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山風景區導遊詞

2021-03-03 22:10:41 字數 1217 閱讀 3394

各位遊客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大王洞旅遊觀光!我是安徽旅行社的導遊秦瑋。在今天的遊程中呢,如果大家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向我提出來,我將盡可能為大家解決。

在這裡先向諸位介紹一下黃山風景的概況。

黃山,位於中國安徽省南部,屬中國南嶺山脈的部分,全山面積約1200平方公里。中國唐代以前叫黟山,因為山上岩石多青黑色得名。傳說中華族的先祖軒轅黃帝在完成中原統一大業、開創中華文明之後,來到這裡採藥煉丹,在溫泉裡洗澡,得道成仙。

唐明皇李隆基非常相信這個說法,就下了一道詔書,將黟山改名黃山。意思是,這座山是黃帝的山。從那以後,黃山這個名字就一直到現在。

黃山的美,首先就美在它的奇峰。歷史上先後命名的有36大峰、36小峰,絕大多數都在海拔千公尺以上,其中蓮花峰最高(1864公尺),光明頂次之(1841公尺),天都峰排行老三(1829.5公尺)。

說起黃山「四絕」,排在第一的當是奇松。這奇在哪尼,一般說,凡有土的方就能出草木和莊稼,而黃松則是從堅硬的黃崗岩石里長出來的。黃山松還奇在它那特有的天然造型。

每一株松樹,在長相、姿容、氣韻上,都有一種奇特的美。人們據此分別給它們起了有趣的名字,如迎客松、黑虎松、臥龍松、龍爪松、探海松、團結松等等,它們是黃山奇松的代表。

怪石,是構成黃山勝景的又一「絕」。在黃山到處都可以看到奇形怪異的岩石,有的像人,有的像物,活靈活現。在121處名石中,有「飛來石」、「仙人下棋」、「喜鵲登梅」、「猴子觀海」、「仙人曬靴」、「蓬萊三島」、「金雞叫天門」等。

有些怪石因為觀賞角度不一樣,成了一石二景,如「金雞叫天門」又叫「五老上天都」,「喜鵲登梅」又叫「仙人指路」。也還有些怪石,在不同條件下看,會產生不同的聯想,因而也就有了不同的名字,如「猴子觀海」又叫「猴子望太平」。

再說雲海,雖然在中國其它名山也能看到雲海,但沒有乙個能比得上黃山雲海那樣壯觀和變幻無窮。大約就是這個緣故,黃山還有另外乙個名字,叫「黃海」。很多景觀若在雲海中觀賞,就會顯得更加真切,這足以證明,「黃海」是名副其實的。

最後,介紹一下溫泉。我們常講的和遊覽的是黃山賓館溫泉,古時候又叫湯泉,從紫石峰湧出。用它命名的溫泉景區,是進入黃山南大門後最先到達的景區。

溫泉水量充足,水溫常年保持在42度左右,水質良好,並含有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有一定的醫療價值。但是只能浴,不能飲。

除了「四絕」之外,黃山的瀑布、曰出和晚霞,也是十分壯觀和奇麗的。 最壯觀的瀑布有「九龍瀑」、「人字瀑」和「百丈瀑」。黃山絕對是個旅遊的好去處啊。

好了,我們今天的黃山之旅就全部結束了,希望大家留下寶貴的意見並且把我們黃山美麗的景色帶給您身邊每一位親朋好友!最後祝大家一路平安!

廬山風景區導遊詞

各位遊客大家好!我是旅遊團的導遊 我很榮幸可以帶著大家揭開唐代大詩人蘇軾筆下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的廬山神秘面紗。匡廬奇秀甲天下 的廬山,北枕長江,南鄰鄱陽湖,長約29公里,寬約16公里,景區302平方千公尺,海拔 1474公尺的漢陽峰為最高點,它以雄 奇 險 秀進入國家重點風景區。19...

三百山風景區導遊詞

三百山國家風景名勝區位於江西省安遠縣境內,是安遠縣東南邊境諸山峰的合稱,地處贛 粵 閩三省交界處,屬武夷山脈東段北坡餘脈交錯地帶,是長江水系之貢江與珠江水系之東江的分水嶺,是東江的源頭,香港同胞飲用水的發源地,也是全國唯一對香港同胞具有飲水思源特殊意義的旅遊勝地。三百山在80年代中期被發現,1985...

雲龍山風景區導遊詞

雲龍山各位遊客朋友,我們已經到了雲龍山的北麓山門停車場,請大家帶好隨身物品,跟我下車,現在是九點鐘,我們遊覽雲龍山的時間大約需要1小時左右,我們十點鐘在車上集合,請大家記好我們的車號,勞煩司機師傅把車窗關好。雲龍山是徐州市南郊風景區的著名旅遊景點之一,它西傍雲龍湖,東依鳳凰山,南靠泉山自然風景保護區...