁縫松柏橫臥,古藤倒垂,缸底四季吐翠,百鳥爭鳴,因形狀為乙個天然大石缸,還流傳樵夫與龍女愛情的美妙傳說,而得名龍缸,又被譽為「天下第一缸」。

映月洞我們首先要穿過映月洞,它位於龍缸北偏東100多公尺處的懸崖峭壁之中,為龍缸的第一層溶洞。洞長43公尺,南洞口高公尺,直徑公尺;北洞口高公尺,北端為暗河的出口。每一年的中秋之夜,月亮從東方公升起不久,月光充盈了整個洞身,集束的銀光就像手電一樣,由北向南穿洞射出,人們把這一奇特的景觀叫做「穿洞映月」。

鷹嘴石大家看著一塊石頭,是不是很像鷹伸出的嘴巴它叫龍鷹石,原來是龍缸山頂上的一塊天外來石,受日月精華億萬年的潤育,變成了一尊神鷹,專司守護龍缸的重任。我們現在看見的就是龍鷹伸出的嘴,大家叫它鷹嘴石。

石筍河石筍河是長灘河中最美的一段,北起蓋下壩、南至雙河口,全長公里。為岩溶地貌的峽谷景觀。兩岸如削,溶洞密布,石筍摩天,幻化出如飛天、村姑、羅漢等各式人物,河水清純明亮,盛產烏龜、團魚,或瀑或泉,錯落其間,奇松、翠柏、幽竹、冷杉等植物遮天蔽日,黃荊、天麻、貝母、黃連等名貴藥材漫山遍野,黃羊、香獐、黃麂、金猴、野豬等漫步林間,錦雞、黃鸝、杜鵑、翠鳥、鸚鵡囀鳴其野,土家山歌、擺手舞等迷你大飽眼福。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劉淑芳就生長這裡。

老龍口峽谷

老龍口峽谷在龍缸北西邊,位於泥溪鄉境內,當地人又叫海螺溪。海螺溪上游為萬州市的潭漳峽景區,是園區內另一處特點突出的峽谷景觀。峽谷中,在流水和岩溶共同作用下,河溪時而潛入地下,時而奔湧地表,形成地下暗河與地表明河交替出現的奇觀。

龍洞現在我們來到了著名的大溶洞,人們稱之為「龍洞」,是由前後兩廳組成,前廳成圓形,寬40餘公尺,高近50公尺,長120公尺,面積4800平方公尺,內遍布千姿百態的鐘乳石,神奇瑰麗,琳琅滿目,有「白玉龍床」、「龍傘」、「龍壺」、「龍椅」、「龍凳」、「蓮台」、「天雞報曉」等自然景觀。後廳呈五邊形,高30公尺,長300餘公尺,面積6000平方公尺。裡面的石鐘乳形勢如獅、如象、如龍、如鳳,有的張牙舞爪,有的展翅欲飛。

大安洞這是一大型石灰岩溶洞,大安洞又名魚泉洞,全長3000餘公尺,洞中套洞,九洞相連,各洞奇觀有倒掛金猴、迎客柱、定海神針、金銀瀑、沙洲灘、石筍會展、跑馬場、藝術長廊、海獅神龕等。由天然石灰岩形成。據專家考察後估計,該洞比著名的四川興文溶洞群中最大的天泉洞大一倍,比聞名中外的桂林蘆笛岩、浙江瑤琳洞大10倍,被識者譽為「天下第一洞」。

好了,主要景點為大家講解這麼多,接下來,大家就盡情享受登山的樂趣吧,不過一定要記得注意安全哦。

虎跑泉景區導遊詞

各位團友,我們現在前去參觀的景點是虎跑。為什麼稱之為 虎跑 呢?說的是從前有兩隻老虎曾在這裡用虎爪刨地作穴,湧出清泉,然後就形成乙個以泉水而著稱的名勝古蹟,稱為虎跑泉。虎跑泉與玉泉 龍井泉並稱杭州三大名泉。唐代茶聖陸羽曾把它評為 天下第三泉 據稱 天下第一泉 為鎮江金山中冷泉,天下第二泉 為無錫惠山...

夢幻谷景區導遊詞

江南水鄉 很多人都有水鄉情結,尤其是江南的人,紅燈籠 青石路 石板橋 沿河商市,以及悠長的叫賣聲,都是對水鄉深切的記憶。走過夢文化村,我們就來到了靜謐的江南水鄉部分。這裡的江南水鄉集合了江南六大古鎮烏鎮 西塘 南潯 周莊 同裡 甪 l 甪音路 直的精華,融合了民宅祠堂 戲園茶樓 小橋流水 老街井台於...

夢幻谷景區導遊詞

遊覽線路 夢文化村區域 江南水鄉區域 橫店老街區域 概況 夢幻谷景區是浙中地區最大的夜遊景區,是大型夜間影視體驗主題公園。整個景區分為夢文化村 江南水鄉 橫店老街三大部分,這三個部分都具有鮮明的風格特色。夢文化村是模擬各種自然景觀風貌,以及包括了探險 遊樂等專案的主題樂園 江南水鄉是集合了清末民初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