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灣風景區導遊詞

2021-03-03 22:10:41 字數 1828 閱讀 8761

評委老師好!

我是號考生,很高興能來參加這次面試,我將要講解的景點是漁灣風景區 。

我現在可以開始講解了嗎?

各位遊客,大家好,歡迎來到漁灣風景區旅遊觀光。

1、景區概況

地理位置、名稱由來、景區特色漁灣,顧名思義就是漁船停泊的港灣。它位於雲台山東南它三面環山,一面向海,是乙個天然的避風港灣。漁灣由於山勢陡峭,攀援困難,一直是「養在深閨人未識」的世外桃源,擁有風韻十足的自然山水、清幽美麗的環境、古老純樸的民風、深厚的文化積澱,被譽為江蘇省的九寨溝。

導遊線路漁灣景區的整體結構是有兩條大澗一條山梁組成,現在開發的只是其中一條五公里左右的龍潭澗,遠在明朝的時候,便以它獨具一格的澗水著稱,被列入雲台三十六景之一,叫做「三潭激浪」。目前主要的景點有神魚化龍雕塑、九孔橋、「三潭、一洞、三汪」 (即三龍潭、二龍潭、老龍潭、藏龍洞、綠水汪、清水汪、黃水汪)等,今天我將隨大家一道逆流而上逐一遊覽。

2、神魚化龍現在我們看到的就是神魚化龍銅質雕塑,它被譽為「天下第一龍首」,整個雕塑高8.2公尺,龍首高達3.5公尺,這座魚身龍頭的雕塑講述的是古時東海有大魚化身為龍的故事。

而這座雕塑的整體造型取自於漢代古墓出土的神魚化龍玉雕的造型。

3、九孔橋相傳古時候漁灣還在海中,九條山澗在此匯聚流向大海,所以在此建的這座橋叫九孔橋。九孔橋由九個橋孔構成,護橋欄杆被雕刻成盤龍石柱的樣子,龍嘴相對噴水形成了一道水廊。

4、三龍潭經過九孔橋,進入的這條山澗叫龍潭澗。它主要有三龍潭、二龍潭和老龍潭組成。

招頭崖傳說三龍潭是龍潭澗最下面的乙個潭,瀑布高20多公尺,過去三龍潭上方有一塊招頭崖,飛流從崖上灑落,形成了一道水簾,掛在潭水中間。2023年夏天乙個暴風雨夜,巨雷把招頭崖給轟到了,碎石填滿了大半個深潭,相傳是潭里的小龍觸犯了天條,遭了雷擊。

景觀特點三龍潭飛瀑凌空,在岩壁上形成了浪花,整個崖壁漫天飛雪一般。因此清末海州翰林姚士璋在西面的岩壁上題刻了「飛雪」二字。雨季時大水蜂擁而下,光滑閃亮,形成了一道巨大的銀幕橫在遊客面前,有聲有色地流淌著漁灣的古往今來。

5、二龍潭從三龍潭向上30公尺就是二龍潭,如果說三龍潭是漁灣的門戶,那這二龍潭就是漁灣的咽喉,二龍潭一帶山勢較為平緩,澗水迂迴曲折,潺潺而流。傳說二龍潭深不見底,潭底有乙個石洞直通東海龍宮。風和日麗的時候,二龍潭兩岸雜花生樹、鳥語花香。

6、龍井傳說漁灣的「龍井」直通大海,龍潭澗裡的龍子龍孫們想回老家看看,不用騰雲駕霧,往井裡一鑽就到了。井裡全部是海水,又苦又鹹,善良的老龍王怕驚嚇到了黎明百姓,就封了海眼,不准小龍們從此地經過,年久月深井水就變得十分甘甜了。

水質特點要說這龍井裡的山泉確實非同凡響,它**於雨水,經過很長時間的過濾,清澈透明,口感純正,無汙染;同時在滲透的過程中攜帶了百草的精華,有益健康;有人體需要的礦物質,水質醇厚,用它泡雲霧茶,味香濃郁,茶色清明,相得益彰。

7、老龍潭上天梯老龍潭瀑布落差37.5公尺,是江蘇落差最大的瀑布。老龍潭三面峭壁,似刀削斧劈。

古詩有曰「斧劈峭石險,一線路可通」。從西側的石階向上,就到了上天梯,天梯共分為99級和66級,其中66級坡度最陡,大家在行進的過程中,一定要抓緊防護鐵鍊,注意安全。

8、上下龍床經過聞瀑亭,就到了漁灣註明景點——上下龍床了。正面的石頭上刻的是乙個「龍」字,旁邊的另一塊石頭上是反刻的「龍」字,都是顏體草書的龍字,也是目前顏體草書中最大的龍字。這個龍字就像一條遊龍臥在潔白的大石上,民間有諺語說「龍床睡一睡,能活兩百歲」。

9、藏龍洞綠水汪藏龍洞傳說是龍王三太子為躲避天罰的藏身之地。瀑布像一幔水簾將洞口遮住。洞頂僅能容一人通過,而洞內則能容納近百人。

進入洞內一公尺陽光從洞頂透過,猶如天眼,似乎在尋找躲藏的龍王三太子,顯得有些神秘。

洞外深潭,因為周圍草木眾多,把一潭清水映成了碧綠色,像用顏料染成的一樣,因而叫綠水汪。

遊客朋友們,今天我的講解就到這裡,謝謝大家!

講解結束,謝謝!

黃山風景區導遊詞

各位遊客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大王洞旅遊觀光 我是安徽旅行社的導遊秦瑋。在今天的遊程中呢,如果大家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向我提出來,我將盡可能為大家解決。在這裡先向諸位介紹一下黃山風景的概況。黃山,位於中國安徽省南部,屬中國南嶺山脈的部分,全山面積約1200平方公里。中國唐代以前叫黟山,因為山上岩石多青黑色...

廬山風景區導遊詞

各位遊客大家好!我是旅遊團的導遊 我很榮幸可以帶著大家揭開唐代大詩人蘇軾筆下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的廬山神秘面紗。匡廬奇秀甲天下 的廬山,北枕長江,南鄰鄱陽湖,長約29公里,寬約16公里,景區302平方千公尺,海拔 1474公尺的漢陽峰為最高點,它以雄 奇 險 秀進入國家重點風景區。19...

雲龍湖風景區導遊詞

各位嘉賓,我們現在位於雲龍湖景區。雲龍湖風景區總面積為11.4平方公里,周圍山林面積為5.6平方公里,雲龍湖水面面積為5.8平方公里,一湖波光浩渺,三面青山疊翠,形成了三面環山一面水的自然景色。若沿湖而行,岸草如茵,柳綠花紅,四月新春,桃紅綻放,柳抽新綠 到了仲夏,南岸一塘荷花剛剛開罷,石榴樹上又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