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宋城旅遊景區導遊詞

2022-06-15 05:03:03 字數 710 閱讀 5527

杭州宋城旅遊景區位於西湖風景區西南,北依五雲山、南瀕錢塘江,是中國最大的宋文化主題公園,由杭州宋城集團****投資興建。

宋代「公元960至1279」是中國封建社會發展成熟的朝代,其經濟、科技、文化的發展在當時居世界領先地位。宋城就是反映兩宋文化內涵的杭州第乙個主題公園,它主要分為:「清明上河圖」再現區、九龍廣場區、宋城廣場區、仙山瓊閣區及南宋皇宮區、南宋風情苑區等部分。

宋城是兩宋文化在西子湖畔的自然浴合,也使杭州宋文化旅遊得到了定位。宋城旅遊景區的建設運用了現實主義、浪漫主義、功能主義相結合的造園手法,源於歷史、高於歷史。依據宋代傑出畫家張擇端的「清明上河圖」畫卷,嚴格按照宋代「營造法式」再現了宋代都市的繁華景象。

在景觀上創造了乙個有層次、有韻味、有節奏、有歷史深沉感的遊歷空間。在中國傳統山水園林藝術手法基礎上,吸取了西方主題公園的開朗、飄逸、注重功能的藝術處理手法,使之既有「清明上河圖」再現區的古樸、凝重、嚴謹,和九龍廣場、城樓廣場、宋城廣場軸線式大**的集散功能,又有大景觀的包容性和衝擊力。斗拱飛簷,車水馬龍,滲透出一幅濃郁的古宋風情。

規模巨集大的瀛州飛瀑,營造出乙個凝幻似真的傳奇氛圍,使悠古的宋城溶進了一股生命的動感。構成了一幅宋城之水天上來的奇景。

文化是宋城的靈魂,它在表現自然山水美、園林建築美、民俗風情美、社會人文美、文化藝術美上作出了自己的探索。它模糊了時空概念,縮短了時空距離。宋城是我們對中國古代文化的一種追憶與表述,它應該成為一座寓教於樂的歷史之城。

—— 給我一天,還你千年。

杭州概況導遊詞鋪墊宋城

大家看看浙江人的房子,和我們在蘇州看到的房子完全不一樣。浙江人建的都是這種歐式風格的小洋樓,而蘇州人的房子是粉牆黛瓦,外表樸實。我們看每家每戶的屋頂都裝了一根球狀的鋼針,這個是做什麼的呢?對了,避雷針。因為浙江靠近海邊,經常會有颱風過來形成雷雨,裝避雷針是為了遭受雷擊時把雷電匯入地下保護房子不受損壞...

推進旅遊景區導遊詞的創新

摘要 旅遊景區導遊詞的不斷創新能夠滿足旅遊者個性需求的發展,提高旅遊景區品質和導遊工作的質量,能夠適應旅遊產品形態的多樣變化。我國旅遊景區導遊詞存在著語言艱澀且單調 文意空洞等問題,這些問題是由導遊人員自身 行業性質 旅行社 社會等多方面的原因引起的。根據以上分析從導遊員 旅行社 國家旅遊機關和旅遊...

虎跑泉景區導遊詞

各位團友,我們現在前去參觀的景點是虎跑。為什麼稱之為 虎跑 呢?說的是從前有兩隻老虎曾在這裡用虎爪刨地作穴,湧出清泉,然後就形成乙個以泉水而著稱的名勝古蹟,稱為虎跑泉。虎跑泉與玉泉 龍井泉並稱杭州三大名泉。唐代茶聖陸羽曾把它評為 天下第三泉 據稱 天下第一泉 為鎮江金山中冷泉,天下第二泉 為無錫惠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